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秦時明月》中哪句話最觸動你?

時間 2021-05-05 15:32:11

1樓:平沙落雁

1、乙個人要忍耐這樣的羞辱,這本身就需要更大的勇氣。當乙個人的心中有著更高的山峰想去攀登時,他就不會在意腳下的泥沼,他才可能用最平靜的方式去面對一般人難以承受的痛苦。——張良

在韓信的心目中有著更重要的事要去完成,所以他不會因胯下之辱而精神崩塌。當乙個人時刻記得自己的目標與方向,任何坎坷都不會成為他的絆腳石,內心也將充滿接受一切艱難困苦的力量,忍辱負重,能屈能伸。成大事者無瑣碎。

2、我相信在這片暴雨的後面會有美麗的彩虹。——高漸離

無論經歷什麼樣的磨難,人都應該充滿希望。

3、我不在意任何世俗的牽絆,我所希望的就是能夠陪你走到生命的盡頭。——高漸離

患難與共,不離不棄,高漸離說出這句話之前的所作所為便已是如此。真正打動人心的不是諾言,而是滲透在行動裡的一點一滴。

4、經歷過真正噩夢的心才能夠被錘煉得堅如鐵石。——赤練

如果沒有一段經受歷練的過往,人就不會變強。

5、《空山鳥語》真正想說的是:無論命運把我帶往何方,我的心卻永遠是自由的。——弄玉

弄玉的決定讓她步入生命的牢籠,但她卻可以苦中作樂,奏響心弦之曲。命運的桎梏令人身不由己,但人卻可以改變心態,能夠在苦難中泰然處之也是一種強大。

2樓:清夢

之前大家的都說了。

我就說一下我最喜歡的蠃政!

感覺秦時明月描寫的非常好!

700年來,天下一直四分五裂,各國勢力割據,大家文字不同,語言不同,生活習慣不同,傳統信仰與不同,所以才會動不動就打仗,而且一打就是整整700年沒有停過,寡人滅六國,就是為了要消除這些隔閡,沒有國界的劃分,沒有語言的誤解,人們才可以融洽的生活在一起,這樣的國家才有資格被稱為樂土。

天地之間,都是大秦的子民,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百姓,就是大秦的子民。

聽說先生曾經說過,七國的天下,要九十九?

先生可願和我一起攜手,把這個夙願付諸實施?

共創乙個九十九的天下?

大週共主天下八百年

孔子諸春秋,戰國分七雄。

這天下分分合合,受苦的總是芸芸眾生。

先生師出儒家,又創立法術。

融兩家之大成,自然思悟更深。

我心中的九十九,應該是法之天下,儒之教化。

我欲鑄一把天子之劍。

以七國為鋒,山海為鍔,制以五行,開以陰陽,持以春夏,行以秋冬,舉世無雙,天下歸服,為天子之劍。

先生就是這鑄劍之人,而我願做這執劍者。

韓非:天地之法,執行不怠。

先生,可願和我一同去開創這千古一國之夢?

乙個個打的累死了!!!

3樓:麟沐莘

蓋聶對天明說過的:勇敢,不是要通過讓別人為他擔心來證明的,尤其是那些關心他的人;強者,是能夠讓他的朋友,親人感到安全和放心。

4樓:

石蘭:對不起,少羽,我知道你一直很關心我,但有些事情我真的沒法告訴你。

少羽:對我來說,只要能幫到你,就足夠了。

我:臥槽少羽,會撩,有前途啊

5樓:洛洛萘

世人只知道淵虹排名第二,而鯊齒卻被稱為妖劍。可見天底下都是些愚昧不堪的人,只知道隨波逐流、人云亦云!

放幾張我男人來陣下場面~~~

6樓:塵盡光生

你兩個都想救,結果卻是兩個都沒有救成,選擇生,必有死,選擇勝,必有敗,這個世界上,勝者生而敗者亡,在事實面前,生與死,不過是必然的因果,當今世上7國紛爭,,生靈塗炭,無論你如何去選擇,都難免會有犧牲,縱橫者,天地之道,莫說是兩條人命,就算是天下蒼生放在眼前,又有什麼分別呢,這個考驗,並不重生死,而在於決斷。——鬼谷子

7樓:fandy

8樓:七柒迷途

高漸離:你叫什麼?

荊軻: 荊軻,荊軻的荊,荊軻的軻,我很有名的。

高漸離:荊軻,你,就是荊軻?

