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問大家活著的動力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6:41:00

1樓:Seven

我已經是乙個二胎寶媽了,上有老下有小,可以說正是人生最累的階段了,但是我依然覺得很快樂,活得很有動力,因為我有愛我的和我愛的父母、有愛我的和我愛的兒女、愛我的和我愛的老公……

2樓:Jimmy

為什麼我會活著?是因為我的身體、意識存在。把一切概念拋開,餓上你三天,就會明白是什麼使得你活著了,是什麼呢?是慾望。沒有慾望,可稱之為死人。

如果你生下來是個智障,你就不會提出這個問題。如果你生下來沒有讀書,不了解這些詞彙,你就不會提出這個問題。如果你是個兒童,你就不會提出這個問題。

如果你是乙個富人,可能就不會想到這個問題。你是乙個知識分子、底層人民才可能提出這個問題。

人活著的意義:從根本上說是沒有意義的,意義是人給賦予的,希望你能賦予個自己的意義,去體驗自己的一生。

我最喜歡的格言是: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看清生活的真面目並且還能夠熱愛它。

——羅曼羅蘭

3樓:Jacob

我的動力是一直覺得自己不太優秀。我要和我的偶像靠近,哪怕一點點也是靠近!我要保持我的初心,不能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哪怕最後實現不了,我也無憾。

4樓:美目的歐巴i

人活著要有目標,有夢想,不然很容易迷茫的哦,建議先培養乙個自己的興趣愛好,,當你樂在其中的時候,又會發現生活充滿了動力。

5樓:慢慢

有時候也會一瞬間發懵:我為什麼要活著?下一秒就會懊惱,我為什麼會冒出這樣的想法。就是很普通的理由耶, 世界很大很大,要努力生活,好好賺錢,讓家人朋友放心,讓自己開開心心。

6樓:一抔夢屑

不是有什麼活著的動力。

是沒有去死的動力。

反正我活著也是無足輕重。我死了也是一樣吧。

那我活著和我死有什麼區別呢?習慣性地進行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要什麼動力呢?都是渾渾噩噩罷了。

7樓:殤浪子

很多人都很迷茫因為種種原因甚至產生了厭世的心理,其實這都是生活所迫,但是既然人來到這個世界不光是走一遭那麼簡單了事,因為有些事情我們必須經歷抗住了,以後生活才會精彩,若干年後回憶這段記憶才更有意義。就我個人而言我的人生現在已經是人生最低谷了,我因為網賭輸了幾十萬,現在可能一無所有,但我覺得我不能放棄,只要努力美好人生還是可以回來的!所以很大意義上活著的動力更多是一種責任,其實你出生那一刻你的人生就不是為自己乙個人而活,而是為家人為父母為他人而活,當你覺得活著沒有意思的時候你可以去醫院ICU看看,那裡天天都有生離死別,你覺得那些失去至親的人比你活的輕鬆麼?

你再看看那些徘徊在飢餓線的人他們都能挺下去,而你為什麼不能正視人生勇敢的活下去呢!加油吧朋友!

8樓:鳳夜

念,一念而為,欲之所動,搓大招也是等血線到了搓,一招必殺,為了各種雜念,從裡面確定要做的不斷積累知識經驗見識閱歷涵養,人脈各種,到念頭無法壓制的時候而天時地利都在,人脈已經有了人和重要與否無關緊要不會有干擾實現此念一生即可消散養老了。

9樓:朱倩

我在問自己,小時候為了當科學家,為了母親。現在看透了人性的自私,即使父母也是自私的。所以我為了自己活著,可是我就沒有了啥動力了。活著而已,努力苦苦追尋動力。

10樓:愛發呆的失途人

希望。總覺得只要還活著,就會有希望。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在等什麼,我也不知道那個希望是否值得我等,但是就多等一會吧,再活幾秒,也許就等到了呢?

