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尹吾?

時間 2021-05-05 15:32:11

1樓:

高中時候上網還是個很稀罕的事,那時還沒有出現豆瓣也沒有父母皆禍害小組,所有的鬱悶無處排解。幸好初中的好友告訴我樸樹,於是那三年,晚上經常是在媽媽我的歇斯底里的嘶吼中入睡的。

在宿舍裡,室友借我的機器聽歌,聽到尹吾,就問我,你怎麼喜歡聽這樣的歌,有氣無力的。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只覺得很舒服,沒有樸樹那麼激烈夢幻華麗,歌聲簡單清澈,歌詞也很好,寫得像詩一樣。可能自己也不像高中那麼難過了,更多的是對未來的慌亂

後來,大學也畢業了好些年後, 當年那個室友,那時仍然是我的室友,和我一起睡在夜裡蟑螂亂竄的農民房裡。

有一天,他突然問我:你以前在學校聽的那些歌是什麼歌?

「尹吾啊」!

我看著他,我沒有多說別的。

只是心裡想起了一句歌詞「乙個人要把肉身放在歲月的砧板上煅打多少次他才會喜歡...... "

2樓:艾比路的烏托邦

有幸現場趕上了尹吾老師的現場演出,真的特別感動,能夠感受到他經歷一切看淡一切的平靜。也能從他的歌聲中依然感受到當年他的那股子力量,歲月總是會給人留下痕跡的,希望尹吾老師未來一切都好,一定會去南寧拜訪您的。

3樓:荒島

最近在聽尹吾,不經意間竟流下了淚。

尹吾的歌,詞,都戳中了內心的某處。我給很多人推薦尹吾的歌,他們都沒有回應,不覺得好聽,也不覺得能獲得什麼。

但我每次聽到尹吾,都能收穫很多力量,也會感慨萬千,感慨生活的種種。

可能,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我也和尹吾一樣,突然就聽懂了一些人一些事。

4樓:啦啦啦啦

5樓:埃姆畏客

當初聽的時候,是自己乙個人衰到底線的時候,從集訓的學校翻牆去通宵上網的時候聽到的。

我一直不想去推薦別人聽什麼,尤其是這種真實的不得了的。

大概過了兩三年,我乙個朋友去了上海與北京找工作,而後接連碰壁,對一切失望的時候,我說你自己上網找個叫尹吾得歌手,你去聽聽他的歌。

又過了兩三天,她回到我們的家鄉,乙個北方的小城,她說現在聽這個還真是應景。

我答了句,是啊,明天還得趕路呢。

6樓:

乙個朋友告訴我她喜歡聽尹吾,去搜了搜歌,發現他唱出了我心裡那些說不清道不明的話,在20年前他也二十幾歲的時候。乙個人要把肉身放在歲月的砧板上

煅打多少次他的心才能堅冷如鋼

乙個人要讓淚水浸泡過多少次

那他的眼神才不會迷惘

或許我們追求了一生

仍要從追求本身尋找

或許答案不在遠方

而在你我的心上

一條路要走多長才能抵達遠方

一首歌要唱多久人們才不會遺忘

一條河要繞過多少多少高山多少峽谷

才能看見海洋

或許我們追求了一生

仍要從追求本身尋找

或許答案不在遠方

而在你我的心上

或許我們追求了一生

仍要從追求本身尋找

或許答案不在遠方

而在你我的心上這首歌的每乙個字都是我的心聲

7樓:

覺得挺奇怪的,學生時代盼望蒼老,渴望潦倒,崇拜流浪,在課堂上,塞上耳機看著講台上老師唱出歌詞,那一刻無數的人想背上行囊,坐上一列北上的火車;

還有乙個美好的時期是大學時期,頹廢的學生時代像在演繹詠嘆調.再來一首尹吾李志等人的歌,那是再好不過了.

而快在而立之年很多時候是拒絕去聽這些主題的歌曲,因為已經背上行囊在北上南上的火車上來回穿梭不知道多少來回,美好不在,無奈和彷徨只會在車廂的間隙裡透過大口大口的菸草呼之欲出.

有故事人的聽有故事的歌.尹吾那會兒不紅不了應該那會兒社會的基調還是積極的,大家不希望再頹廢希望美好吧.

8樓:楓人

想起畢業後在北京瘋狂的騎車漫無目的遊蕩的那些個夜晚,尹吾的聲音像一把尖刀刺入心臟,鮮血噴湧而出,胸中痛苦的氣壓釋放到周圍的空氣中,看著停在大街上安靜的汽車們,我對他們說話,想問他們幾個問題,結果就像我問我自己一樣,毫無回應,我想突然喊叫出聲來,但是只能憋出幾個嗚呀的聲調。但是不能說尹吾是錯的,說實話的人沒有錯,只不過頑疾需要猛藥,生活也有很多美好,浸淫在一種濃厚的情緒裡始終不是一件好事,走出來就好了吧,生命畢竟是一次遠行

9樓:洛卡洛

歌曲非常踏實,兼具力量感和虛無感,乙個字乙個字唱到人心上。

高四每晚回家路是在他的歌聲中度過的。

喜歡他的一句「我快要睡著了可還得睜著眼」

是個爺們。

如何評價尹昉?

是個很自我很矛盾的人 他愛自己,懂得欣賞自己和利用或者說是表現自己,而且方式恰當,這是他聰明的點。思想很成熟超脫,成熟表現在會對他人更包容,對現象更包容,超脫表現在他根本不在乎你們對他的看法,他自己有一套思想體系,而且堅不可摧,他的自信和自我可以給他不在乎任何評價的力量。思想很自由,好像所有的規定人...

你如何評價伊尹?

吉慶地師 中中國人講究吃,也講究吃的健康。所以飲食在我們這被稱之為文化,中國史上有許多技藝高超的廚師,他們有的以廚藝精湛著稱,有的則能以小見大,甚至在可以在廚藝之外,博類旁通大展拳腳,今天我們就來聊一位古代著名的廚司 伊尹 伊尹是一名出色的廚師,也是個的政治家,還是商朝開國元勳。伊尹服務過成湯 外丙...

如何評價歌手吾恩?

觀簫 我一直不太了解他 我聽過他和別人的大合唱 十二風華鑑 不負時光 縱痴也狂 也愛聽他和人衣大人的 一笑奈何 也迴圈過 缺席 我兩個多月前才在網易雲關注了他 他發歌倒也勤快 可是老天啊 他還這麼年輕啊! 懵二二二 真的很喜歡恩哥orz聲線百變,唱功也不錯,也沒有什麼黑料。不會為了漲人氣而去唱爛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