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4:59:13

1樓:Christopher

先祝各位hxdm青年節快樂~

回想起自己的2019,真的經歷很多,感觸頗深。我是2023年的河南高考生,幸運地是考了乙個不錯的成績,來到了自己高三伊始自己便心心念的大學,嚴格來說,2019是我獨自一人北上求學的第乙個完整的一年。

第一件幸事,應該是去年的4月30日受邀代表學校前往rmdht金色大廳,參加了紀念五四運動一百周年大會。第一次走進電視上看到過rmdht,當時坐在會場裡,抬頭看天花板正中的巨大紅星的時候,真的像夢裡一樣,那可是我只在新聞聯播裡才見過的樣子啊!自己距離大大只有17排的距離,他們進場的時候,全場起立自發鼓掌,那種激動的感覺我至今不能忘懷。

請柬、門票、小本本我都會收藏一輩子,將來告訴我的孩子:你爹上大學的第一年,就進到了金色大廳聽講話嘞!

第二件讓我足以自豪一輩子的,便是我有幸能夠參加慶祝祖國七十周年的群眾遊行,更驕傲地是自己是所在方陣的第一排第乙個人。整個暑假只在家了不到兩周,訓練從七月底一直進行到九月底,經歷了暴曬酷暑,經歷了大雨傾盆,經歷了凌晨集結出發彩排,經歷了和郎朗吳剛老師同上乙個廁所,近距離看到了一件件國之重器,看到了一張張最可愛的人的笑臉,和兄弟姐妹們一起走過花團錦簇的十里長街……這一切都如夢一般,但這一切也真的實現了。記得訓練的時候,我們吐槽又苦又累,但十一當天,我們又感慨時間過得太快。

過程的艱苦總歸是值得的,因為是給祖國母親慶生呀!!!

這2019,這大學四年,這一輩子

2樓:Cole

紀念一下。

回想2023年,

嗯,還行。

倒敘好了。

年會 ↓

第一次看霧凇 ↓

地壇看銀杏 ↓

搬家。(補圖)

工作,工作,工作;

加班,加班,加班;

遊西安,登華山(夜爬5小時) ↓

突發奇想的自行車之旅(2.5h) ↓

工作,工作,工作;

加班,加班,加班;

遊內蒙-烏蘭察布 ↓;小火車,小馬車,滴滴滴;

環遊北京,4月;補圖;

搬家 ↓

離職 ↓

看展 ↓;(補圖)

滑雪 ↓;2月

遊上海 ↓

遊杭州 ↓(趕上下雪)

1月1日。

新的開始。

3樓:

兒時的夢想似乎在去年都實現了

一月底,光著頭去了越南看海,

四月,去了俄羅斯,感受歐洲的古典風情,在異國度過了自己十九歲生日

四月底,第一次去首都北京,第一次坐綠皮,在微風中騎單車徜徉在胡同裡

五月,去了彩雲之南,昆明、麗江、大理,幸運地一進民宿就看到了落日,而後,欣賞洱海黃昏的寧靜

開始對長途火車旅行無法自拔,再一次坐了三十多個小時火車來到成都,六月五日,在青旅遇到了初戀男友,開啟了我這一年最美好的時光,漫步在川大的校園裡,在荷花池邊,他吻了我。之後開啟了我們的旅行

六月九日從都江堰回來後,我們踏上了成都開往滿洲里的列車,在火車上待了六十多個小時,下火車時竟覺得意猶未盡。呼倫貝爾大草原,藍天白雲,綠地白羊,美不勝收

六月底我們短暫地在他的家鄉嘉峪關停留了一下,而後去了新疆。新疆真是個好地方,住在森裡裡的氈房裡,牛兒在旁邊吃草,山泉汩汩流淌。半夜醒來,抬頭看,繁星滿空,第一次見那麼多,那麼亮的星星

七月,我離開新疆到西安轉車回家,機緣巧合下我們又在西安見面了

七月下旬,我乙個人去了大連和瀋陽,在瀋陽又見了在北京遇到的乙個朋友,又在去北京轉車回家的時候,和另乙個在北京遇到的朋友再一次見面了,人生就是這麼地奇妙

八月下旬,我和初戀又去了貴州,黔靈山的猴子真是太可愛了,興義萬峰嶺,我們住在下納灰村,乙個風景如畫的村寨。之後再一次去了雲南,麗江的瀘沽湖,但是下著雨略有遺憾。西雙版納,牽著手逛熱鬧的星空夜市,一起去植物園看熱帶植物,長頸鹿和我對視了一眼竟然朝我走來,溫順地用鼻子碰了碰我的手...

