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發展應該精英化還是草根化?

時間 2021-05-31 14:34:14

1樓:晃運坊主

辯論和辯論賽要嚴格區分!

辯論賽是一項競技活動(遊戲),也是一種表演。

任何上得了檯面的競技活動都有專業化的趨勢,而某種競技活動的草根化其實往往取決於硬體條件。

表演就更加具有專業化了,而一種表演的草根化(是指演員的草根化而不是觀眾)則直接取決於這行專業化的演員能不能掙錢,越難掙到錢的,就越容易草根化。

而辯論本身是一種言說、交流的方式。

這種方式要想草根化其前提是雙方能聽懂或者努力聽懂對方說什麼,而不是為了撕逼。

並且辯論如果作為一種撕逼的手段,是一種非常低效的方式,遠不如謾罵或者鬥圖來得高效。這一點,實踐早已證明了。

2樓:趙水成

草根化,或者說是大眾化。

我希望那些不參與辯論的人能夠樂於欣賞辯論,能夠領會立論的精妙和邏輯的縝密,樂於學習模仿那種言辭犀利又溫文爾雅的表達方式。

當然我不指望他們去辯論,他們只要像辯手一樣不理所當然的看待問題就行。如果草根們能把自己的邏輯性提高到「知道自己想說什麼」、「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這個世界上將減少一大批SB

3樓:stone.woo

這個要看題主關於辯論的定義。

如果專指八人分坐兩邊,你來我往的攻辯,那麼辯論會越來越精英化,職業化,因為這種辯論需要技巧,需要訓練,需要天賦。不是草根或普通人所具備的,普通人知道了技巧也無從發揮。

如果不是,那辯論從來都是屬於草根的,俗稱撕逼。

換個角度,例如踢球。

職業球員和普通人踢得完全不是一項運動,職業足球越來的越高階化,快速化和精確化,普通人完全不能勝任,是要經過長期的訓練和實戰才能做到的。但足球並不是只有這乙個表現形式,草地上,七八人,書包衣服一放就是球門,撒開了步子踢起來就是足球。

請問這兩種哪個才是足球呢?

4樓:起風了

應該叫大眾化吧~~~為啥草根聽著奇奇怪怪的

連鋼琴和網球都越來越大眾化辯論怎麼就特別了真的要和Golf球乙個節奏麼

說真的我們既不是精英也不是貴族

人大代表更應該精英化還是草根化?

什麼化不重要,只要實現真正的普選 直選了,選完之後一看結果就知道是什麼化了。精英化,但是要限制出身階層的比例,不是底層出身的人恐怕很難想象底層的生活吧 精英化但由草根選出。你相信屌絲有智商管理國家?我不相信。最理想化的是草根選舉精英告訴精英需要什麼然後精英利用自己的才幹實現抱負 首先,政治也是一件專...

殖民地化是民族的危機還是現代化的發展?

殖民地化是民族危機,但如果殖民地能抓住機會也可以成為發展現代化的時機。殖民地不可能靠自己發育出工業文明,殖民統治給他們帶來了工業革命,所以殖民地化是現代化的機遇。殖民統治者不可能幫助這麼地實現工業化現代化,殖民者的目的是搶掠和霸佔資源,所以殖民地化是危機。殖民地化跟現代化沒有關係,殖民地現代化並不是...

社會發展的趨勢是全球化還是逆全球化?

huahudei 全球化與環境汙染之間沒有必然關係。發展中國家發展越發困難 這個說法不知從何而來,如果指的是委內瑞拉 土耳其 辛巴維 威 等國,這也與全球化沒關係。普通勞動階層面臨生活水平下降 如果你是說美國和歐洲的普通勞動者,你的這個說法在過去幾十年是對的,他們是這期間經濟全球化的受害者,但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