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記筆記是記在筆記本上好還是書上好?

時間 2021-05-05 16:41:00

1樓:海棠未眠

高一高二記書上方便。高三拿各專門的本子。

不推薦活頁本,本人強逼症,活頁本記的亂的地方會忍不住重寫,用裝訂好的就避免了這個煩惱,也避免了活頁紙丟。

語文老師上課講的東西記書上就好。自己拿乙個本子總結答題方法,作文的方法、摘抄。

數學不記筆記,總結知識點,題型

英語1.生詞本2.語法總結3.作文句型、高階詞彙

物理物理定律、定理的本質理解,還有一些物理模型、物理情景的分析

化學各種化學物質的性質、反應方程式,實驗圖流程,現象,選修4主要就是知識點了。各種常數怎麼計算、什麼意義

生物課本知識的深入理解、橫向縱向結合。既要記老師上課的筆記,還要自己總結做思維導圖

2樓:資深單詞愛好者

我覺得記在本子上好,如果對於要補充的資料記得留白啊,不斷複習,事實有些難記的概念可以隨身攜帶,排隊,或是等車坐車的時候可以學習的。

3樓:容疏狂

分科目。本人文科生對自己的筆記還是很有信心的。

數學。記筆記最好用白紙本記左邊紙可以寫公式筆記右邊寫典型題語文。不需要文言文標註在書上覆習資料老師會發或者自己買一本。

英語。記筆記課堂筆記平時做題知識點之類的。

歷史。記在書上平時做題不會的知識點就記在相應的章節上覆習時看書比較好。

地理。跟數學差不多記筆記知識點和典型題。

政治。做筆記記主觀題大點小點在書上畫。

高中的課堂筆記到底是記在書上好還是記在本子上好?

WTF吉吉 物理 化學 生物 新課記在筆記本上,高三複習時再精選一些筆記記在書上。因為學新課的時候對知識理解不太到位的,複習的時候會有更深的認識。而複習的時候也最重視回歸課本。別想著高中筆記記一遍就可以看三年 白集集呀 課本,筆記本,糾錯本 課本是要背下來的,不要用太多的筆記弄的花裡胡哨的,而且也不...

高中的地理筆記是記在書上好,還是本子上好

lvy 我也是記在書上的,也覺得記在書上方便,以後可以再看。我給你講個故事。關於我小姑的。我小姑是05年上的高中。當時我家並不太富裕。筆記本之類的想也不敢想。所以,小姑一直把筆記記在書上。她在那時候一口氣買了許多膠帶紙,專門把書上的沒用的圖,沒用的話粘下來,於是書上有了許多空白的地方用來記筆記。到了...

生物和地理用活頁本記筆記好還是普通筆記本好?

www 我只 學 過生物,沒 學 過地理 生物平時上課的時候基本沒有記過什麼筆記,然後一輪複習的時候生物按著老師上課講的知識點記了筆記,但是後面基本沒看過。倒是感覺生物錯題筆記比較有用,你可以把每個專題的下的錯題記在一起,所以推薦活頁。話說生物知識點的話感覺看書就夠了,如果那種書上沒有的也可以寫在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