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藥神》為什麼還沒有上豆瓣電影top250榜?

時間 2021-06-13 03:41:48

1樓:王奮鬥

進入top250,需要評分穩定之後。

雖然影片好評如潮,還是存在明顯缺點。——黃毛的死,是重大缺陷!

為了感人,就要死人——這是國內編導長期的一貫的招術。

和以往電影中要被編導設計死的人物一樣,黃毛從一出場就少言寡語,如此才可以和之後的死亡形成對比。

為了讓黃毛的衝動容易被觀眾理解,編導就加了一段「鬥地主」,以表現他的腦子不靈光。

「回家看看」,這很符合中國的親情,也是人物要死的預兆。

遺憾的是,編導呼叫了這些通用的鋪墊,但還是不能把黃毛的死合理化。黃毛聽到保安和警察談論走私藥,就立刻決定駕車吸引警察。那麼,黃毛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這一點,編導沒有表現清楚。善良的觀眾估計,黃毛的目的應該是讓警察放過主角,他想幫主角頂罪。他真的能夠頂罪嗎?

如果抓到後審問,三言兩語他就會被識破。於是,編導讓他「死無對證」,而警察一見死了人,又被主角責問,就情感控制了理智,馬上停止了調查,完全忘記了從汽車散落到地藥物——而汽車是主角的啊!

除了這個重大缺陷,影片中的血腥畫面過於刻意,黃毛工作場地的豬肉、豬血完全沒必要,倒顯得編導口味太重。

「我不是藥神」為什麼現實原型是無刑事責任而電影裡主角會被判刑5年?

孽畜哪裡跑 我認為可能是為了說明程勇的行為是不對的,是犯法的。在現實生活中,陸勇因病人聯名上書,檢察官最終沒有起訴。而電影中,如果情節也這麼發展,會使人們更加傾向於藥企公司是乙個十惡不赦的壞人的形象,因為程勇犯法了卻沒有被判刑,人們就會覺得程勇其實並沒有犯什麼罪,認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黑心藥企導致...

為什麼我24歲還沒有男朋友?

biubiu噝 題主啥提示也沒給,我只好瞎掰了,咱來羅列一下幾個可能性 1.長的醜?恕我第乙個想到這個,我是女的,我也不喜歡醜的,雖然媽媽沒把我生的有多好看 2.脾氣連你媽都難以忍受?我脾氣差,所以沒有男朋友 3.學歷不高又看人低?個別大專的女生會覺得自己就該配瑪麗蘇據裡面的高富帥 5.交際不廣?比...

為什麼我23了還沒有女朋友?

一輩子沒有女朋友都不一定找得到原因 兄弟你知道了嗎,知道了也記得告訴我一聲。我23快24那時候才找到女朋友 十年前我也這樣問過自己,希望今天能在貴寶地找到答案。我們同齡人啊,連愛好都一樣,我也想過同樣的問題,可能就是我們都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吧。你想想,打遊戲追番健身在女孩子群體之中就很少,想通過興趣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