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電影《我不是藥神》,和同題材美國電影《達拉斯買家具樂部》哪部電影更動人?

時間 2021-05-30 17:11:29

1樓:禿頭少女

兩部電影很不一樣,都有其獨特的賣點,但是作為乙個土生土長的中中國人,我還是支援藥神,作為同一片土地上生存的人產生的共鳴感和共情作用總歸會比較強烈。

2樓:Joker

瀉藥...《達拉斯》真實,《藥神》雕琢...前者是心靈上的震撼,後者是情感上的波動...

《藥神》刺激觀眾的神經,搞笑也好悲情也好,用力得有些失真...探望呂受益這種戲份應該多點,而老奶奶哭訴沒必要...花時間慢慢展示現實的全貌,別想著畢其功於一役...

《達拉斯》就是這麼做的...乙個病人求生的真實情況,對抗逆境的喜怒哀樂...感動人的是求生欲產生的韌勁...

《藥神》裡的病人唯一做的的就是買藥...其他的基本看不到...這能是真實的世界?

3樓:Blickfeld

電影看過,這部電影就敘事和拍攝上乏善可陳,但是勝在題材,這種題材是以往幾乎所有導演不敢碰的,反應的是當下老百姓切切實實的生存狀態,能過審已經是奇蹟,竊以為電影要想直入人心必須切合現實,讓觀影人感同身受;

現在中國的電影早已不是一種娛樂方式那麼簡單,近年來觀影人數幾何遞增,可以說中國現在是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電影本身已成為一種資訊傳遞的高效媒介,切中現實尤其是契合百姓述求的題材很容易成為焦點,問題這種電影題材往往無法過審,這點對比印度卻是有差距;

《藥神》本身是根據中國真實故事改編,這點非常重要,個人覺得片該對中國現實主義題材電影起到了開創作用,更重要的是該電影的出現,直接促使了相關部門對天價抗癌藥制定了相關措施,難道這些都不足以使得《藥神》更動人嗎?就憑這一點該電影我給10分。

4樓:錯錯

可能藥神在某些細節上的處理達不到完美

但是因為團隊更了解中國國情和大眾的心理,所以在感染力上會更勝一籌吧因為沒看俱樂部呢,答案放在這,純屬臆測

看過補充

剛看了俱樂部,雖然是一部國外電影,但是給我的震撼絲毫不遜於藥神俱樂部中的衝突更複雜,人物的轉變層層遞進,也有情可原,表達也更大膽喜歡都喜歡

5樓:

我不是藥神更多是主人公的成長,還有小人物和命運的抗爭

達拉斯買家具樂部細節很深刻,看似玩世不恭的人,或是墮落的人,在面對死亡的時候,選擇求生。 個人很喜歡他的配樂。

6樓:沒心沒肺的笑

剛剛看完我不是藥神,兩部電影都看過,震撼來說,對我比較感觸的鏡頭,兩部電影都有一些,俱樂部的主演在在車內想自殺死那種又哭又笑的絕望,警察局裡,老人對著警察說吃沒空的房子,吃垮了家庭。

達拉斯買家具樂部對我來說更震撼些,主演的絕望到現在都一直忘不了。

還有就是劇情安排,感覺達拉斯買家具樂部的劇情安排更合理,更流暢,而藥神感覺好像少了很多銜接點,給人一種斷斷續續的感覺。

7樓:落日謠

「以前吃正版藥,三萬塊的藥我吃了三年,房子吃沒了,家被我吃垮了。現在有了能治病的便宜藥,才五百塊。你們如果把他抓了,我們都得等死。我不想死,我想活著,行嗎」

看到這位老人祈求一般的眼神,我是真的被刺痛了。也許這部電影票房不會跟戰狼2與紅海行動並肩,但它一定要比這兩部電影有意義。

電影《我不是藥神》是否被過譽了?

肯定的,9.0以上幾乎是流傳影史的級別了,藥神顯然還差的遠,但評分虛高問題不在這電影,而是在於豆瓣的沙比評分機制,IMDB好一點,但也問題很大。電影看得多的人一般能感覺到,很多相同評分的電影是不能放在一起比的,比如說泰坦尼克9.5,伯格曼的電影好像沒有上9分的,你能說泰坦尼克比伯格曼的電影好嗎,明顯...

忍不住為《我不是藥神》稱讚。你覺得這個電影怎樣?

Zahir 第一次看這部影片還是不少催淚點的 可以說是商業煽情 主人翁也是個值得佩服的人,在他能夠全身而退的時候,他選擇了挑起這個擔子,社會責任感 個人的精神素養極高。但是這部影片還是有不足的地方,它提出乙個社會問題卻沒有給出解決辦法,或許因為故事原型在中國,但當時中國法律又不是那麼自由,導致這類問...

電影《我不是藥神》中有哪些片段和台詞直擊心靈?

1 世界上只有一種病,就是窮病。2 他們根本吃不起正版藥,他們就等著我把藥帶回去救他們的命。3 4萬一瓶,我病了3年,吃了3年,為了買藥,房子沒了,家人也拖垮了,誰家還沒個病人,你能保證一輩子不生病嗎?我不想死,我想活著。4 看到他第一眼我就不想死了,我想聽他叫我一句爸爸。5 我承認,我犯法了,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