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蘋果筆記本還是華為筆記本

時間 2021-05-30 21:20:21

1樓:青黃溝木

作為曾經的柯南迷,雖然看到題主已經買了MacBook Air,也還是要來回答一下。

華為的品牌影響力近幾年越來越大,可以說是中國產品牌的驕傲,但是在膝上型電腦領域還是乙個「新人」。

華為筆記本,是華為集團旗下的電子產品之一。商標名稱MateBook。確定在2023年4月開始量產首款筆記本。

處理器採用x86架構,即Intel處理器,適合娛樂和辦公的膝上型電腦。

但是據身邊人的使用反饋來看,其效能還是不錯的。(公司給配的windows作業系統的筆記本都是華為的)

蘋果品牌也不用說了,人盡皆知,尤其是手機,當年iPhone第一代橫空出事時,顛覆了人們對於手機的認知。在膝上型電腦這個領域也是已經有了10幾年的深耕。

2023年,斯蒂夫·賈伯斯發表了MacBook Air,這是現今最薄的膝上型電腦。

拿兩個品牌的膝上型電腦做對比的話,硬體其實都差不多,處理器也都是英特爾的。

主要區別我認為在於作業系統,乙個是mac os、乙個是windows

在我看來mac os更適合辦公,windows更適合日常。

兩個作業系統的生態也都很穩定,幾乎各大軟體公司都有其對應版本的產品,即便沒有也都能找到合適的替代品。

主要看個人的使用場景,提供辦公效率首選mac os、市場使用及娛樂首選windows。

既然已經買了膝上型電腦,那麼就很有必要買一款膝上型電腦包了,因為平時出行一定會需要攜帶膝上型電腦的時候,這個時候就需要有電腦包了,一方面可以對膝上型電腦起到很好的保護左右,另一方面也可以使得攜帶起來更加的方便。

青黃溝木:高價效比電腦包推薦、高質量/顏值電腦包推薦(2020-08-25更新)

青黃溝木:女款電腦包推薦、適合女生的電腦包推薦(2020-08-26更新)

2樓:Leaves

國內環境下都不推薦

到時候授課實驗都在Windows 環境下,買個Mac 既昂貴又雞肋華為做筆記本還嫩,模具需要多打磨打磨,至少散熱和外殼都需要改進,19年 X Pro外殼的缺陷導致觸控板有明顯的體驗問題,不知道20款搞定沒有

從實用角度看顯然三大廠(HP,Dell,Lenovo)的高階產品是更穩妥的選擇,比如 Dell XPS,HP Spectre,Lenovo Carbon X

如果要帶到海外也仍然都不推薦,蘋果維修昂貴,華為維修放不方便要打個問號

3樓:

看到題主已經買了,真心覺得按照題主的需求,這個選擇是很合適的了。並且再多BB幾句,如果題主又想買Windows筆記本,十分不推薦華為的筆記本。華為筆記本就是典型的組裝機,我在華為線下店體驗最差的就是它的筆記本,觸控板質感很差、系統竟然也會出現明顯的卡頓、發熱嚴重。

最起碼目前來講,華為的筆記本沒有絲毫競爭力,買這個就是典型的去當小白鼠的,如果沒有其他主力機還是慎入。或者自己去線下店體驗一下就知道了。

4樓:愛睡不睡

瀉藥~華為筆記本沒有用過,但聽說螢幕也非常棒,用華為手機的,也不會換的可以的買華為呀,而且同價位的話華為配置更高。雖然都是用來看劇,上上網課,打遊戲什麼的我都用遊戲本的。

5樓:atom

如果實在不考慮其他選項,從配置上來講,圖3配置最高,從你研究生可能涉及要用的軟體來說,window系統應該更適合你,如果電腦的娛樂性要求更高的話,其實華為的螢幕以及音響能好一些,看劇舒服,但既然你手機是iPhone11,其實Mac air會有一些你用的到的互動體驗,外觀上來講,我個人認為兩者都非常好看,觸感以及設計都很舒服,最主要的是你這個電腦如果只打算用三年的話,肯定花錢最低越合適,也不需要過多考慮配置問題。

6樓:illippilli

預算充足選擇蘋果,預算不足選擇華為,模擬在你買了華為還想著蘋果的時候,那你買蘋果,你買了蘋果覺得,不談系統心裡覺得有蘋果就是舒服,那你就買蘋果。自己在心裡模擬一下

7樓:

沒有可比性外觀上華為筆記本就是無腦抄襲沒話說 mac的賣點之一是mac os,做工是真的沒話說

Windows本不如買其他家的聯想小新pro13 銳龍版不香嗎 intel版價效比也比華為高

8樓:Agoni

使用系統問題哦,不過蘋果的網頁廣告攔截比較到位,安卓的攔截是……但是華為的電腦還是挺不錯的,開機,鍵盤這些很棒,手機也可以解鎖電腦,手機的東西可以直接拖動到電腦上,挺有科技感的,類似於蘋果的隔空操作,但又比蘋果的上手強,……其他方便也就不多解釋了,功能都比較相近,蘋果能做,華為也可以

9樓:

大方向上我是這麼建議的。

如果你是需要用來作為生產力,普通的辦公設計,我推薦蘋果。實測不錯。

如果覺得乙個生態系統好用,比如已有華為手機,建議華為本。

事實上,根據需求不同,沒必要非在這兩款上死磕。

10樓:Jason Zhao

你手機如果是iPhone的話,筆記本就也蘋果吧。

如果你手機是華為的話,筆記本就MateBook X Pro吧。

其他情況下,隨便哪個高階的筆記本也比MateBook X Pro價效比高啊。

11樓:大藏虛空

兩種作為文本級別的生產力工具和輕量級娛樂工具,兩個沒什麼區別。

唯一需要注意的:

1、蘋果和windows操作邏輯有比較大區別,希望你到現場店體驗一下2、蘋果總體顏值和逼格加成稍高一點點,但不構成選購的傾向(貴)

小公尺筆記本Pro和華為筆記本matebook D哪個更值得入手?

顯然是公尺本pro,其他幾位答主都說的很詳細了,我再提兩個其他答主暫時沒指出的點。華為matebook D還是延續了華為追求利潤節約用料和成本的傳統的,他的固態硬碟來自英特爾,而小公尺pro使用的三星PM961固態,使用壽命更長,讀寫速度也快了一倍。公尺本的電池容量是70wh,華為方面只有50 作為...

買筆記本還是平板

何谷目 Python 不管現在的平板電腦被吹的有多天花亂墜,都推薦同學們買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生產力工具,平板 愛奇藝,這個名號不是白吹出來的,對於本科同學而言,平板電腦能幹的事情,筆記本都能幹,而筆記本能幹的事情,平板有的直接不能幹,有的幹不好,就拿文件輸入 Word 而言,Windows 的...

請問在蘋果筆記本和windows筆記本中我該如何抉擇?

西域長公主 蘋果筆記本可以包括Windows筆記本,因為蘋果筆記本可以安裝蘋果官方推薦的雙系統Windows 注 這一般需要購買512GB或者以上磁碟的蘋果筆記本 還可以安裝第三方設計的基於macOS的Parallels Desktop虛擬機器Windows,或者VMware Fusion虛擬機器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