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東野圭吾的宿命

時間 2021-06-02 01:44:43

1樓:芷若初見

乙個晚上看完了。

前期破案細節太多,最後才揭開謎底,所以這個故事性描寫方面沒那麼出色。

但是最後一段短短幾節,真是坐過山車似的的,跌宕起伏整體看起來故事的發展也合乎情理。

2樓:海雁

通讀下來,覺得筆觸沒有很細膩,邏輯沒有很清楚,但是溫情,圓滿。

比較回味的是對人體實驗的反思,和二戰時期日本的毒氣實驗形成鮮明對比,蔑視了日本想要統領世界的想法。

「到時候,征戰的物件就是全世界了。」「痴人說夢!」

《宿命》是東野圭吾作品中少有的包含政治和反戰情緒的文章。

3樓:小甜餅

並沒有很精彩,內容、推理都比較一般,跟白夜行、嫌疑人X的現身、惡意這幾部比起來感覺不在乙個層次,遠遠沒有那種草蛇灰線之感。

結局有種用力過猛、為了轉折而轉折的感覺,太過刻意結果就搞到有點狗血,當然暖是暖啦~

4樓:Serendipity

看完有點失望,劇情不知道應該用新穎中的老套還是老套中的新穎來形容,結局意外的狗血…感覺自己好像看完了一部偵探體的瓊瑤劇。但是生活就是比瓊瑤劇還狗血,人不停地從毫無章法的命運中尋找規律,妄想窺探命運的真相。

5樓:「已登出」

比起來東野圭吾最優秀的幾部作品(諸如《白夜行》、《嫌疑人x的獻身》、《解憂雜貨店》),《宿命》相對差了一點,但人物刻畫和結局的轉折還是很棒的。

對於讀者,如果你是利用閒暇時間偶爾讀讀書,我不建議看這本書,畢竟這本書不能算上很優秀,也不是很有趣。

6樓:millenial

和嫌疑人白夜行比起來宿命的推理幼稚不成熟還有點牽強附會從風格上就很容易看出來是前期作品今天剛剛讀完覺得和他那些經典作品比起來差距大的讓我覺得不是同乙個作者寫的。

如何評價東野圭吾?

錦上添花 所謂活著並不是單純的呼吸,心臟跳動,也不是腦電波,而是在這個世界上留下痕跡。要能看見自己一路走來的腳印,並確信那些都是自己留下的印記,這才叫活著。 長日將盡盡 看的東野圭吾的第一本書是 白夜行 不是按照推薦閱讀的,純粹是因為書名。讀完後的三天沉浸在情節中無法自拔,後來看到對東野圭吾書的推介...

如何理解東野圭吾《秘密》?

安靜 1.藻奈美一直是藻奈美,醒來後一直在考慮怎麼安慰失去妻子的父親,而選擇了假裝是直子的思維陪伴在父親身邊,還有畢竟媽媽是因為保護自己而死 都說女兒是父親的情人,藻奈美這麼做也就可以理解了.如此,那藻奈美就未免也付出太多了,演了九年的戲 2.藻奈美是直子,從頭到尾都是直子的思維,因為剛好是在雙方無...

如何評價東野圭吾的《惡意》?

是小鴨啊 其實在我看來,野野口修是乙個充滿悲劇色彩的人物 從小家境優渥但經受校園暴力,並且未得到及時關懷心靈扭曲 童年好友從小待人和善受人尊敬,年少成名享譽文壇,家庭幸福並且對他關心有加 夢想未遂事業受挫身患絕症.他愈發感慨命運的不公 愈發敏感自卑。因為他也想成為像他一樣享譽文壇的人 想成為從未經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