這可能是我人生最幸福最特別的一段時光吧。

4樓:

花乙個學期的時間明白了什麼叫: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告訴自己要謙卑,不要把什麼話全都說出來,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然後在2023年的尾巴尖一切打回原形

拉倒吧!總有人喜歡你和他說屁話,總有人會秒回你,總有人不嫌你煩的。

以前年紀小,不懂釣魚的快樂,現在懂了。

既然有本事的人都想著多吃多占,那我也要。

5樓:

2023年2月,我考上編制了,很開心。

9月,爺爺去世了,很難過,我還沒來得及報答他的養育之恩,還沒有帶他去享福,真的很遺憾。

這一年有得也有失,我懂得了很多,但更多還是愧疚和遺憾。

6樓:她比烟花絢爛

2019滿是遺憾與不捨,我失去了很多…但無論如何要用激情與熱愛去迎接嶄新的2020。

7樓:遠山

不請自來

背景:大四,離考研還有20天。中午在路上遇到隔壁寢室同學,所以一起去吃午飯。我們是高分子材料專業,工作在環境一般較差的工廠。我不考研,他考的本專業

聊天聊到專業,我說金融計算機很賺錢,出去工資直接萬往上計。

他意味深長得說:金融是很賺錢,但是對國家的成長幫助不大。

此時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到那種堅定、義無反顧,讓我動容。我明白他的意思是想學好本專業為國家做出更多的貢獻。(他是黨員,拿過很多獎學金,也因為家庭困難受過國家的補助)

8樓:風中追溯

2019經歷了高考,高考很失敗,又結束了一段感情。

開始的時候感覺整個世界都崩塌了,沒有希望,一直持續到現在。

可能整個世界也沒什麼可以留戀的吧,再見2019。

相信未來?

9樓:

離2023年還有三個半小時,賓館隔壁房正在高烈度地為愛鼓掌。我滿音量外放了一首Amazing Grace祝福他們生命的大和諧。

曲終,只有空調的暖氣嗚嚕放響。惡作劇的快感卻突然消退,我感到悲傷,果然熱鬧都是他們的。

期待他們梅開二度。

10樓:hzx

好事的話,就是祖國回歸70周年紀念日的閱兵式!威武雄壯!彰顯大國氣派!壞事的話,就是香港事件,尤其是廢青火燒無辜老人的那一幕。看了真是氣死了

11樓:預測未來一葉知秋

最深刻的是乙個深夜,乙個女的找我。看出來男人不斷,會因男人獲財。她問我答,聊了半天,她最後說她是個小姐,在付錢後,隨手又打賞了200給我。

以為這個事已經完了,結果第二天,有四五個姑娘加我。兩天時間,賺了幾千塊。這大大概就是我今年印象最深的事了

12樓:牙膏的味道

最深刻的還是和好哥們去長沙旅遊吧!當初上大學就約定每年都走過乙個城市,一直在堅持努力的實現。

橘子洲頭

嶽麓書院

湖南大學

五一廣場

湖南串串香

譚詠麟演唱會

慶幸生活中有那幾個可以依靠的朋友,他們在各自的領域都很優秀,2023年,跟上步伐,永不掉隊。

13樓:

突然翻了翻高三看的《蘇東坡傳》,一年後再看子瞻,心裡真的是五味雜陳。

曾經信誓旦旦地對別人說自己從不後悔自己做過的事,2019,曾經以為是天大的一年了,確實也假裝風輕雲淡地走過來了。但是現在被問及未來,才發現回首向來的蕭瑟處,風大雨大,蓑衣已穿,然,要說笑的話,多半是苦笑假笑吧。仔細想想確實錯過了很多事,很多人,雞湯不喝,事也沒做多少,很多時候只能「問汝平生功業,黃州惠州儋州」這樣自嘲自樂一下。

喜歡子瞻,喜歡他自嘲自樂的那股勁兒。想想蘇公飄飄然羽化登仙的才氣,懟天懟地懟王安石,不也淪落到給娼妓為詩,與窮僧論佛。人家倒說自己是「吾上可陪玉皇大帝,下可陪卑田院乞兒。

眼前見天下無乙個不好人。」,所以就好像過得很快樂。其實嘞,人家就是把這些事都當成經歷而不是結果。

你嘞,整天就遇到屁大點事就要死要活的。『漢川修竹賤如蓬,斤斧何曾赦籜龍。料得清貧讒太守,渭濱千畝在胸中。

』高三學過的一片課文,現在讀起來還是蠻有意思的,這是寫給與可的,但其實寫給他自己倒也合適。

確實,有時候把很多事情當成經歷而不是結果,心裡好受一點。突然想到一位學長說到未來抉擇時說「學數學呢不一定要做數學,如果你能用數學的思維做事,那就夠了。」其實,很多事情都是一種經歷罷了,你經歷了,OK,這就夠了,至於結果好壞,只能說大多時候是壞的,所以才要自嘲式的騙一下自己。

2019,過程很好,結果好像蠻沒意思的。喝了很多雞湯(現在就在),事沒做多少(現在就不知道在幹嘛)。自己的目標說得好像很大,但只要前面出了點錯,後面的就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知道自己要幹啥的時候,或許多搬搬磚就會好些吧。不是乙個念舊的人,但那些心無旁騖只想認真搬磚的日子回不去了。

這本書的前序寫著一句話猿啼鶴唳本無意,不知下有行人行。今天再想想這句話,居然別有一番理解。子瞻到底是那黃泥之阪的松江之鱸,只顧自嘲,自顧生活,自顧歡樂;還是那個行人,在某個深夜裡聽到猿啼鶴唳也會悵然若失呢?

