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應該用膝上型電腦記筆記還是用本子記筆記?

時間 2021-05-06 09:54:30

1樓:「已登出」

我個人更傾向於用本子記筆記,我附近也有用平板記筆記,如果真的可以用平板或電腦認真記筆記,也許效率會比手記高很多,但很多人用平板就開始聊天或者打遊戲

2樓:

我選擇手機,

能拍下來的就拍下來,拍不下來的用備忘錄記(個人覺得手機打字比較快,因為經常玩兒)。

回宿舍後願意用筆記本排版就傳筆記本上排,沒有就找個專門的本子謄抄下來。

做這個的過程也算二次記憶。

3樓:職業規劃大衛老師

手記的好處:

1)如果寫得慢,是可以逐漸練出一手好字的。這個是未來職場隱型加分項喲!

2)真的是「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手過一遍,印象深刻。手繪思維導圖,更棒!

3)鍛鍊沉穩耐煩的性格。大利未來職場發展。

用膝上型電腦記筆記,它最大的作用是提高各類筆記分類效率,提高儲存和修改質量。

記筆記,推薦買一本書《聰明人用方格筆記本》,好好看看,大有收穫哦。

4樓:鹽選推薦

市面上充斥著許許多多像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這樣先進的資訊處理工具。

各種型號的產品讓人目不暇接,也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我們真是生活在乙個了不起的時代啊!

但是實際上,如此便利的智慧型手機真的能解決你眼下的煩惱嗎?當然,對你來說,它更多的是一種已經放不下了的溝通工具吧。

它可以讓我們隨時隨地接收到全世界的資訊,還可以作為「高效能的玩具」,讓我們打打遊戲。

它讓一些無法做到的事情都變成了現實。

老實說,我也是蘋果手機的忠實使用者,就連這本書也是在蘋果膝上型電腦上完成的,感覺這些產品有很厲害的功能。

可是,這些很厲害的功能並不能解決我眼下所面臨的難題,也並沒有減輕我工作上的負擔。我總感覺它們好像缺失了某個功能,某個很重要很關鍵的功能。

我常會陷入這樣的不安之中——明明有最先進的 IT 技術在協助我,可為什麼我內心還是很焦躁?

舉個不恰當的例子,這種感覺就好像暈船很嚴重的人,第二天卻要去乘船,所以只能安慰自己「總會有辦法的」。就是這樣一種從心底湧上來的難以形容的焦躁。無論經過多長時間,我都無法從這種焦躁中逃脫出來。

然而,事實就是如此,因為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擅長的事情就只有運算、搜尋、通訊這三個而已。

也就是說,對於除此之外的其他功能,你最好不要有所期待。

原本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在即時記錄以及圖形、影象輸入等方面就比較麻煩。

可以如魔法般實現「視覺化即時筆記」的智慧型手機,以現階段的技術水平,還無法製造出來。因此,不能將其當作進行即時記錄的工具。緊要關頭,還得依靠紙和筆。

另外,電腦的開機啟動,還有程式的開啟執行,都至少需要數秒鐘的時間。

雖然辦公室裡的電腦一直都處於開機狀態,但如果設定了從螢幕保護程式中恢復過來時需要輸入密碼的話,要進行即時輸入就比較麻煩了。而自己家的電腦,也可能需要從休眠或待機狀態中「甦醒」過來,所以也無法做到即時輸入。

運氣好的話,處於可以即時輸入的狀態下,除非你使用的是觸控螢幕,否則打字輸入本身也是很耗費時間的。

更不用說輸出非文字類的資訊了,比如圖形、影象。不管它的管理、搜尋功能多麼完善,如果不能做到對資訊的即時輸入,就不在我們的考慮範圍內。

此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卻很容易被人忽視。下面我就來具體說一說。

紙質的筆記本或手賬,當它被開啟的瞬間,文字資訊就會映入我們的眼簾,並且馬上就能進入即時記錄的狀態。

但是換成是電腦的話,當我們開啟檔案管理器的介面時,最初看到的只是乙個個的檔名而已。要想看到其中具體的內容,就必須雙擊開啟這個檔案才行。

在電腦上,我們只能借助「檔案管理器」(2)或「訪達」(3)等資料夾介面裡顯示的檔名以及修改日期等,來找到我們需要的那個檔案。

開啟檔案後,「檔案管理器」或「訪達」的視窗就會被遮擋住。所以,如果發現該檔案不是我們想要的,就得將其關閉,然後重新查詢。對於乙個檔案,我們需要經歷查詢、確認內容、新增修改等步驟。

紙質的筆記還可以前後隨意地翻閱。

然而,被電子化的乙個個檔案,就好比是放在帶鎖的書櫃中的書。

輸入密碼解開「櫃鎖」,再開啟書櫃的門——「檔案管理器」或「訪達」等程式,才能看到那些陳列其中的書名——檔名。這之後通過雙擊「開啟書本」,拖動滾動條瀏覽檔案的方式,來翻閱其中的內容。所以,至少需要 5 個步驟。

何況,在文字顯示的清晰度方面,電腦螢幕也是無法與紙張相比的。主要是會讓人感覺閱讀困難,還會有漏看的資訊,眼睛也很容易感到疲勞。時間久了腰痠背痛,對身體不好。

實在沒有辦法,就只能事先把內容都列印出來,再看。

原本我們的大腦構造就是以影象的方式來進行模擬化思考的,無法變得像電腦那樣進行數位化的運算。

5樓:喵喵星

都可以,你喜歡就好

,不過提這個問題的寶寶應該還沒有上過大學吧,確實老師們都比較討厭學生上課玩手機和用一些電子產品,就算你上課用膝上型電腦是打字,但是螢幕都是揹著老師的,有些老師可能會感覺不舒服,如果電腦螢幕亮度高還會影響其他同學,低的話自己看著也不爽,所以我還是建議不要帶了,就算是用iPad+AP都不建議,畢竟不是國外,大家上課都帶個筆記本的,當然少數學校情況可能不一樣,最好還是問問自己的學長學姐,看看大部分人是怎麼選擇的。哈哈

求推薦大學生用膝上型電腦?

個人覺得如果是專業技能好的話,用ps等軟體很6的話,應該會參與很多專案或者做設計方面的兼職,那樣還是要不錯的電腦比較好,不過可以不一定要求螢幕質量像mac那麼好,但是還是1080p以上的硬屏.記憶體越大越好,8g 剛開始會覺得很夠,以後.未知.至於型號我就不知道啦。我只記得當初我大學時用著記憶體只有...

辦公用膝上型電腦該選什麼

趙胤凱 辦公筆記本的話,一般選擇商務本是最好的選擇。效能可靠,外形也更商務。而且,其實大部分人購買筆記本也是用於商務辦公,個人感覺戴爾的成就系列不錯,一直堅持做商務筆記本,成熟靠譜。題主這個價位的話有很多不錯的選擇,成就5391和5490都不錯,可以考慮。這倆筆記本的配置基本與題主的需求吻合度高達9...

大學用iPad還是用筆記本?

張子軒 觀點 不建議因為乙個遊戲就去選擇ipad 雖然近來ipad被越來越多人推薦成為生產力工具,但是筆記本在現階段仍然有不可替代的地方。建議先諮詢專業的學長你們會用到哪些必須的軟體,很多在ipad可能是沒有辦法完成的,如果只是用到office這種那ipad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 iPad偏娛樂,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