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東野圭吾的《時生》如何?

時間 2021-06-03 02:58:38

1樓:公尺公尺的公尺糕

不要一直生活在過去,或者為了過去已經發生的事而去折磨同樣自我折磨的他人。 竹美也好,拓實也罷,既然無法改變自己的出身,那就不要一直恨下去了。 就同竹美不在恨媽媽一般,拓實揮別過往不在固執的追求著鶴子,不再痛恨這一切。

學著放下過去之後,就是在混亂的現世裡期待著未來。爪冢作男說出「即便在現在這一瞬間,我也已經感受到了未來。」正是解脫了乙個困在軀殼裡的靈魂,囚在人們世俗眼中的個體後,面對著火海把未來寄託給了美鬚子希望連帶著自己的那乙份一起活下去這就是對未來的期望。

而時生喊出「人不論在什麼時候都會感受到未來。無論是怎樣短暫的乙個瞬間,只要有的活著的感覺就有未來」這是對拓實無能的反抗當然也是每乙個還處在迷茫中的我們所能擁有的自我安慰。

而當我們心中已然明白過去的就過去了,未來的卻遙不可及的時候,我們同樣會有想說出的以及想要深深埋在心底的事那就是——悔恨。而當我們真正意識到悔恨的時候就會和拓實真正失去了鶴子時發出的感嘆「失去了寶貴的東西,發覺了,卻為時已晚。」

但生活也有很多是我們可以去彌補一下的宛如拓實第二次踏入春庵見到美鬚子一樣,那是兩個人的解脫。也許美鬚子或者未來的拓實和麗子都只是想聽到那句「能與你在一起,我就感到很幸福,在這個世界相遇之前,我就這麼想。與現在的你相遇前,我就非常幸福了。

我覺得能生到這個世界上真好。」

這不僅僅是對自己的解放也是對所有人的善意,而善惡也終將是乙個封閉的圓,「拓實」是柿澤巧「巧」的諧音延續,川邊玲二是時生的靈魂延續,而未來的時生則是拓實和麗子對未來的期望。就如同乙個人對另乙個人原諒則是一層層的延續。

如何評價東野圭吾?

錦上添花 所謂活著並不是單純的呼吸,心臟跳動,也不是腦電波,而是在這個世界上留下痕跡。要能看見自己一路走來的腳印,並確信那些都是自己留下的印記,這才叫活著。 長日將盡盡 看的東野圭吾的第一本書是 白夜行 不是按照推薦閱讀的,純粹是因為書名。讀完後的三天沉浸在情節中無法自拔,後來看到對東野圭吾書的推介...

如何理解東野圭吾《秘密》?

安靜 1.藻奈美一直是藻奈美,醒來後一直在考慮怎麼安慰失去妻子的父親,而選擇了假裝是直子的思維陪伴在父親身邊,還有畢竟媽媽是因為保護自己而死 都說女兒是父親的情人,藻奈美這麼做也就可以理解了.如此,那藻奈美就未免也付出太多了,演了九年的戲 2.藻奈美是直子,從頭到尾都是直子的思維,因為剛好是在雙方無...

如何評價東野圭吾的《惡意》?

是小鴨啊 其實在我看來,野野口修是乙個充滿悲劇色彩的人物 從小家境優渥但經受校園暴力,並且未得到及時關懷心靈扭曲 童年好友從小待人和善受人尊敬,年少成名享譽文壇,家庭幸福並且對他關心有加 夢想未遂事業受挫身患絕症.他愈發感慨命運的不公 愈發敏感自卑。因為他也想成為像他一樣享譽文壇的人 想成為從未經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