深夜碼文,胡言亂語,以上。

14樓:

1. 第一次收到暑研老闆的回信

2. 在東湖綠道上騎車,在長江邊看日落

3. 跟好朋友一起過21歲生日

4. 在什剎海吃雞翅包飯和酸梅湯

5. 化心畫影一等獎

6. 從學生會退休

7. 在使館區路旁的長椅上感嘆今年秋天看不到這裡的銀杏葉變黃了8. 考試月天天彈琴

9. 去見彭昱暢

10. 師兄師姐畢業了,2023年我也要畢業了11. 來到sd,認識了一群超有趣的人,然後:

搬磚/擼貓/旅遊/打牌/看日落

(補完圖有一種把知乎當票圈的既視感233312. 完成了graduate school的申請季。

15樓:

是愛上了乙個人,與其說是愛上了他,不如說愛上了他談及自己鍾愛的事業時眼裡散發出的光芒。

是和那個人的每一次吵架,最後都會以哭哭啼啼互相道歉反思和總結原因結束。

是受他的影響變得喪心病狂地投入於事業之中。

是想好好為了六便士努力守護他心無旁騖愛著的月亮,回頭看原來他也是這麼想的。

印象深刻的還有好多事啊,比如因為太累了不斷地生病,乙個人去醫院乙個人扛過去(媽媽跟我說「不要虐待自己」);認識了很多給予莫大幫助的摯友,並從這些優秀的同輩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變得更加拼命;男朋友男朋友媽媽和爸爸媽媽都覺得我今年乙個人在國外非常辛苦,不過我苦中作樂覺得這倒是僅剩的不受(愛人)打擾的奮鬥時光;有一點時間累到沒有時間和任何朋友碰面,朋友們都小心翼翼提前乙個月約我吃飯,而我自己則孤獨到從早到晚自己跟自己講話。

所以說到底2023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自己的拼命吧,我從來沒有見過自己決心這麼強過,也從沒有如此笑對失敗和挫折。我總在提醒自己,自己也好朋友也好,優秀的大神也好,看起來都是雲淡風輕想要什麼就一定會得到的人,其實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眼淚和睡眠是不會告訴給大家聽的。而且,真正的強者,或者勇者,是失敗了九十九次還能笑著努力第一百次的人。

所以我覺得,能磨練出這樣的心態,真的很感恩2023年遇到的一切幸福與心碎,摯友與陌生人,努力堅持與崩潰痛苦,是每乙個這樣的碎片組成了2023年也組成了此時此刻繼續勇往直前的我。與此相比,我更傾向於金錢、權力和成功只是追求卓越的副產品。就允許我作為乙個被嬌慣的小公主最後的堅持吧,所有的生活體驗都只是為了讓自己變成更加卓越的人。

你印象最深刻的玩具是什麼?

兔老師 這對小狗毛絨玩具是媽媽送給我的四歲生日禮物。他們的手臂上有乙個Noel的商標,但網上沒有查到相關的品牌資訊。超愛他們!陪伴我20多年的寶貝,至今沒有發現比他們更可愛的毛絨玩具。希望當年生產他們的品牌能創造更多更可愛的毛絨玩具! 大樹和棉花 如果放在幾個月之前看到這個問題,我會十分肯定的說 積...

你對吳奇隆最深刻的印象是什麼?

因為我是九八年的,所以之前沒了解過他,認識他的時候就已經是四爺和卓一航時期了,我一度認為他長得不好看,但是也不討厭他,反正從沒關注過,但是!昨天逛知乎看到了小虎隊單飛後他首次上綜藝,菲哥,問他問題他很羞澀,把手背在後面站的筆直,一聽說要給他聽志朋的錄音帶,那驚喜的小眼神!後來唱歌的時候有朋來了,他也...

你印象最最深刻的遊戲是什麼?

奔奔不笨笨 嗯。life is strange 系列吧。感覺真的喜歡了蠻久的 life is strange 2就算了,僅限1和前傳 感覺劇情蠻有感觸的 懶懶魚 這個必須的說是超級馬里奧了,小學4年級玩的吧,隔這麼久了我還是記得很清楚。我最喜歡頂那個蘑菇來吃,玩都是每個磚頭都頂一下,看有沒有蘑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