電影《偷自行車的人》具體牛逼在什麼地方呢?

時間 2021-05-05 16:46:08

1樓:賣火柴

教科書上慣常寫的那些影史上的意義已經是老生常談。最打動人的地方就是裡面有種特別真摯的東西。影片中的任何人物都不是呼風喚雨的英雄,他們被貧窮、失業裹挾,甚至是無計可施的、有道德瑕疵的可憐人,但德·西卡卻捕捉到了人心中那一點靈明、一絲光亮,以及被生活深深碾壓卻依舊存有的片刻溫情。

2樓:銀河二號

《偷自行車的人》是純電影的最初幾部典範之一。不再有演員,不再有故事,不再有場景排程,就是說,最終在具有審美價值的完美幻景中:不再有電影。

——安德烈巴贊

不再有電影,有的只是在銀幕上流淌著的真實的生活。

《偷自行車的人》丨當自行車成為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3樓:鹽選推薦

影片作為義大利新現實主義的代表作,同時也是義大利新現實主義的影片序列當中非常獨特的一部,這部影片在電影史上有一段奇特的歷程。電影剛放映的時候是好評如潮,不久以後就位列世界電影史上最偉大電影的榜單上面並且名列前茅。

繼而,人們開始低估它,貶低它,遺忘它,到了 1999 年,當這部影片重新被發行的時候,後一代的電影觀眾被這部單純、直接、樸素而又如此豐富的影片感動,於是它再一次被人們承認為是世界電影史上最偉大的影片之一。

。在尋找自行車的路上,父親已經極度疲憊和極度絕望,所以他大踏步地走,在連續的鏡頭當中孩子布魯諾艱難地跑動著,快速地換著腿踮著腳追逐自己的父親。它所形成的喜劇感和喜劇感當中的社會悲劇意味是非常豐富的。

父親大踏步地過了馬路,兒子想追過去的時候險些被兩輛汽車撞倒,這個場景完全不是排程和安排,是在拍攝的現實空間中發生的,這正是本片的製作方式和製作風格所表現的力量。

這部影片是乙個迴圈的故事結構,從自行車被偷到嘗試去偷一輛自行車,故事終止在偷自行車未遂的結局當中。乙個迴圈的故事結構完成了這個故事的基本主題。這不是乙個關於偷竊和犯罪的故事,而是乙個關於貧窮和絕望的故事。

這是乙個關於在那樣乙個大災難的歷史和社會時代當中,普通人、小人物、底層人生存的無助和絕望的故事。

換乙個角度,也可以說這是關於一對父子的故事,影片當中最迷人和最感人的情節都發生在這對父子之間。

整個故事就像我們後面將要講到的楊德昌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當中的乙個副線主題一樣,它其實表現了乙個悲劇性的時刻,這個悲劇性的時刻甚至比社會性的悲劇更為沉重更為心酸,就是父難為父,而子不能為子。

4樓:我試試不吭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乙個小細節

從頭到接近劇尾,里奇從來都沒有主動牽過布魯諾的手,而布魯諾一路跟著他的爸爸,滿臉天真也不知所措,可他的穿著明明就像是個小大人,這個電影很高度地還原了當時的現世社會,看到最後的眼淚,布魯諾卻懂事地牽著他爸爸,彷彿明白了什麼道理

5樓:Hayaku

剛看完。絕對是難得的一部好電影。開頭沒有自行車時的爭吵,大環境下的貧賤夫妻百事衰。

有了車有了工作有了希望後的幸福,簡直要溢位螢幕,包括孩子都滿身是勁。中間自行車被偷後的絕望,帶著孩子到處找車的辛酸和悲涼都演繹得很好。最後走投無路偷車時的掙扎焦躁,都表現得特別好。

孩子特別可愛懂事可憐,跟著父親跑了那麼多路,沒說一句累。摔倒的以後看爸爸,差點被車撞了也看看爸爸,我其實很能理解那種期待,期待爸爸發現他摔了,差點被撞了,然後可以發個小脾氣。爸爸沒發現的話就繼續跟著跑。

跑得我看著都心疼

6樓:是個蛋白

我身後有好多人

可是這個工作是給我的

只是我需要一輛自行車 ——我現在沒有的東西床單多賣了500塊錢我好開心

床單賣了就沒有床單睡了

可是沒關係我有工作了啊我有工作了!

整個世界看起來都那麼可愛我愛我的自行車

我刷著膠水貼著海報同事說要貼平整

有人會來檢查貼不平整就要被開除

我貼的很認真非常認真

離我一公尺多遠的地方就停著我的自行車

看它多可愛。

那個人騎走了我的自行車!

我拼命追拼命跑

我抓住乙個人我抓錯了人。

警察說那只是一輛自行車

可是對我來說那可是一輛自行車啊!

沒關係我朋友說明天一早去集市仔細看看一定能找到嘿那兩個人在幹什麼那輛自行車好眼熟

是是我的車!那是我的車!

