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程預算這行忙嗎?

時間 2022-01-04 18:25:50

1樓:西交成建

課程內容:

1.基礎部分:造價基礎知識、建築識圖基礎、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建築構造與建築結構、建築工程材料、CAD工程繪圖(包括:AutoCAD、天正CAD)。

2.實務部分:建築工程施工技術及工藝、建築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國內新標準圖集和規範的應用、鋼筋平法識圖&鋼筋構造與結構&配筋原理&布筋方法&平法鋼筋計量計價(包括:

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梁、板、柱、樓梯、基礎等)及手工算量實際鋼筋工程案例、手工計算房建工程量清單及定額組價(13年新清單計量與15年新定額計價)、工程招標投標與預決算、實際工程案例學習(包括:土石方工程、地基處理工程、樁基工程、砌體工程、混凝土及鋼筋混凝土工程、屋面及防水保溫工程、裝飾裝修工程、措施專案等)。

3.軟體實戰部分:建築工程計量軟體(包括:

廣聯達、斯維爾)、建築工程計價軟體(巨集業)、EXCEL在造價中的應用、實際工程案例計量計價(包括:砌體結構工程、框架結構工程、框架剪力牆結構工程、地下室工程等)。

西交成建教育培訓中心!針對建築類資格證書考前培訓!針對BIM、造價、資料員類實戰技能培訓!

2樓:肆城

一、分單位。

主要有三個方向:甲方(建設單位)

乙方(施工單位)

第三方(諮詢公司)

忙碌程度:乙方>第三方>甲方。

本人在第三方工作,接觸的乙方除了春節都沒有節假日以及雙休。

二、還是分單位

不論你在甲乙丙,有行業就有競爭,尤其是乙方和第三方。公司接的活兒多,你就會忙,公司接的活不多,你就不忙,因為沒活發不出工資的可能性也會大大提高。

土木工程畢業轉做工程預算難嗎?會遇到哪些困難?如今自己連廣聯達都還沒有接觸到。?

我不是老王 再說我自己,也是對造價完全小白,還好經理給我分了個師傅,但是其實這裡面的師傅,是你有問題,問他,他給你講,他不會主動問你,這點要懂。我這剛入職半個月,剛剛熟悉了一點點,真的是一點點點點廣聯達,下個星期要和師傅還有其他幾位哥哥去外市跟專案。哎,自己真的啥也不會,要學習的東西太多太多太多了!...

請問考過造價工程師後就會做工程預算結算了嗎?

Trickie 考試跟實際兩碼事兒,這種道理你上小學時就應該懂得吧?造價工程師考的東西你平常工作中大部分都用不上,反之亦然。但你有個造價工程師的證對你找工作還是非常有好處的,能考還是要考,但並不是說你有這個證就萬事無憂了。 貓十六 貌似造價工程師是挺難考的。考證難度跟一建類似,需要很多實操經驗。那這...

工程預算選擇哪個方向?

我來給你分析一下啊 第一家幕牆公司,其實就一建築施工單位,進去了的命運如下 隨便找個工地把你排過去,名義上是做預算,其實是打雜,而且施工單位有個特點,就是女的當男的用,男的當牛用。這個工地完了,就整到下個工地去,做兩三個專案看你表現,尚可用,給你公升職加新,但工作本質不會有大的改變 第二家公司其實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