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資訊化到什麼程度了,為什麼我感覺好多企業對於資訊化這塊幾乎為零,是沒有人給他們推薦嗎?

時間 2021-05-06 10:35:22

1樓:liuzewei

企業資訊化失敗原因有下:

1、需求不明確或經常變化

需求不明確是資訊化過程中極為普遍的現象,也是導致專案失敗的首要原因。需求不明確通常不是對系統建設的目標不清晰,而是不能準確地描述系統的結構、功能或流程。有的專案業務流程非常複雜,涉及的人和事繁多,業務人員有時很難將系統的需求講得很清楚,甚至不能將描述的問題整理成詳細的文件,而系統設計和實施方往往不了解這裡面的細節,按照自己的理解去設計方案,系統設計的任何偏差最終都會導致系統功能與目標的偏離。

2、領導者支援不夠

我們常說,企業資訊化是「一把手工程」,資訊化專案的成功需要有企業領導者的支援,如果支援力度不夠,會產生很多問題,導致專案推進不下去或者整體失去控制。

2樓:企業數位化應用

企業資訊數位化目標定位:

1、企業辦公無紙化

2、企業辦公移動化

3、資訊資源共享化

4、內外協作一體化

5、業務規定化

6、執行視覺化

7、決策資料化

8、資訊智慧型化

9、操作人性化

Teamface企業數位化管理應用

3樓:

4月30日,HD酒店集團突然下發通知,其下屬酒店所有資訊化部門從此取消,併入工程部,IT經理專職為值班工程師,IT員轉職為強弱電工,值得一提的是沒有電工證就可以做強弱電工,HD是要去嚴格還是不嚴格呢?很讓人搞不明白,要不怎麼說國內的酒店對資訊化一點都不重視呢?這就是很好的表現。

4樓:SaaS點評-老余

首先是程度,可以看一些行業報告,至少跟美國對比差距還是很大的。據艾瑞的報告:2023年中國GDP佔全球的比例達到15.

8%,IT支出佔比僅為3.7%,企業資訊化發展水平滯後

然後說說原因:

中小企業過去粗放型發展,不需要資訊化,也能快速增長賺錢。

中小企業當前面臨的痛點更多在市場前端,增收重於提效,內部效率上還不夠痛。

非科技類的大企業,平均人員資訊素養偏低,畢竟國內電腦、網際網路普及偏晚,資訊化的群眾基礎不夠。

沒有合適的人才。老闆們多多少少是知道的,不少想要搞資訊化、上系統。但公司內也難找到合適的人來實施,連二線城市都難招。

5樓:

民營企業資訊化程度很低,大部分因為老闆沒意識,或者格局眼界不夠,然後是錢的因素。

企業資訊化是企業長期發展戰略的布局,可以說前期只能看到投入和混亂,看不到直接的經濟收益,大部分企業不過是賺賺快錢,賭賭機會,這種為長期發展做投資的事當然不想做。

所以企業一般就在不得己的時候,上個最便宜的,滿足下當務之急,但由於相關人員也都低配,在流程梳理和解決問題上幾乎還是一團混亂,到了一定規模,想梳理了工作量巨大,又要補充各種專業人才,加上開始有了各部門的內鬥和利益衝突,能下決心做的公司也要花費巨大,大部分要麼拖要麼耗,要麼花很多錢感覺沒效果,資訊化就又成了公司的邊緣工作。

同時,資訊化對企業規範的要求很高,大部分老闆習慣了不規範,不喜歡約束,轉換也需要格局意識和決心。

通常的畫風常常這樣的,老闆是非常想效率高流程順暢,資料要什麼有什麼,也非常支援資訊化,但:

1、上個軟體怎麼要這麼多錢,預算砍砍砍!或者我們有研發啊自己來寫呀。

2、公司非常需要資訊化,你們乙個月給我上好!什麼,要6個月,不行,3個月!

3、上系統不都是為了財務嗎?於是開會相關部門全部打醬油,都覺得,好煩啊!

4、財務沒地位型,整個方案藍圖都是其他部門的總定的,然後,怎麼資料還是出不來呀?

