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東野圭吾的書?

時間 2021-05-14 13:44:35

1樓:麥芒白澤

就我目前看的講,按時間線~

~《放學後》,《惡意》,《紅手指》是前面一大部分鋪墊和敘事,最終迅速爆發,優點是震撼,缺點是這一過程太過迅速,一旦讀者沒有被帶去到前面所鋪墊的情節中去,將很難說服讀者。

~~《白夜行》,《幻夜》,《嫌疑人X的獻身》,《時生》等的作品則一改前面的風格,顯然細水流長。交代什麼事情,什麼人,在事情怎麼發生上面做文章。這要比上面的難度大,重在中間內容上花功夫。

~~~之後離現在最近的是《解憂雜貨店》,要說行文思路上沒太大變化,只是主題的不同,思想的昇華,開始倡導愛與奉獻了。

總的說,評價東野的書~按時間線

1.故事發展的很快,而且是突然很快,東野只要把線索都交代完了,偵探們就開始了他們的表演。當時很刺激,仔細想來,結局還可以由你改變,前面的線索是現成的。

2.後來的東野書寫的更好了,寫作技巧的提公升。

3.主題思想的昇華。

2樓:七月

看過的不多。

私以為,他最擅長的並不是寫推理,而是講故事。能把乙個故事講得引人入勝,悲情處見深情,絕望中生希望,邏輯嚴密,條理清晰,很不錯了,姑且認為走溫情派吧。

3樓:

突然開始看推理大概是大三大四的時候

除了東野圭吾看過阿加莎看過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看過島田莊司看過愛倫坡綾辻行人宮部美雪

然而其他人的我就粗看了一兩本

只有東野圭吾我每次去圖書館都要看看有沒有新到的可以借

大概所有的都看過了吧看不了實體也有在網上看的電子書

他那麼多本書有好的有一般的有驚豔有平庸我自認為沒有寫的太糟糕的最喜歡的是哪本? 新參者吧這本我看的最認真相比湯川學更喜歡加賀恭一郎

描寫這位警官的出道之作是畢業吧從這裡開始愛上他的推理白夜行當然不再說了我太震驚於結局的揭露也是經典了

怎麼評價?作者寫作時體現在作品裡的非凡才華往往是靈機一動吧有運氣就寫的更走心更有內涵和煙火氣兒更有共鳴沒遇到好時候就是作家的本能在支撐著他寫下去了

4樓:慢慢

我現在在看《單戀》,我幾乎將他的書全部買了,也全部都看了。每一次看都是新的驚喜和覺悟,溫馨又固執的父子情,感人又不簡單的愛情,執著又無助的友情。他寫出了很多我們擁有又表達不出的感情,讓我們感動的同時也會更加深入的思考。

可能後來他嘗試了新的領域,那些書我也沒有涉及到,不做評價。

我們需要在理性的同時充滿感性的對待每乙個人。

我們需要在感性的同時充滿理性的對待每一件事。

一直在努力學習日語,希望有一天能見到東野圭吾本人,將從書中得不到的答案由他本人解答。

5樓:想減肥的hyy

可以說是很喜歡東野圭吾了,初中的時候讀的最多,可能我讀的同乙個作者寫的書就是他的了。

以前的作品很犀利,推理的部分引人入勝,情感的部分也很細膩。

最欣賞的部分是每一部作品都讓我感受到對現實社會的一些諷刺,可能黑暗的面展現的比較多,能讓我思考很多吧。

嗯大概這樣,期待東叔新作。

6樓:

大學的時候開始看東野圭吾,那個時候真的是痴迷,圖書館裡的幾乎一本都沒有放過.後來慢慢的開始不是很喜歡了,主要的原因還是推理元素越來越少,越來越像暢銷書作家的那種意味.像《解憂雜貨店》這種,完全沒有想要拿起的慾望.

個人看法.

7樓:N.user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喜歡,但就是有人喜歡有什麼辦法?

推理難度低,角色塑造能力強,基本看的是角色不是看推理嫌疑人x還不錯,視角手法很新穎,但不能當推理看只能看個故事放學後看到一半,人還沒死全就猜出犯人了,還是從剪接和描述手法上感覺到的,不是線索

很多人說人性人性的

基本東野流的人性就是,犯人其實是很可憐被逼無奈才殺罪大惡極的死者,但是最後犯人還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要是說這就是人性,那我還是喜歡不人性的東方快車ed。東野你是不是想說『你不先起訴就是你不對』『鑽法律漏洞坑害別人一生的就ok,你自認倒霉吧』?

8樓:Songwinsong

真的有寫的好的幾本,比如《白夜行》《惡意》《嫌疑人x的現身》等等,也有我感覺失望的幾本。不過總體太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東野圭吾的寫作風格的。

其次像《分身》《流星之絆》《時生》等這種感情大於推理的其實也非常的讓人著迷。還有像《信》和《解憂雜貨店》這種感情細膩的其實也還不錯

9樓:幸運的曉D

比較細膩,很多腦洞開啟,想法比較超前,對人性的描寫比較全面,讓你看完後會想原來這個人這個事可以從這個角度來看,他也有這些情緒啊

10樓:葉希

個人而言非常不喜歡,推理成分弱,講道理講人情也都是爛大街的。

相當大部分的作品都是為了迎合讀者創作的,更有甚者就是為了報銷滑雪費╮(╯▽╰)╭

讀還是少讀為好。

如何評價東野圭吾?

錦上添花 所謂活著並不是單純的呼吸,心臟跳動,也不是腦電波,而是在這個世界上留下痕跡。要能看見自己一路走來的腳印,並確信那些都是自己留下的印記,這才叫活著。 長日將盡盡 看的東野圭吾的第一本書是 白夜行 不是按照推薦閱讀的,純粹是因為書名。讀完後的三天沉浸在情節中無法自拔,後來看到對東野圭吾書的推介...

如何評價東野圭吾的《惡意》?

是小鴨啊 其實在我看來,野野口修是乙個充滿悲劇色彩的人物 從小家境優渥但經受校園暴力,並且未得到及時關懷心靈扭曲 童年好友從小待人和善受人尊敬,年少成名享譽文壇,家庭幸福並且對他關心有加 夢想未遂事業受挫身患絕症.他愈發感慨命運的不公 愈發敏感自卑。因為他也想成為像他一樣享譽文壇的人 想成為從未經受...

如何評價東野圭吾的作品《惡意》?

很奇怪,我在讀到野野口寫自白書時就意識到,這可能是野野口設的圈套,根本就是他自己編纂的。我不知道是否有和我相同的朋友。隨著自白書一章的完結,我確信了,同時野野口內心的陰暗,顛倒黑白的手段也讓我脊背發涼,遲遲無法入睡。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大概是因為東野刻畫人物筆鋒之精細,對證據雙面性巧妙的構思,最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