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資訊化軟體,應該更偏重管理還是協作?

時間 2021-05-30 00:04:00

1樓:C2P 工業雲

企業資訊化多數使用ERP,ERP想要成功實施肯定離不開人,ERP實施前期最重要的還是管理,作為一款管理軟體,肯定涉及到多部門管理,這個時候一定需要一把手出來統籌管理,管理各部門員工使用ERP軟體,我們公司當初使用c-2p 工業雲的時候同樣如此,以前找老闆簽字審核都必須多部門領導簽字,要來來回回跑很多次,使用軟體後直接用手機操作幾次就行,當然後續多部門還需要重視協作,使用軟體資訊互通後,跨部門溝通變得更多了,所以協作才是最重要的。

2樓:雲創

企業資訊化發展,管理和協作是分不開的,只能說根據企業架構的調配,不同部門有著不同的側重。

流程管理、人員管理、客戶管理……都是從不同模組的大方向而言的,而管理也是建立起人員、部門之間協作的前提。

3樓:Workfine

對於企業來說,管理和協作都很重要,資訊化管理軟體是企業業務運營管理和協作的落地工具。沒有更偏重於哪點一說。

使用Workfine資料管理平台,提供企業更好的資訊化管理工具。

Workfine資料管理平台

4樓:蔡志巨集

企業資訊化軟體,應偏重資料分析而不是協作,或者是管理流程之類的過程性內容。

以後很多崗位會被機械人取代,以前物流用派工單管人,現在AGV把人都取代了,還費那個勁搞什麼協作?如何把業務前端產生的大量資料,實時分析出管理指標,快速做出決策,才是企業資訊化軟體要幹的事兒。

5樓:Gary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應該搞清楚「企業資訊化軟體」在企業中究竟有什麼作用。

簡單來說,資訊化軟體是一種工具,是企業業務運營管理和協作的落地工具。因此,其價值點在於能有效提公升協作和管理效率,增加企業競爭力,最終的體現是企業的盈利水平能長期有效的得到加強。

再回到lz的問題本身,企業中的協作和管理不能孤立和分割來看的,協作可以認為是管理上的一種方式,而協作的目的還是為了企業的運營和管理更加有效,應該說協作、管理是企業運作中的一體兩面而已。

6樓:藍海匯

企業資訊化,ERP以後是協同。也就是前期重管理,後期種協作;企業資訊化的概念從引入中國,到現在已經有二十多個年頭了,從MRP,到MRPII,再到ERP,資訊化作為現代企業必需的管理工具,已經深入人心。從企業高管,到管理中層,再到基層員工,資訊化已經深刻地影響著他們的工作方式,運營風險的控制、工作效率的提公升、產品成本的降低等等都和資訊化密不可分。

如何解決不同系統的協同,不同應用系統的使用者管理及單賬號登入的問題,這不得不提到協同軟體(Collaboration Software)。所謂協同軟體,按註明IT市場調查機構Gartner的定義,指以團隊協作為目標的協作軟體工具,主要包括群組協作管理,如:OA、工作流管理、專案管理等等;各種通訊軟體,如E-Mail、即時通訊、VoIP等。

據Gartner的統計,從2023年開始,全球範圍協同軟體已成為使用者應用軟體採購最大熱點,位居資訊化應用軟體首選,到2023年協同軟體市場規模已趕超ERP。

企業資訊化,從來都是以搭積木的方式漸進完善,ERP推進成功後,如何進行應用軟體系統和業務流進行協同發揮各種系統的最大功效,是CIO們和協同軟體需要共同解決的問題。

7樓:Merion

企業資訊化,是針對「企業」進行資訊化。

企業作業大致可分為三個層面:操作層、管理層、決策層。

題主說的協作,算是操作層的乙個部分吧。

資訊化大致分兩個階段/層次:現實---->資訊(系統),資訊(系統)----->現實。如是。

8樓:

經理人想要管理,員工想要協作,老闆不管那些,只管利潤,而員工對經理人負責,經理人對老闆負責,而好管理不能帶來利潤,好的協作卻能帶來效益,所以從本質上講,資訊化軟體應該偏向協作

9樓:charlie

管理在於關鍵kpi的呈現與預警和企業內部主流程節點的卡控。高效的協同才是決定軟體能否快速推廣並廣泛應用的核心因素,終端使用者的滿意度慢慢變得更為重要

建築企業資訊化管理軟體好?

金和OA辦公系統 建築企業也是很需要管理軟體來幫助企業實現企業管理資訊化。金和OA在建築行業有很多成功案例。公司成立24年,80000 企事業單位選擇,1700多萬終端使用者,專業諮詢顧問團隊1000 價值 1提高效率 解決合同管理中合同簽訂 審批 反饋手續繁雜效率低下的問題 2權責清晰 解決合同變...

如何學習企業資訊化?

鹽選推薦 所謂資訊化管理就是利用資訊科技與先進的管理理念相融合,以資訊化帶動工業化,轉變企業生產方式 經營方式 業務流程 傳統管理方式和組織方式,最終達到重新整合企業內外部資源,提高企業效率和效益 增強企業競爭力的管理目標。從定義可以看出資訊化管理涉及企業管理的方方面面,根本不是財務人員或財務部門所...

企業資訊化利用資訊科技來實現什麼?

說太多沒用,透過現象看本質 1 解決規範問題 2 自動化重複性工作 3 提公升資訊流轉效率 4 提公升運算效率 5 關鍵操作留痕 6 斷絕員工不加班的所有理由。企業資訊化的益處有以下幾點 1 規範各項工作環節流程 2 提高企業管理水平 3 提高員工工作效率 4 便於企業對於各種資訊的儲存管理和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