有點像《等待戈多》。

11樓:恨別鳥驚心

然後呀,我就變得特別快樂,變得特別特別的快樂,快樂似神仙,因為我不需要知道我的動力是什麼?這樣子我就可以要求全世界都成為我的這個世界都是我的,都是我的,那最好不過了,想感覺不是這樣子,因為事實上真的不是這個樣子,然後就更加不需要這樣子,那樣子的動力了,因為根本就沒有什麼根本動力,因為這些全部都是根本動力的話,那麼對於所有的情況來說都挺好的,需要什麼動力嗎?也許根本就不需要了。

我懷疑動力不是動力的動力,我懷疑動力也不是動力的,我這些都不是那些,也不是懷疑什麼,就選擇什麼,然後最終一切就成為了沒有動力而已。既然動力不能直接創造一切,那麼也就沒有必要他具體會被說成什麼。他真的有樣子嗎?

他也許根本就沒有面貌。不想知道動力是什麼,它在那裡自己動就行了。

12樓:醉裡挑燈看劍

如果自己找不到活著的動力,不如就想一想自己死掉會失去什麼吧?要是自己真的認真想過死亡這件事情,應該就會知道活著的動力了。

當你切實的體會到死亡,不過就是一件失去自己的一切的時候,不過是自己喜歡的,還是不喜歡的,統統沒有了,那個時候,自己就會有乙個恐懼的感覺,害怕會失去自己所喜歡的事物,不管是人也好,還是東西,還是什麼其他雜七雜八的,都會與自己無緣了。

那個時候,你就會畏懼死亡,那個時候,可能你就會知道活著的動力吧。

很久很久以前,曾聽過一句話:向死而生,那個時候的自己,對於這樣的話,就感覺糊里糊塗的。直到現在,才發現這句話的意思,向死而生,應該就是去認識到死亡這件事之後,才會體會到活著的意義,才會發現活著的動力吧!

13樓:Jason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先解決經濟問題,實現經濟自由,然後就去追求人生的自由和意義,也許到頭來終其一生,也得不到所謂的經濟自由人生自由,但是,既然生而為人,這也許就是或者的動力了吧?

至少先解決吃喝拉撒睡的問題,這是當下最主要的動力~

14樓:零零七分

家人,朋友 ,愛人,還為那些看不慣不服氣我們的人看,我們生活的很好。 實遍世間好人有點意思,讀遍世間好書中等意思,看遍世好山水很有意思。

15樓:餘生

活著的動力?活著的動力?

你要知道每乙個人活著的意義不就是享受生活的酸甜苦辣嗎。 自己的父母生你養你10多年,你問出這個問題挺搞笑的。不知道自己的動力是什麼。就多想想自己的父母吧,他們是最值得你去付出的

16樓:極光

這是我上一次給別人類似問題的回答

雖然我不能理解抑鬱症或者類似的情緒長期低落狀態,但我想把我積極的心態分享給你。

清晨的第一口空氣是很香甜的。

如果到了活著需要理由的時候,就去爬爬山,潛潛海,多出去看看,你會發現世界真的挺美的,什麼都沒看呢,怎麼能離開,那這一生也太狹隘了。

我不願意就這麼蝸著死了,我明明可以活得超級精彩,憑什麼結束我的生命。

17樓:心之秘

我活著是要好好借助有人的身體,能讀經,接引人讀經,行菩薩道,親證真如心。

根據釋迦牟尼佛的教導,我們每個人都有八個心。

在佛經裡,這八個心通常被稱為「八識」。

「識」是指能夠認知的功能。

眼識是視覺功能,能分辨色彩;

耳識是聽覺功能,能分辨聲音;

鼻識是嗅覺功能,能分辨氣味;

舌識是味覺功能,能分辨味道;

身識是觸覺功能,能分辨身體的各種感覺,譬如冷熱痛癢。

第六個心是意識,也就是我們用來思考、推理以及做抽象的思惟心智。意識也分析前五個心所接受的資訊,由於意識功能多元,一般人都會把祂當成自己的心智。

一般人大概不知道第七個心是什麼,佛教經典將祂命名為末那識。在這八個心當中,負責做決定的就是末那識。譬如我們決定要睡覺、要吃飯等,都是末那識下達指令,我們很難察覺到祂的存在。

第八個心叫阿賴耶識,也稱為根本識或如來藏,祂是最神秘的心。因為祂像一台萬能的錄影機一樣,鉅細靡遺地記錄我們做過的每一件事。我們完全不知祂的存在,但祂卻是每個人的生命主體。

