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自行車防盜這個話題下面的大多問題都會有「車在人在」這種答案?

時間 2021-06-04 11:40:39

1樓:小呆呆

這種車在人在的說法個人認為是大多數人都認為上了鎖小偷也不會放過,最好的辦法就是車在人在,當然也要看這輛車的作用價值等,比如一輛一兩百的自行車,如果每次騎完之後都要費勁力氣的搬來搬去,這樣看來就有些不太合算,那還不如買一把防盜性好的鎖。

如果是價值很高的那種自行車,那車主肯定自己就會更愛護,如果是折疊車車不離人可能會更放心更安全,這麼多如果哪一天累的不想動,哪還有力氣去管它,乙個不留心可能就會被盜了,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我們覺得最不安全的方法:上鎖,再好的鎖也怕遇上水平高的小偷,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盡可能多的拖延小偷的作案時間,我們站在小偷的角度來看,如果我們開鎖的時間太久,會不會怕別人投來異樣的眼光,會引起別人的懷疑,自己的心理也會接受不了,所以超過一定的時間小偷會放棄這輛車。

上鎖最好上2把以上的鎖,不過不要太多,於小偷來講不方便,對自己也是非常的不方便。

一把u形鎖,防盜性相對較強,可以讓小偷開一會,一把摺疊鎖,把車鎖在固定物,也能拖住小偷一會,這個鎖的目的更多是為了防那些直接搬走車的小偷。

2樓:

沒辦法。

自行車停外邊就等於把幾張鈔明晃晃地扔地上。

為什麼大部分回答都是「車在人在」?

因為很多答主來問題下本就不是為了回答。

大部分人只想說完自己想說的,得到自我滿足感後走人了事。

事實就是沒那麼多人這麼聖母關心別人的錢財。自己的錢不丟就完事了。

或者就算自己丟了車,哭天搶地的然後找人抱團取暖。

「自行車防盜」不是靠個人用民科思維腦內腦補就能解決的問題。要真想解決這個問題,得砸錢投入研究——還很可能沒有回報。

高投入低回報,誰會做?

3樓:

GPS定位+聯網遙控鎖,不知可有這種東西?(類似摩拜單車上的裝置,但要隱蔽一點)

車一消失就遠端鎖車然後定位,應該可以解決

4樓:張亦弛

人在車在這個回答其實應該算是有針對性的,比如說你花了大幾千上萬買了一輛車,那個階段確實是人在車在,打個比方,我的車,坐墊一千多,你鎖上有什麼用,何況你也鎖不上坐墊。這個問題需要加乙個大前提, 就是廉價自行車,如何保持不丟,所以那個回答人在車在的確實也不能算是沒有什麼建樹的回答。如果說要防丟,其實很簡單的乙個問題,無非自己認真的對待,停在哪都留個心眼,想想這個地方會不會丟。

5樓:

就看你是如何看待自行車的:交通工具還是運動器械。

如果是前者,那就買輛便宜的通勤車,糟蹋的破爛一點,買個貴點的鎖;或者買輛摺疊小輪,走到哪拎到哪。

如果是後者,不用我說你也會人不離車的,出門運動可以參加本地的車隊活動,上廁所/買東西/吃飯可以找人看車。而且穿著騎行服,踩著鎖鞋,離開車太遠生活都不能自理了。

以上策略的所有目的就是:讓小偷不想偷,不敢偷或者偷不到你的車。

其實這都是無奈之舉,原因有幾個:

自行車盜竊的處罰太輕;

自行車盜竊太容易,沒有打不開的鎖;

除此之外,大概就是因為人們窮吧。

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古人誠不欺我。

6樓:大子

我也來說兩句,很多人都給出了一些防盜的方法和技巧,比較讚賞 Jia Li 從法律和民意組織的角度思考,我每次看到偷盜行為就會想到乙個公益廣告詞: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如果有人買過二手車,或者到過二手交易市場,尤其那種見不得人的偷偷帶你到某個地方交易,想想那些偷盜的手機,珠寶,甚至收藏品,很多人明知是偷盜的東西,因為貪圖便宜,或者有利可圖,我想說的就是:沒有買賣就沒有偷盜

7樓:

是真沒有更好的方法才出現這種車在人在的笨辦法。

自行車的效能跟重量息息相關,好車肯定重不到哪去。乙個比行李箱還輕的東西,上鎖有什麼用?行李箱上鎖扔街上不被人順走?