我飛奔過去不在乎身上濺了多少泥

我喊著抓小偷可是沒人幫我

我看著我的自行車消失在路上我追不上

我確定那是我的自行車可是我追不上。

對還有那個老頭剛才和那偷車賊講話的老頭兒

我不在乎什麼禮拜我不在乎什麼宗教信仰我只想要找回我的自行車可是為什麼你也要跑呢我願意給你錢你為什麼要跑呢你跑了我就真的找不到我的車了吧。

對不起布魯諾

孩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忍住扇了你一巴掌

孩子對不起爸爸很難過

那邊怎麼了布魯諾? 不會吧! 落水的不會是布魯諾吧布魯諾你可千萬不能有事啊

噢不是他不是布魯諾我就放心了

我的孩子在階梯上布魯諾在階梯上

他平平安安的真是萬幸

自行車大概是找不到了

索性我們就好好吃一頓吧

布魯諾我看到你偷偷瞄了幾眼旁邊的女孩

她除了翻白眼還是翻白眼

雖然他們吃的東西可能我們一輩子也吃不起

但是你不要害怕啊拿起你手中的麵包繼續吃吧

自行車沒了我會努力再去找工作的

生活會重新好起來的

你說今天上午找不到就永遠也找不到了。

是他!偷車賊!居然被我碰到了

他跑不了的這次我一定會抓住他死也不放手

我抓住了他的衣領他似乎有些喘不過氣

看著他彷彿下一秒我的自行車就會回到我的身邊我有點得意我好生氣又好得意。

好多陌生人越來越多

似乎看起來並不友善

我有點茫然有點不知所措

為什麼沒有人幫我他們都說偷車賊是誠實的孩子難道我看起來就像是蠻不講理的野蠻人嗎!

他們推搡著我那個年輕人倒下了

那個騎走我的自行車的人倒下了

我知道他是裝的

布魯諾喊來了警察我們進了他家

我多麼期望在他家找到我的自行車可是沒有

大家都是一樣的窮苦人家我卻也不能原諒他

但是我沒有證據也沒有目擊證人

為什麼他不願意承認他偷了我的車呢。

我只能離開

他們讓我別再出現了

明明偷車的人就在那裡

可是我沒有證據也沒有目擊證人

如果那個老人出現願意幫幫我多好

不他不會出現的也不會幫我的。

你們都是小偷因為你們幫著小偷

你們不知道那輛自行車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

人們的歡呼聲好大是又贏球了嗎

那兒停著好多自行車那個管理員正在慢悠悠的巡邏好多自行車可是沒有一輛是屬於我的

街的那邊停著一輛自行車那條街沒有人

我得讓布魯諾離開我不能讓他看見我...

我彷彿一下子自由了在布魯諾離開後

現在他應該上了電車吧

待會兒我會騎著車去接布魯諾

告訴他有個好心人送了我一輛自行車

於是我走向了那輛自行車

然後我騎上它接著拼命的踩著踏板非常用力

我感受不到風也看不到人

我需要這輛車。

我離開了自行車的坐墊被扯了下來

於是我還是乙個沒有自行車的人

而且我成了偷自行車的人

布魯諾拼命擠進人群叫著爸爸

可惜我沒辦法帶他回家因為現在我要被送進警局了人群圍著我推搡著我臉上有些火辣辣的疼

有人扇了我一巴掌

布魯諾的表情很複雜。

被我偷了車的那位先生

似乎是位年長的紳士

他說:給你孩子做個榜樣

然後就帶人離開了皺著眉頭眼神盡是無奈

他們說:你回家去吧當做一切都沒發生

他們讓我回家去當做一切都沒發生。

我也不太清楚

是我的腳在移動還是人群在推著我往前湧動

我不想回家

不能回家因為我沒找到我的自行車

我好想哭。

如果讓我重來一次

我還是會走向那輛自行車的

只不過這一次我會騎得更快一些

我不會被他們抓到

如果讓我重來一次

我一定給我的那輛自行車上一把最好的鎖

每刷一遍膠水就看一眼

我要聞著膠水的味道繼續張貼海報刷平

我要擁抱我的孩子帶他去吃披薩

告訴他不要因為不會用刀叉而尷尬我會教他

但是他愛怎麼吃就怎麼吃弄髒衣服也沒關係

我要買最新的床單還要給妻子買一條花裙子。

前提是我有一輛自行車

我沒有自行車

然後我就哭了出來。

在市內騎自行車需要注意什麼?

市區騎行不比長途休閒出遊,道路使用者的組成豐富,行為心理不一,情況更加複雜,要注意的地方不盡一樣。騎得慢一點,多檢查剎車等等這些很基本。補充幾個在市區騎行的細節,大家平時比較少留意,但是我覺得很重要。最重要的,騎車經過旁邊停著的汽車的時候,不要靠得太近,一定要留出車門的位置!這個很重要,中國的司機 ...

那些在自行車上笑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兔兒王3285 我就是曾經在自行車上笑的人。我想坐寶馬也得是我自己買,男人的寶馬我不坐,因為我知道那要付出多大的代價。現在的我,跟老公一起打拼,挺辛苦但內心很踏實,買得起入門級的寶馬,不過目前只買了輛二十幾萬的車。坐進去那種幸福和底氣十足的感覺真的不錯。重點是沒人能趕我下車 黃巍 自行車?自行車怎麼...

在城市裡騎自行車,要注意什麼交通規則嗎?

刻舟 你違法通常不被追究,你守法也極少被保護。但是最好還是堅守規則,不然違法的要比守法的多兩個人。上面以北京的情況為依據的,只要 1.不逆行,就能超越30 的人2.不併排行駛,就能超越50 的人3.不闖紅黃燈,就能超越70 的人4.等紅燈時,不超過停止線停車,就能超越80 的人5.等紅燈時,把右邊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