荊軻: 哎?是不是久仰大名,如雷貫耳啊。

高漸離:你跟傳聞中的荊軻很不一樣。

荊軻: 你跟傳聞中的高漸離,倒是一模一樣。

9樓:非雲

可能有點跑題。秦時動漫裡有許多句子都很喜歡,但是記憶最深刻的還是一句不是以人物台詞出現的話。

每一集都有乙個名字,在op放完的時候本集的標題都會出現3-4秒,而在標題的下面有一行字,每次的作者都不一樣。

忘記是哪一部了,大概是特別篇《空山鳥語》其中一集出現的那一集,我不經意間看到了那行小字:

「死亡能帶走生命,卻帶不走生命的痕跡。」

當時就被觸動到了,第一眼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是我見到過既能安慰別人,又不失真實,既揭露現實,又讓人心生溫暖。

讓當時還小的我第一次產生一種朦朧的想法:生命易逝,卻依舊偉大。

這句話至今記憶猶新,可以說對我來講,格外地銘心驚麗了。

如果說作品中的語句的話,那就是衛莊說過的一句話:

「有些時候後悔本身就是一種無法償還的代價。」

10樓:滴雨入墨

白鳳你看,天空。

秦時的人物,哪個拉出來都有一段喋血的過往,鳳舞九天的背後是三千鴉殺盡。鳳凰涅槃,浴血重生,代價是墨落白起。

一曲空山鳥語引來百鳥來朝,千鳥匯聚唯獨不見烏鴉,一曲心弦之曲講述百鳥之王卻是烏鴉數千,聽不到琴音的烏鴉以命換命,只為了鳳凰可以自由翱翔。

空山鳥語一開始墨鴉就說了自己如果一天落入將死之境不希望有人來救,烏鴉從一開始救預示著死亡。

11樓:

「只有經歷過真正噩夢的心,才能被錘煉的堅如鐵石,經由這樣的心臟所流淌出來的血液,本身就是一種毒,比普通的毒液還要毒上一百倍。」

從紅蓮到赤練,你經歷的何止是歲月。

12樓:

觸動我的有很多,不過我覺得最好的是這句:五步之內,百人不當,十年磨劍,一孤俠道。千里揮戈,萬眾俯首,四海江湖,百世王道。讀起來真的很有韻味。

13樓:

這是一條不能回頭的長路,也許,明天的太陽再也不會公升起,然而,深淵給了我們仇恨的眼睛,我會用它去看透黑暗的盡頭。

我從出生之日起,就在這座冷宮裡了,忘不了的。

你既然已經做出了選擇,又何必去問為什麼選擇。

有時候後悔本身就是一種無法償還的代價。

14樓:

「作為醫者,曾經無數次面對死亡和離別,我也曾經為此流過很多淚。當第二天清晨的Sunny照到鏡湖的窗前,我會對自己說,還有很多生命在等待期望。」

特別特別地純粹,赤子之心!

突然就讓我想起了醫學生(然而本人並不是)的大學開學誓詞:

健康所繫,性命相托。當我步入神聖醫學學府的時刻,謹莊嚴宣誓:

我志願獻身醫學,熱愛祖國,忠於人民,恪守醫德,尊師守紀,刻苦鑽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發展。

我決心竭盡全力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維護醫術的聖潔和榮譽,救死扶傷,不辭艱辛,執著追求,為祖國醫藥衛生事業的發展和人類身心健康奮鬥終生。

因為生命中諸多的等待與期待,所以我們願意也不得不努力的活下去。而作為一名醫者,太多期待與被期待的生命卻成了他們必須的揹負。

致敬所有一直在堅守的宣誓人!

15樓:

「難道因為我是乙個小孩,就可以理直氣壯的違反自己的承諾?難道因為我是乙個小孩,就可以心

安理得做那些大家覺得羞恥的事情嗎?」——對話鉅子

這句話簡直炸裂!!!

16樓:麥當

嬴政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他是乙個乙個無法用言語形容的人。

這算什麼結論?

他是乙個自古從來不曾出現過,未來可能也不會再出現的人。

你對他有這麼高的評價?

這不是我的評價,當時後世史官們的評價。

歷史是勝者書寫的。

嬴政和他的帝國會失敗。

為什麼?

因為他只是乙個人,卻做超越了人的事情。

那他就不能繼續超越?

他只是乙個人,這個龐大的帝國因為他一人而存在,但也只有他能做到。

所以他如果死去的話

他會死去,因為他是人,沒有人能夠不死。

——《君臨天下》22集

這一段把秦時的史觀算是表現得非常明顯了,政哥縱使留下千古罵名,但他的秦朝卻無人超越。非常感謝秦時對政哥的評價,成王敗寇,是非難辨,希望秦時給政哥乙個比較挺好的結局吧。

17樓:略略略

衛莊:從此以後跟著我,我會還你乙個更好的南韓!

紅蓮:從此以後,我就是你的人。總有一天我會帶著你一起離開!

衛莊:只能做到這樣的程度了嗎!

