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過造價工程師後就會做工程預算結算了嗎?

時間 2021-06-13 00:59:15

1樓:Trickie

考試跟實際兩碼事兒,這種道理你上小學時就應該懂得吧?

造價工程師考的東西你平常工作中大部分都用不上,反之亦然。

但你有個造價工程師的證對你找工作還是非常有好處的,能考還是要考,但並不是說你有這個證就萬事無憂了。

2樓:貓十六

貌似造價工程師是挺難考的。考證難度跟一建類似,需要很多實操經驗。那這種情況下,能考過的,不管是不是這行,都具備需要的知識了吧。做這個應該不是問題啊。

3樓:

N多是為了考證掛連工地都沒有去過的工程師,特別是基建水利工程那種,你見過手裡拿著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一級造價師,二級造價師,等等的工程師,連特麼CAD都不會用的嗎?連辦公軟體都不會的嗎?我見過啊,完完全全就是掛證而已,啥都不會幹的,可人家工資就是比你高,他能簽名你不能,他能站領導身邊你不能,多少工程資料都是底下那些五大員做好,他簽個字,完事了的。

4樓:鹹魚老頭

覺得只要你能考過了,基本上找個人帶上一周,熟悉一下工作流程。你基本上就能勝任工作。如果有施工現場經驗,那基本就是熟練工了。造價入門太低,後期主要看悟性。

5樓:卓有和合許有卓

並不能,造價工程師考試內容集中在管理學、國家政策法規、國標清單居多。而工程預結算第一步是計算核對工程量,造價師考試幾乎不涉獵,另外造價師考試也不涉及電算軟體的操作。對於一些語文不好的同學,日常工作的簽證、洽商以及各種聯絡函的編寫也是一大坎。

6樓:朱子睿

不過並不是要考過才能做的,一畢業就可以做啊,做了幾年有工作經驗了,考起來更方便,尤其是計價這塊。

先考過再轉造價也是可以,這個沒有先後順序的,實際上的薪資還是看你工作能力的

註冊造價工程師和造價工程師有區別嗎?

233網校 註冊造價工程師,是指通過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統一考試或者資格認定 資格互認,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 以下簡稱執業資格 並按照本辦法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註冊執業證書 以下簡稱註冊證書 和執業印章,從事工程造價活動的專業人員。而註冊造價工程師又包含一級造價工程師...

造價工程師和諮詢工程師考哪個好?

斜斜派 肯定是造價工程師,因為造價工程師考試關注的是工程招投標,預結算,諮詢工程師考試關注的是專案建議書,概算等前期的內容。你做專案經理的話造價工程師還用得到,諮詢工程師的知識應該是完全用不到的。造價工程師負責工程造價具體工作或者擔任工程總承包專案費控經理崗位等。但要是持有諮詢工程師 一級建造師證書...

消防工程師和造價工程師哪個前景更好?

人人記秦羽老師 我乙個乙個來解說一下。消防工程師的前景到底如何?很多人都有這種疑問。但還是有這種疑問的人的通常都是帶了某種心理預期的,而這種心理預期是虛假營銷宣傳帶來的,比如高昂的掛靠費,全職年薪多少多少,如何對於很多人是想通過一本證書寄予希望改變命運。這是幻想不是理想,指望掛靠就可以年入十萬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