8樓:

1、現在的自行車都是帶快拆的,鎖得住輪子鎖不住車架。

2、普通的鎖,液壓剪就能對付,簡便快捷,聲音小。

3、還有鋰電無線電動工具的存在(前面乙個砂輪飛速轉的那種工具,不知道叫什麼,如果不怕聲音大的話,可以秒殺一切鎖)

4、離得近的話,可以用震動報警的那種鋼絲鎖,我有一把鎖筆記本的那種,震動報警和剪斷報警,但誤報蠻煩人的,稍微遠一點也聽不到。所以現在都是找存車的地方直接存車了。

9樓:Bright Hoo

推薦購置車況比較好的二手車,M或者G家的都可以。推薦白色因為經過一段時間了會略變黃顯久,比較低調,當然車況還是棒棒噠。本人就騎一輛美利達2010款公爵600白色一年左右了,大學城裡貌似沒有人盯上過我的車。

10樓:

其實說白了題主還是沒把車的地位擺的很高,你只是買了一輛你覺得不便宜的用來代步的自行車,和大部分車友的玩車不是乙個概念。

以下是正經防盜方法括弧微笑

1、買輛很貴很貴很貴的,貴到要割腎的地步!

A、好的(跳X

B、捨不得(跳2

2、買輛能騎但看著又醜又差只能代代步連賊都覺得偷這車降低身份的車A、好的(跳Y

B、不行,我要裝逼買一輛好的(請再跳回1,如迴圈,請跳ZX 買完你就知道什麼叫車在人在了

Y 艱苦作風我欣賞,隨便準備把鉗子能剪的鎖就好了,注意,千萬不要買抗液壓鉗的,浪費

Z 您不適合靠自行車裝逼,請仔細斟酌後考慮X與Y

11樓:Sherpa

多丟幾輛就不這麼問了

我還見過手扶著車看手機然後路過一輛五菱巨集光下來幾個人直接搶的,對於我們這些不把車當通勤工具而是當命看的人來說,有時推車都恨不得鎖手上。

12樓:夏昊BFA

偷車賊的目的是為了啥?

-----銷贓

那麼在大陸什麼車型最容易賣?

-----山地車(自行車運動到國內就發展成了獨特的山馬黨文化)我忍住不吐槽這點了。

那什麼車型對身高的相容性最強?(也就是不挑車架尺寸)

-----還是山地車。除了極少部分專業29er或者會挑適合自己的27.5寸,國內市售絕大部分XC山地車的輪徑都是26寸,廠家也不會太細分車架,基本成年人無論男女都L或者M兩碼。

加上大部分人不懂車以為fitting就是調節一下座管的事。

前幾天有件略荒唐的事情,學弟@加路回到學校發現鎖被剪了,然而背景就是我的閃電Specialized Sirrus Sport 安然無恙。

是小偷不識貨嗎? 不一定,這車架大,只適合一公尺八以上的身高騎。其次700C的輪組(車架只能用這種規格)在市場中很少。偷了也不好賣。

所以我認為關鍵還是根據用途選擇最適合你自己的車。不是玩山的真心沒必要選山地車。山地車雖然會有避震的優勢但也同時會帶來更大的自重,更高的滾動阻力和由於垂直騎行姿勢帶來更大的空氣阻力,也就是說騎的會更費勁。

非山地車被盜概率相對低不少(沒資料支援,但身邊很多情況都是這樣)