赤練:只能做到這種程度嗎?你們這些廢物!

18樓:「已登出」

引用u神的一句話

不是成為鉅子才能得到大家認同,是得到大家認同的人才能成為鉅子。

《秦時》裡有一段跟這意思差不多,記不太清了。

19樓:

天明:你剛才好像哭過了,是不是啊?

月兒:沒有。

天明:嗯...這根項鍊好漂亮啊,哈~我知道了,月兒躲在這裡扮大美女 ~嘿嘿

月兒:才不是呢,這是我媽媽留給我的。

天明:月兒,你家在哪?

月兒:燕國

天明:那你父母呢,他們是做什麼的?

月兒:我也不知道,我一出生就是孤兒,從來沒有見過他們,是墨家收養了我

天明:哦,原來你跟我一樣,恩,那你哭什麼哭啊,唉,女孩子就是軟弱

月兒:難道,你從來沒有想過他們嗎?

天明:有什麼好想的,我天生乙個人,自在著呢。只是有時候在夢裡常常會看到乙個人朝我笑,然後我就會大聲的叫她,我猜想,她可能就是我的媽媽...

月兒:那你爸爸呢?

天明:我也從來沒見過,不過聽說他是乙個劍客,乙個很了不起的劍客!

月兒:他為什麼會離開你?

天明:我相信,不,我確定!有一天他會來接我的,現在他只是找不到我,所以,我要出人頭地要出名,那樣他就容易找到我了

月兒:原來你有這樣的志向

天明:那當然,我一定要變強,變得和大叔一樣強

驪姬:也許在未來的歲月裡,你都要獨自面對危險和艱難,或許你永遠都不會像其他的孩子,享受父母的呵護和溫暖,但是你要記住一點,你所擁有的愛,並不比任何乙個人少,你的生命,原本就是用巨大的代價換來的。所以,我的孩子,你不要害怕,你要堅強!

20樓:當個石頭

生命短暫猶如露珠消散,人們在奔波中探尋答案。運數彷彿大海起伏不定,掌上迷離脈紋迴路漫漫。長劍在黑夜吟唱悲歌,歲月如斑駁銅鏡經年。

天際流火響大地之門,歲月星辰刻畫滄桑年輪。縱橫交錯兮天下之局,誰能參悟兮世事如棋。

21樓:唯愛永生

在我的修行中失敗過很多次,但是每次我都會變的更強。---勝七乙個人想要攀登高峰,就不會在意腳下的泥沼。_---張良你身後有整個小聖賢莊,這不僅是我的意思,也是你大師兄的意思。

---顏路

借君三十年,繁華萬里好江山。---歌詞《天行九歌》

有些夢想雖然很遙遠,但是不是不可能實現,只要我,足夠強。---蓋聶

22樓:夜雨聲煩

生命短暫猶若露珠消散,

人們在奔波中探尋答案。

運數彷彿大海起伏不定,

掌上迷離脈紋迴路漫漫。

長劍在黑夜吟唱悲歌,

歲月如斑駁銅鏡經年。

天際流火叩響大地之門,

歲月星辰刻畫滄桑年輪。

縱橫交錯兮天下之局,

誰能參悟兮世事如棋。

張良秦時明月之君臨天下

你看完動畫《秦時明月》後有什麼感觸?

焦二十四 沒看多少 秦時明月之滄海橫流 玄機對女性人物的扁平化,胸大腰細語氣魅惑,衣服開叉到大腿根,胸前也是一片清涼。這讓我從女性的角度看動漫,感覺很不適。劇情鋪開太多。好多人物並不是我喜歡的,卻費了大量時間。我是從 秦時明月3諸子百家 裡,雪女一舞傾城,開始追動漫的。此後幾年,秦時明月一直是我最喜...

《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哪句話最觸動你?

Underneath 我自己命自己扛,不連累別人。哪吒 這句話才是哪吒真正長大的象徵吧,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他就明白了自己的命數,卻依舊選擇自己承擔天雷劫,也許最後,面對的是死亡,但義無反顧,只為了自己身邊之人的幸福。 包子餡 看了好多回答,很明顯的乙個感覺,自己什麼身份,就對哪些話最認同。年青熱血的喜...

動畫《秦時明月》有哪些細節讓你產生反感?

藍塵可樂 第五部的大鐵鎚和高漸離被農家二當家田虎追殺的時候,大鐵鎚放個大招還要加上特寫的字幕,個人感覺很不舒服的感覺。另外,歷史為骨,藝術為翼。女角色,蕾絲,高跟鞋,還有天九的玻璃杯,感覺真的是失去了當時的初衷,這些細節感覺真的不舒服,感覺把每個人物刻畫的有血有肉才是最重要的,想想之前在畫質建模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