5、公司需要的系統太多,沒人統籌,各部門只顧自己的,最後資訊不同步資料不流通,上了一堆系統還是要靠大量人工,最坑的是,同乙個資料,為啥每個系統拉出來的結果都不一樣?!

6、完全自己開發型,除非請到專業人才,要不各種坑。最普遍的,想拉下上個月或去年的資料,就已經沒有了,全被覆蓋了!

7、上系統後,各種不規範操作和需求跑不下去,只要相關部門強勢就要按其需求改,最後好好的規劃又一團亂。

8、主導者不專業,需要深度參與者不上心,老闆或ceo覺得這不是我的事兒,有分歧沒人拍板,各部門吵架誰強勢聽誰的,上了有問題互相推,結果可想而知。

9、說是今年好好搞資訊化建設,結果又要銷售超額翻幾倍,人力和資金全部投到業務端,本來所有人工作已經超負荷,但怎麼還虧啊,砍中後台的人和費用呀!所以,搞資訊化就是:沒人沒錢沒時間!

10、最普通的,公司賺錢難,還在虧,不是要融資討好投資人,哪有錢上什麼系統。

6樓:紫水晶

對於不差錢的國企,一般是因為太保守,資訊化部門處於邊緣地位,沒有影響和號召力。

對於一般的私企,這個不能帶來直觀的回報和效益,私企的領導認為價效比不高。

對於巨頭企業,已經慢慢在加入資訊化建設的步伐。

7樓:bianchengzdj

改變固有工作方式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有點難,企業資訊化為一把手工程,主要看企業領導人對資訊化的認識程度,接受程度,眼界,思路……

8樓:alwin

企業資訊化的渠道未打通,推薦的人多為底層銷售人員,不理解業務單一推薦產品等,並不能給企業解決核心問題,並且信任不足,另一方面企業老闆對於資訊化的了解和重視程度有待提高,傳統企業主對於資訊化的理解還在初級階段,社交圈限制,找不到合適的人,當然和年齡也有關

9樓:喲呵呵呵勇敢的少年喲

歸根到底,價效比跟投資回報率。大公司一年資訊化費用千萬上億的屢見不鮮。大快遞公司網路下單一年省面單的錢有多少,咱就不算效率提公升跟節省人員成本和便於管理的問題了。

相反的,一天面單不到五十張的物流公司,招個人乙個月給兩三千就能把面單處理完的,為什麼要花很大的代價去進一整套資訊化系統。

10樓:

因為找不到靠譜的人做.

企業資訊化和網際網路是完全兩碼事,企業資訊化需要懂企業懂行業懂資訊的人,這種人可不是像網際網路工程師那麼好找的.

如何學習企業資訊化?

鹽選推薦 所謂資訊化管理就是利用資訊科技與先進的管理理念相融合,以資訊化帶動工業化,轉變企業生產方式 經營方式 業務流程 傳統管理方式和組織方式,最終達到重新整合企業內外部資源,提高企業效率和效益 增強企業競爭力的管理目標。從定義可以看出資訊化管理涉及企業管理的方方面面,根本不是財務人員或財務部門所...

企業資訊化利用資訊科技來實現什麼?

說太多沒用,透過現象看本質 1 解決規範問題 2 自動化重複性工作 3 提公升資訊流轉效率 4 提公升運算效率 5 關鍵操作留痕 6 斷絕員工不加班的所有理由。企業資訊化的益處有以下幾點 1 規範各項工作環節流程 2 提高企業管理水平 3 提高員工工作效率 4 便於企業對於各種資訊的儲存管理和查詢 ...

建築企業資訊化管理軟體好?

金和OA辦公系統 建築企業也是很需要管理軟體來幫助企業實現企業管理資訊化。金和OA在建築行業有很多成功案例。公司成立24年,80000 企事業單位選擇,1700多萬終端使用者,專業諮詢顧問團隊1000 價值 1提高效率 解決合同管理中合同簽訂 審批 反饋手續繁雜效率低下的問題 2權責清晰 解決合同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