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科技以人類現有生理能力無法實現突破時,是否應為追求進步而改造自身,真理真的重要嗎

時間 2021-06-07 02:04:44

1樓:我逐步認知自己

科技進步,思想也是同步在變化,不同輩分之間的代溝即是如此這般!可能在如今的我們眼中,顧慮著種種不可測的未來,好像生怕稍有不慎就導致人類滅絕,這種情感何來?作為人類的擔當,還是命運共同體的共情?

如今我們的生活,和我們所掌握的科技,不也是過去所顧忌的嘛?但是,又有多少人,願意拋棄現如今的所有知識,回到那個時代呢?

人人都想去天堂,可是,誰想去死呢?

你再看看,上世紀人的平均壽命,再看看如今的平均壽命,你難道就不想讓自己愛的人,或家人,親友,能夠擁有更長的生命來陪伴你嘛?

2樓:從億萬年前說起

人類的後現代演化近在眼前體外電子裝置— —可穿戴裝置—大腦晶元—機械臂(外骨骼)—列印器官、人體改造、體內改造(內骨骼) 大部分人會抗拒千分之一的人接受就足以商業化有生之年,神魔鬼怪與你同行

3樓:劉智

科技超過人的生理能力,在歷史上已經超過很多次了。人最開始對數字理解不超過10個手指頭,後來人們利用小木棍(算籌)進行突破;事情的增加超過人們的記憶力,人們開始結繩記事,開始書寫;……近現代,數學的發展,人類靠手工基本無法應用方程的求解(如大樓的結構計算),人們發明了電腦,量子電腦,生物電腦等等。

請問以人類現有的科技,發展無工質推進技術的最大難點是什麼

qq球球 於是我們有了光帆 按照這種方式定義,無工質推進有 站起來走兩步,恭喜你,實現了無工質推進 看什麼看,地面不是工質嗎?各種航空器 各種海上航行交通工具 多鉚蒸鋼,億萬炮塔。億萬炮塔,億萬榮光!雷射帆推進 巴薩德推進系統 通天之門 黑科技不解釋 如果時空本身能定義為推進工質 無敵傳送 R!P!...

以現有科技和資源,人類是否可以把生命傳播到其他星球或者星系,是否可以說創造了新的生命世界?

Eversmann 人類的生命形式太複雜又脆弱,需要太多的保障體系來保證生存,甚至還好照顧到人類的精神狀態不會在極端環境下崩潰。所以同意高票答主的回答,最多送些極其強悍的低等生命體出太陽系。這幫傢伙可能本來也是從太空來的 以目前科技水平,在20 30年內肯定無法在太陽系外建設宜居環境。火星建立實驗性...

以人類現有的科技水平,可能把地球上所有的螞蟻滅絕嗎?

石行者 不可能,我們常講適者生存,即存在是合理的 我們不能只看到螞蟻危害性的一面,而忽略了對萬物生長有利的一面 例如消滅植物上的岈蟲只有螞蟻最有效等等 螞蟻生活在地下,現有藥物對它們也無可奈何,只有借助人工捕殺才能降低其種群和數量。 歷史的眼睛 有研究說,地球上螞蟻的總重量,相當於人類的總重量。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