其實吧以普通人的體能,騎公路自行車,輕輕鬆鬆很方便快捷安全的。但是公路車在國內的推廣不利,很多低端山寨的公路車也降低了使用者體驗。 北京路這麼寬,還有紅燈很少的輔路,騎車是很享受的。

其實題主你冤枉之前的回答者了。對於好車,「人在車在」確實是最實在的建議。後來我玩碳纖的公路車,隨便乙個鈦弓座墊,乙個快拆的輪子都比手機貴了,也不敢停在外面,開始覺得不方便,但後來習慣了就好。

車子本身輕,抬上樓不是事兒;吃飯就選擇放在有透明窗戶外面。這輛一直沒上過鎖的車子反而沒有丟過。 (實在要去沒法隨身帶的地方如電影院,就換輛便宜的舊車去)

13樓:Yuri Kou

我覺得題主搞錯了一樣東西,就是自行車被不被偷,決定權不在車主手上.....

所以,本題的目的不是讓諸位自行車愛好者來秀自己有多愛惜自己的自行車的。我只是真心希望有人可以提出乙個辦法來解決在大學校園內或者騎車去普通(普通單位都沒有自行車停車場和幫你看車的好心人,你們要是硬說你們公司有,我也沒辦法)單位上班的自行車安全問題。

讓你知道就不叫偷了....

所以從根本上去解決被偷這個問題,就是把你的東西放在你的視線範圍內,這就是解決方法,你只要知道有人非法拿你的東西,

就可以公升級變成被搶劫辣。

至於題主說的那些宿舍放不下,圖書館不能放,車子太重,那是沒有條件保管好自己的財物.....

你把車子放在公共停車位是你的合法權利,但不代表你合法別人就不會犯法。

當然這也不是代表著你被偷你活該BALABALA千萬別給我扣帽子,而是你贏了法律,輸了財產,吃虧的就是你自己。

14樓:BKVASH

按照你的描述你需要的是通勤車請到學校內在修車老大爺處購買情況一直都是偷車成本低得可憐

沒有一款鎖絕對靠得住

有人看管的停車場看緣分了

15樓:

如果只需要滿足短距離通勤的話,買一台足夠小的折疊車,和乙個足夠大的包,把車裝進去就好了,在宿舍的話車子可以摺疊之後放床底下。

而且要是你買的不是什麼雜牌的折疊車,你一天摺疊個十幾次真心不會壞,重量也足夠輕。

你們學校圖書館不至於連包都不讓背吧。↓參考圖。問題可解決?

為什麼公路自行車和場地自行車要比山地自行車貴那麼多?

lrh756775679 環法的公路車一般不到10w人民幣,高階的山地也是那個價,怎麼就公路貴那麼多?你不要把那些1000塊錢山地車造型的通勤車也算作山地車好嗎? 註冊還得起名 我覺得主要還是生活中給你留下的錯誤印象吧。一般身邊見到的都是山地車多於公路車,而山地車以低端山地車為主。不是對自行車有一定...

為什麼騎自行車不倒?

蕭一 發於2020年3月8日,如果以後這個問題解決了大家就當看笑話吧 我看了很多答案覺得都不靠譜 這個問題我覺得應該改一下才便於更好的分析問題 比如改成物體在運動平面外的平衡穩定問題 因為實在太多答案被自行車帶溝裡去了 那些什麼陀螺 腳輪 角動量之類的凡是跟倆軲轆和車把手有關的理論,我就不一一反駁了...

我騎自行車正常的走在自行車道上,為什麼有時後面的車會對我狂按喇叭?非常難受?

dong Albert 之前看到的,一樣的情景,自行車是乙個大爺,非機動車道,後面來了機動車,一開始挺快,到自行車這就過不去了,按喇叭,早高峰,按的大爺心煩了,直接停車開始吸菸。後面機動車也只能乖乖等著了。後面怎麼樣不知道。 陳昆 碰他的瓷啊,還能怎麼辦。保持固定速度不讓他,讓他慢慢習慣這個狀態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