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三年半,還在為房租愁到懷疑人生,想回家,總覺得家裡比我還窮?

時間 2022-01-13 09:09:16

1樓:農二代總指揮

先看看自己的工作屬性和工作收入吧。

先說工作屬性

你要從事網際網路和金融和廣告娛樂,還只能在北上深這些城市,最不濟也得杭州成都。不過相比你老家,可能成都或者杭州還要遙遠。

如果從事製造業等收入普遍偏低的行業,找個靠家近的二線城市也蠻好的。

再說工作收入,在北京,月薪到手沒個三萬,買房真難了,除非家裡幫忙。看樓主,估計家裡也一般,不然不會如此感嘆。如果收入也沒那個數,北京附近也沒買房,也建議回老家所在的二線。

所謂這輩子不努力,子女又得為北上深努力。

但北上深廣加起來也就容得下一億多人。還有十三億人,注定被擠出去。

其實,一些二線甚至強三線也蠻好的,經濟發達,教育醫療也發達。努力在那裡扎根下來,也是一種巨大進步。

乙個人現在的困境,是社會,家族和個人境遇共同作用的結果,個人很難扭轉。

70後還好,稍微活絡點,就上車了,80後就難了,90後的農村娃更難。

2樓:Amy夏雪

北漂五年依然為租房發愁,帝都這個地方,房子總是一道過不去的坎,實在貴的懷疑人生。

不過這裡有無限可能。怎麼選擇看個人吧。

前行坎坷,後無退路,應該是大部分普通人的真實寫照。

3樓:東來

懷疑人生是對的,早就該懷疑懷疑,家裡窮,底子差,你的人生定然要更為艱苦些,你得承認這些,才能繼續接地氣去往前走,越是艱難事,越哇忍住別喝雞湯

4樓:[已重置]

先想好北漂的意義是什麼,是掙錢?闖出名堂?還是在北京安定下來?我們先來分析分析兩者的好壞。

在北京,優點:可以開闊眼界,有更好的資源,工資更高,成長性更高,寬容性更高。缺點:花費高,生存壓力大。

回老家,優點:生存壓力小,不用為房租生活發愁,可以更舒適的生活。缺點:生活基本定型,沒有什麼成長性,基本一輩子就這麼過去了。

總結:北京,有無限的可能,生存壓力大。老家,生活一成不變,屬於舒適區。看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了。

滬漂四年,北漂三年,依舊不知道自己應該回家還是在大城市?

凡夫蘇子 我媽曾經說過一句話 如果你在大城市,沒有享受到那的好處,比如城市資源 教育等,那你還不如回老家。我觀察了身邊那些勉強留在大城市的人 月薪3000,除了房租和日常開銷所剩無幾。拿著18線城市的薪資,在1 2線城市消費 除了苦了自己,我看不見別的。如果你從事的是有潛力或者行業好的公司,你的薪資...

初戀三年半失敗 很痛苦該怎麼釋懷 抑鬱?

止玉玉 他家長說的問題其實都是很實際的問題,戀愛很美好,生活並不是,生活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他家長無非就是希望兒子順遂一點,每個家長都是這樣的,但是生孩子以後容易老是什麼鬼,他兒子要娶個仙女麼?不會變老的那種?男生成熟的要晚一些,他也還沒有負擔起乙個家庭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吧,所以,分手對你來說也是一件...

對方欠款54000元不還,已經三年半了,有欠條,這種情況該如何起訴?

法律人法律人 按照現在民法典的規定,訴訟時效是三年,你這個已經三年半了,如果再這三年半有證據證明你多次向他要過錢,那你的訴訟時效就沒有過。如果這三年半的時間,你沒有向他要過錢或者你沒有證據證明你向他要過錢,那麼你就已經超過了法律規定的三年的訴訟時效了。超過法律規定的訴訟時效會怎麼樣?超過法律規定的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