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情書》到底表達了什麼

時間 2021-05-05 16:41:00

1樓:來人間吃瓜

「請不要灰心,你也會有人妒忌」

太缺乏自我認同感了,認同了很多東西,唯獨從來發自內心地覺得自己值得被愛。

「別蕩失太早,旅遊有太多勝地」

不要太早對自己失望覺得自己很糟,不要太早對世界失望,未來還有很多很好很好的食物在等著你。

2樓:

「你仰望的太高,貶低的只有自己」

那些追不到的夢想,為之努力很久的想要達成卻未能如願的工作成就,那些認真付出,方式不對,抑或是時間不對,終席而罷的愛人。

「慰藉自己,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與家人、朋友、愛人相處的時候,那些能夠讓你獲取開心成就的事情,可能是你找到自己的乙個點,也有可能是你的天賦所在。

「自己都不愛,怎麼相愛,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安全感這東西只能給自己,人只有自強自立,有了價值,懂得讓自己越來越好,真正的學會愛自己、珍視自己,把期待放在自己身上。才會懂得如何愛他人,體恤與包容。

這是人生啊。

3樓:平凡

王菲後期的哲理歌

什麼是後期呢?

和竇戀愛之前,為前期

戀愛中,為全盛

離婚後,為後期

離婚後,對於婚姻更是謹慎

也有了對於之前的思考

於是乎《給自己的情書》

但是又遇到了自己喜歡的人

可是這次呢?該怎麼選擇?

於是乎《迷魂記》

迷魂記我是最近才聽的,有趣的是,17年聽王菲全部的歌的時候,我那時候就留下了。

4樓:

一首一聽就能把我從幻想中拽回現實的歌。

讓我們這些只會仰望星空而讓自己低到塵埃裡的人,低下頭看看自己,看看可愛的自己,照顧好可愛的自己,值得被愛的自己。

5樓:Skittles

這首歌一開始聽是講愛情

後來你會發現這TM講的是人生

————————-更新————————-

整首歌我記得幾句十分精華

1.拋得開手裡玩具,先懂得好好進睡。

人有時候為了各種各樣的執念,讓自己內心痛苦,為情,為權,為美貌,為各種各樣的事情,從早到晚煩惱不斷,誰知道光陰就在這煩惱中流逝了。

2.你要強壯到底,再去對對方設想。

保護好了自己,再去想別人。

3.自己都不愛怎麼相愛,怎可給愛人好處。

不懂地愛自己,看不見自己身上的優點,極有可能造成,在這段關係裡面,看低自己,一昧盲目付出,來換取對方的關注,這樣的關係,只會讓雙方都疲憊不堪。畢竟,安全感真的只有自己給自己。你正視自己了,心裡面有底氣了,這時候無論對方去或留,你也不再患得患失了。

當自己有了消極情緒的時候,總是渴望表達給別人是種什麼心理?

嵐仔 這是很正常的心理活動表現,人們在消極的時候通常會渴望安慰,將自己的消極情緒餓表達給他人就是在說此刻你需要安慰。當然太過於頻繁的表達說明你的內心不夠強大,因為有些消極情緒是可以自我消化的。此外消極情緒的表達可能是一兩句抱怨,吐槽,也可能是一場痛訴,也可能是哭泣等等的行為具體表現。從這些行為引及自...

婚姻到底給了女人什麼 ?

一路芳華 如果說婚姻帶女人什麼?我想告訴的是 它給予了我們成長,讓你從乙個女孩子變成了女人。又讓你從乙個不知人間煙火的姑娘,轉變成乙個位油鹽醬醋茶而去拼搏的女人。婚姻給予了你做母親的權利,從呵護乙個小生命的開始,明白了什麼叫作為母則剛。婚姻給予你乙個家,乙個除了父母以外的家庭,在這個大家庭中,她會磨...

實在不懂海明威《簡單的調查》到底表達了什麼?

天倫 讀海明威 簡單的調查 後有感 簡單的調查 這篇文章通過描寫乙個少校對他的勤務兵的調查,來表達作者對於同性文化的態度。文章中總共描寫了三個人物。少校是乙個比較精緻的軍人。儘管少校在軍中服役,被Sunny曬傷,但是作者通過文章開頭描寫少校塗抹油盞中的油時的動作,表現出少校細緻,為後面少校旁敲側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