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漂四年,北漂三年,依舊不知道自己應該回家還是在大城市?

時間 2021-05-05 15:32:11

1樓:凡夫蘇子

我媽曾經說過一句話:如果你在大城市,沒有享受到那的好處,比如城市資源、教育等,那你還不如回老家。

我觀察了身邊那些勉強留在大城市的人:

月薪3000,除了房租和日常開銷所剩無幾。拿著18線城市的薪資,在1、2線城市消費

除了苦了自己,我看不見別的。

如果你從事的是有潛力或者行業好的公司,你的薪資隨著的工作年限和經驗,確定會逐漸增加,那麼你可以在繼續拼搏。

如果你年輕,還有很多時間,而且目標感明確,執行力很強,能靠單打獨鬥拼出一條路來,也可以額。

如果你都不是,拿著3000的月薪卻還想繼續漂泊在大城市,那你可以考慮下回老家發展。

如果你不甘心,那就拿出自己的全力去努力

不是「被迫」回去,而是我在1線城市和老家之間,選擇了你

2樓:乙隻氣球的微笑

如果是我……一線城市攢錢的同時想好退路(如果沒攢下錢來的話更不漂了)考慮選擇比較可以的二三城市生活定居趨於穩定。獨生子女可能還要考慮父母,有能力接到身邊更好,沒有能力的話不建議遠離……

北漂四年,非常迷茫,希望有過來人能給些建議

李鴻 先留北京掙幾年錢,到中年再考慮要不要回去吧。孩子先在北京上學。到時候,說不定按那時候的積分落戶政策,你們已經有戶口了。如果沒戶口,也沒有鐵飯碗,人到中年職場也艱難,那就回去吧。現在回去,就很難回北京了。別為戶口做太多人生規劃上的改變,戶口放開是大趨勢,現在二線城市戶口基本都已經放開了。有北京戶...

北漂四年掙的不高不低,女朋友也來了一年,說到結婚的問題,到底應不應該離開呢?

其實離不離感覺題主心裡已經有答案了。說說我自己吧,還有2個月就5年了,月20k左右,不高不低。計畫女朋友能來北京 但是現在女友說什麼也不肯來 一起再工作5年左右,攢夠回二線的資本,就回去 我只是乙隻小貓咪 看你掙得多少了,便宜的二手房3萬多一平公尺,還是可以嘗試的,女孩子在北京普遍要求男方月薪 2萬...

結婚三年多,我依舊不知道她到底愛不愛我?

陳豆豆 你看,入相了吧。再說一遍 婚姻的本質不是愛情,是財產再分配。你何必糾結她愛誰,只要她沒出軌,承擔作為乙個妻子,乙個母親應有責任和義務,她心裡真的愛誰,又有什麼關係?跟她結婚的是你,和她有孩子的是你,每天晚上和她睡在一起的是你,你執著於愛和不愛,又怎樣?她心裡就算真的不愛你,你難道要離婚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