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還沒有廠家設計出內膽可分離的電煮鍋

時間 2021-05-05 20:52:24

1樓:l'origine

作為乙個十三年來一日三餐都要自己烹飪的老手,我想說的是:只要您不拘泥於「電煮鍋」這三個字,那麼您將發現一片廣闊的新天地:

1.這是一款電火鍋,可以煮菜。其內膽可分離且無塗層。

2.這是一款電飯煲,當然可以煮飯、煮菜。其內膽可分離,有塗層。某些品牌的電飯煲的內膽是不鏽鋼的,沒有塗層。

3.這又是一款電火鍋,可以煮菜,其「內膽」分兩種,其中不鏽鋼的內膽無塗層。

4.這是一款電壓力鍋。我認為,凡電飯煲能做到的,它都能做到,當然包括煮飯、煮菜。

其內膽有兩個,乙個是專用於蒸公尺飯的,另乙個是搪瓷的,可以燉肉和菜。搪瓷無毒且耐高溫,耐酸鹼,耐摩擦,只是怕磕碰而已。

5.電磁爐加上一款湯鍋(是否有塗層,看您怎樣選),可以煮菜。我家用的就是圖中的那款電磁爐。

它的優點是加熱快,省電(效率高),噪音小...;缺點是功率(見圖中紅色數字)小於1000瓦時,只能間歇式地加熱(不小於1000瓦時,它可以連續地加熱)。

2樓:禹赫君

我不請自來,我發現這知乎上提問的人都是開了上帝視角的。大多語氣都是我覺得應該怎樣,你們沒有,就都該死的模式。這個君臨天下的口氣實在是讓人難以接受啊。

首先我反問題主三個問題

第一,一體式鍋,這怎麼就不好了呢?一體鍋基本上有五種型別,1單層加熱;2內層塗層;3可替換加熱芯的鍋,本體就是加熱體更換的是燃料槽,如酒精火鍋;4特殊內膽不可更換;5體積太小,譬如速食麵煮杯。

第二,還有題主所說的內膽分離是個什麼概念,分體式不就是可以拿出內膽的電飯鍋嘛?我作為乙個做設計有幾年的人,表示沒弄懂您口中這個概念。可否為我解惑?

第三,設計需要市場調查,題主哪兒來的自信說很多白領和學生需要你說的所謂內膽分離式電煮鍋的?設計越高階,開銷及消費水平線越高,你這就是新版的何不食肉糜,為什麼不吃蛋糕的翻版。別怪我語氣冷,事實如此。

為什麼沒有廠家設計出價效比比大疆更好的無人機?

坐看雲湧 什麼叫價效比?近3千的大韁無人機MINI 2都沒有跟隨功能,我7百多的就有,室內室外都可以智慧型跟隨。我覺得這就是價效比,呵呵! 風景在路上1950 將大疆的研發團隊挖走50 人馬,也搞不過大疆!跳槽的這50 發揮生產力至商品化時,大疆的多把屠刀早已靜候多時了。叛軍的產品根本賣不動,專利圍...

為什麼 Visual Basic 還沒有死?

陳俊宇 講ExceL或Office沒死都片面了 大部分設計類軟體都支援VB VBA或VBS 支援VBA的有CorelDraw Solidworks AutoCAD Catia等 支援VBS的有Rhino Photoshop Illustrator Catia等。Creo和Unigraphics現在也...

你為什麼還沒有死?

呵呵 還沒有暴富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 我要等著暴富 暴富之後為什麼還要死 所有的痛苦熬一熬就過去 每次感覺心灰意冷的時候 自己坐著冷靜一下 再睡一覺 就還能再撐一會 不就這麼活下來的 愛吃糖的栗子 我有兩隻貓,我的乙隻,閨蜜的乙隻 我死後,我的貓肯定會給我爸媽養著,我患病多年的媽媽這些年的精神支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