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畢業轉做工程預算難嗎?會遇到哪些困難?如今自己連廣聯達都還沒有接觸到。?

時間 2021-06-07 07:40:38

1樓:我不是老王

再說我自己,也是對造價完全小白,還好經理給我分了個師傅,但是其實這裡面的師傅,是你有問題,問他,他給你講,他不會主動問你,這點要懂。我這剛入職半個月,剛剛熟悉了一點點,真的是一點點點點廣聯達,下個星期要和師傅還有其他幾位哥哥去外市跟專案。哎,自己真的啥也不會,要學習的東西太多太多太多了!

如果去原來公司做施工,工資4500,但是全年無休,苦點累點,說實在的都不怕,我是真的受不了沒有假期、可能有點顧家吧,也可能像是大佬們說的,我吃不了苦,這都無所謂了,反正我這輩子不會做施工了,也希望在施工崗位上的前輩們,各位大兄弟們,前途似錦

然後說了這麼多,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啥,突然想到前段時間看到的一句名言,說的是「剛入社會時,絕大多數人都會迷茫,你可以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但是你一定要明白自己不想做什麼」

不說了,語無倫次了,希望樓主趕緊走出迷茫,我們一起加油

2樓:其樂無窮小霸王

你到底是因為工地的環境惡劣所以想換個工作環境?還是工程口的工作不適合你所以想轉造價?轉方向不難,把廣聯達、定額、清單計價自學了,差不多就入門了。

但是你有轉方向的路子麼?是原單位轉部門,還是辭職後找新工作。恕我直言,如果原單位轉部門,等於要從頭學起從頭做起。

如果你入職沒多久,那麼趕緊轉,很方便。如果你做了好多年,那麼自己思考一下是否值得。辭職後找新工作,沒有個2、3年的造價工作經驗,只能找輔助崗位,且待遇非常低。

且行且珍惜吧。

做工程預算這行忙嗎?

課程內容 1.基礎部分 造價基礎知識 建築識圖基礎 建築施工圖 結構施工圖 建築構造與建築結構 建築工程材料 CAD工程繪圖 包括 AutoCAD 天正CAD 2.實務部分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及工藝 建築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國內新標準圖集和規範的應用 鋼筋平法識圖 鋼筋構造與結構 配筋原理 布筋方法 平...

土木工程測量學難嗎?

山有木兮 本身不難,好的老師也很重要,主要是那些儀器先自己去想,要測乙個什麼東西,應該具備什麼條件,自己能拼出乙個理論上的儀器,再去和儀器對比,就能比較好的去了解乙個儀器的構造,操作也就簡單一點了。再乙個就是要多去實習,實地操作。 毅哥毅哥毅哥 啊,請問學的是測量學,還是學土木工程有一門測量課哇?如...

土木工程要轉計算機嗎?

Altc 第一步,去做心理學上的職業傾向性測試 第二步,列出現階段個人優勢劣勢,家庭優勢劣勢第三步,列出未來嚮往生活的生活要素 第四步,選擇乙個未來嚮往的城市,並熟悉 第五步,研究國家中長期發展規劃及短期的十四五規劃第六步,其他你需要加入考慮的引數 然後,設定影響因子,進行計算,得出不同選擇對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