前六個心接觸外界形形色色的事物和資訊,第七個心時時裁決,第八個心完整無缺地記錄並收藏一切。如果我們的身心是乙個大公司,這八個心就像合作無間的董事長、總經理、經理、櫃檯員工。讓我們可以正常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熟悉的《心經》:無眼耳鼻舌身意的意根,是第七心的名相意根,意根是心根,不是色根。五根是浮在身上:

眼耳鼻舌身是五色根,不是心根。界名種子,界是界限,眼界通色塵,不能通聲音塵。

第六意識心是今世依身而有,是新生的心,此生開始學習今世的事、文化、工作。所以說環境很重要,就是與這個心有關,這是一顆會學習的心,這個心要很有智慧型,才能帶著第七心修學佛法。

第八心: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色不異空、空不異色的體性功能作用,空性體、性、相、用如實。第八心,二十四小時全程錄影外面的種種相,及裡面的妄想、思維,即成種子檔案。

這種子緣熟受薰,種子又變易,因緣成熟自然善惡事現前。

在日常生活中,第八心雖然我們看似完全不知祂的存在,但是祂是我們生命的本際,每個人的高矮胖瘦,窮通富貴,命運那些事,都是由第八心出生。俗話說:「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頭上三尺有神明」。

這兩話說都是在講第八心的功能體性。

我活著就是要先找到這第八心。這個第八心就是我們每個人身上的自性彌陀,祂要是離開我們,我們馬上變成死屍。

可是,我們從來沒有注意到祂~~「夜夜抱佛眠,朝朝還共起」,「日用而不知」。

18樓:書樾

我目前的動力,可能就想好好的過一輩子,活好自己的人生,給自己乙個交代吧。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的事,但這是我目前的動力吧。

我這人挺矛盾,一方面我「惜命」,想活久些,一方面我又覺得命的長短不重要,不知道自己這樣是惜命還是不惜命?

也不太能理解一些人為什麼把「死亡」這個結果看的這麼重,覺得是禁忌,不吉利,好像不提起就能改變什麼似的。可?是人就會死呀,不論以什麼心情面對,該來的總會來,沒誰逃得過,「死亡」只是有的人先走一步罷了。

19樓:毒雞湯缺把鹽

吃喝玩樂太幼稚,開豪車住別墅,天天瀟灑夜夜新郎又不實際。那麼還想啥呢,修路建橋,蓋學校。貌似很偉大的,最後的最後每個人都要死,都會變的像從來沒有來到過這個世界,那麼剩下的就是享受活著的過程,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活著才有的機會

20樓:空白神祇Alma

世界很大,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看過,很多書沒有讀過,很多事沒有見證過。雖然現在的生活已經有很多痛苦,雖然了解得越多可能就越感到痛苦或者虛無,然而仍然想要體驗那種虛無,這樣說挺中二的,我們一輩子都沒辦法到達終極,但是現在的我願意花一輩子離終極更近一點。

想問問女生化妝打扮的動力是什麼?

般若 本人懶癌患者,怕麻煩,能動嘴解決的,絕不動手。但卻有毅力花幾個小時來化妝,仔細想想還挺神奇的。首先化妝後可以變美,有自信。化妝前自卑擰巴,低頭含胸,不敢正視別人。化妝後簡直是全智賢附體,立馬有種老娘最美的趕腳。另外就是喜歡,本身享受這個過程,就是最大的動力,你見過跑步鍛鍊一會就累的要死要活的女...

我想問問大家,成長是什麼?

小胖偉 成長就是認識自己,清晰的知道自己的不足,通過行動改變自己。有的人可能一生沒有幾次成長,有的人可突然就變了,成長了,有可能就是一瞬間的事情。大家加油! 若風 成長是不問世俗紛擾,低調坦然地為人處事。成長是思想昇華的過程,我們這這個過程中認識世界認識自我,簡而言之,就是世界觀和價值觀萌芽,發展,...

人類活著的動力是什麼?

惟有朝雲能識我 見天地,見眾生,見本心,但是無論是見天地還是見眾生都是為了見本心,所謂活著的意義,只有乙個就是為了獲得內心深處的安寧與平靜,讓自己的靈魂更加完整 王寶平 活著的動力是時間證明,時間是人類波動總頻率,與地球自轉公轉規律相同,從細微到可見,都是運動基礎。在生死中都有大起伏,性是基本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