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樣是麻枝准編劇動畫作品,《Air》《Clannad》是經典,而《成神之日》差評如潮?

時間 2021-05-06 09:34:02

1樓:

成神之日的失敗,麻枝准和動畫公司都有鍋,但主要還是麻子自己的老問題。一直以寫galgame指令碼的方式寫劇本,沒啥進步。

麻子一貫的套路就是,用前期大量輕鬆愉快的日常,與後續催人淚下的劇情形成明顯對比,再以乙個美好完滿的結局收尾。讓觀眾不停地切換哭與笑,並從中收穫感動。這個套路雖很俗套,但很管用。

cl和air是gal改。就拿cl說,原作有著漫無止境的日常,文字量相當驚人。京阿尼雖然改得夠好了,刪人物刪次要劇情,還把收集光玉、幻想世界並行敘述,卻仍然做了四十多集,其中很多時候都是跟朋也和渚沒太大關係的日常,因此不得不出現一秒發n卡的等各種操作拉回主線。

關於cl的批評,也主要是集中在前期支線劇情太多、與主線關聯不緊密等問題。

到了ab和夏洛特,麻子的問題就愈發明顯了,前面大量堆砌日常,雖然很吸引人,但後面的故事就只能趕著講完了。比如ab大量黑影出現這一劇情轉折特別突兀,一大群配角的離去也只是短短幾句過去了。但總體來說邏輯還是順暢的,觀眾也能體會到麻子想要表達什麼。

總之,成神之日有太多雲裡霧裡的東西了,感受不到麻子想要表達的情感。而麻子的東西沒了真摯的情感,還能有什麼呢?日常我們都看夠了!

但我並未對麻子失望。希望他能身體健康吧,好好多活幾年,爭口氣再搞出乙個好的作品。

2樓:

air和clannad經典是因為京都改的好,麻枝准編劇的是遊戲

當然,air做的還是太短了,才12話,不過作為京都製作的三部曲動畫第一作可以理解。

key社三部曲京都動畫版的監督都是石原立也,編劇是志茂文彥,參與製作人員還有池田和美,武本康弘,池田晶子

京都改編的kanon我覺得也挺經典的,不過彈幕一些刷cl的ky就有點煩= =

如果要比成神,最好和Angel beats還有Charlotte作比較,因為這兩作動畫編劇是麻枝准

3樓:斑駁樹影

你這個問題本身就是錯的

air,clannad麻子是原作劇本之一,而動畫根本不是他編劇

你要比他編劇的作品那應該去比ab、夏洛特和成神之日

4樓:唯律是圖

雖然我個人認為CL和AIR有點過譽,但甩成神之日十條街還是沒問題的。成神總是給我少看一季的感覺,劇情轉折莫名其妙,結尾缺少交代,男主整個就是乙個迷惑行為大賞。

5樓:純夢求真

可能是因為前面的本身是遊戲改,動畫化麻枝准基本沒有參與,是成品遊戲改了動漫;而成神之日是為動漫寫的劇本,麻枝准發揮不出來功力吧!大概?

6樓:

麻枝准的套路沒有變,前面茶番劇,後面騙眼淚。《成神之日》只是騙眼淚騙的不夠狠,所以翻車了。心不狠站不穩!

麻枝准又不是第一次寫動畫劇本,沒發揮好也算理由嗎?寫好理所應當的,寫不好就是外界因素造成的沒發揮好,厚顏無恥也有個限度吧。

別誤會,我不是針對《成神之日》。麻枝准親自寫動畫劇本的《Angel Beats!》《Charlotte》也都是半斤八兩。

同樣是權相,同樣是仲父或者相父。為什麼呂不韋和諸葛亮評價相差那麼大?

塗景鑠 其實就關鍵一點,阿斗不是祖龍。若是祖龍,豈會容權臣長期執政,若諸葛亮不退,早晚翻臉,且祖龍本來自己也有本事,也能取得成就,這樣就會蓋過權臣的成就。後世自然對權臣的評價就會有變化。 溫柔如水孫尚香 同樣是權相,同樣是 父,能一樣嗎?姜子牙 尚父 姬發 管仲 仲父 齊桓公 王導 仲父 司馬睿 范...

為什麼同樣是多年無冠,同樣是豪門強隊,大家都在說阿森納八年無冠,沒有人提利物浦?

任智偉 因為阿森納是真的八年沒有乙個冠軍。而利物浦有05年的歐冠以及12年的聯賽杯冠軍。另外還有一條是當別人認為你有奪冠資質或者潛力的時候才會說你多少年沒有冠軍,如果球隊壓根就沒有那個水平,也就不會有人說你多少年無冠了。不然英超無冠的要多很多個球隊了。 ARS Stoner 大家都感覺我廠是作死,年...

同樣是後台建主,同樣是全圖掛,為什麼dota2可以做到幾乎杜絕外掛程式,而守望先鋒卻外掛程式氾濫?

萌萌噠的怪獸君 乙個是fps,乙個是moba,遊戲模式和各個方面都不一樣,有什麼可比性?dota2應該和lol比較 ow應該和csgo,絕地求生之類的比較 宋偉 這和遊戲機制有關,dota你放技能慢了,有可能電腦慢,有可能是網速慢,有可能是腦子慢,但這對於你的體驗是一樣的,就是慢了。下次你換個電腦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