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預算 施工預算和施工圖預算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05-31 09:18:36

1樓:保標招標

施工圖預算是根據施工圖設計和預算定額編制工程造價的詳細預算,是建築企業和建設單位簽訂承包合同和辦理工程結算的依據;施工預算是施工單位根據施工圖紙、施工定額、施工及驗收規範、標準

圖集、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編制的單位工程(或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所需的人工、材料和施工機械台班數量,是施工企業內部檔案,是單位工程或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所需的人工、材料和施工機械台班消耗數量的標準。

2樓:太空人

工程預算:對於建設方來說是投資多少錢和工程結束後這個工程帶來的收益有多少的進行乙個預估;對於承建單位(施工單位)就是幹這個工程所聘用的管理人員,施工技術人員,勞工,機械,購買的材料,還有賬期,繳納的稅等一系列所用的費用。

施工預算:同工程預算中的承建單位/施工單位施工圖預算:對於施工單位而言,施工圖下發後施工單位的預算人員對圖紙進行出量組價,預先套取可能工程結束後會結算回來的工程款。

兩年前提問的不知道題主還在不在(0.0)

預算跟施工哪個好?

建造師講師張瀅 你看一下以下對比,然後你自己選擇 一 辦公環境對比 預算員 基本上不怎麼去施工現場,大部分是在辦公室電腦前做預算 結算。施工員 基本上都在現場,不怎麼在辦公室辦公。二 勞動強度對比 預算員 長時間坐,應該勞動強度低一些。施工員 長時間在現場跑來跑去 樓梯爬來爬去,勞動強度應該高一些。...

工程預算選擇哪個方向?

我來給你分析一下啊 第一家幕牆公司,其實就一建築施工單位,進去了的命運如下 隨便找個工地把你排過去,名義上是做預算,其實是打雜,而且施工單位有個特點,就是女的當男的用,男的當牛用。這個工地完了,就整到下個工地去,做兩三個專案看你表現,尚可用,給你公升職加新,但工作本質不會有大的改變 第二家公司其實就...

做工程預算這行忙嗎?

課程內容 1.基礎部分 造價基礎知識 建築識圖基礎 建築施工圖 結構施工圖 建築構造與建築結構 建築工程材料 CAD工程繪圖 包括 AutoCAD 天正CAD 2.實務部分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及工藝 建築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國內新標準圖集和規範的應用 鋼筋平法識圖 鋼筋構造與結構 配筋原理 布筋方法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