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層礦泉水和普通的飲用水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20:52:24

1樓:小小塘

深層的礦泉水是打著自然保護區,純天然,無汙染的環境中產的水,這類水源原本是沒人踏足的,但是為了商業效益,開發了。曾經的農夫山泉就是,恒大冰泉也是。沒有汙染的礦泉水裡面有很多微量元素,它的那種微妙比例如同鑽石一般,人工石墨是無法模仿的,新增型的礦泉水是沒法比的。

像這個自然資源無法再生,喝一瓶少一瓶的,且喝且珍惜。

2樓:陳花花

乙個成年人每天要補充2.5L左右的水分,我是覺得如果這個水不好喝我很難喝那麼多,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對自己好點也可以啦。

標題說的那種深層礦泉水,據我所知只有恒大冰泉和百歲山是。深層礦泉水是有國家標準的,礦物質含量要達到一定程度才可以說自己是深層礦泉水,不然為什麼恒大冰泉slogan可以直接說「一捧深礦泉」,農夫山泉卻說「我們只是大自然的搬運工」。

礦泉水和普通飲用水的區別就在於:裡面的天然礦物質有沒有達標。關於是否達標這個事兒,國家標準如下:

鋰≥0.2mg/L

鍶≥0.2mg/L

鋅≥0.2mg/L

偏矽酸≥25mg/L

硒≥0.01mg/L

游離二氧化碳≥250mg/L

溶解性總固體≥1000mg/L

達到其中的一項或者多項稱作礦泉水。其他的不達標的都只是普通飲用水。

其實他是不是礦泉水看宣傳就知道了,如果自己是符合國家標準的礦泉水,早就說出來了,如果不是就只能在其他地方下下功夫......

總的來說就是,農夫山泉是礦物含量沒有那麼高的飲用水,怡寶是一點礦物質沒有的飲用水,恒大冰泉和百歲山是礦泉水。

屯水的時候我都選恒大冰泉,一是我個人喜歡礦泉水,二是便宜,沒看錯就是便宜,網上買水也就是1塊多一瓶,百歲山要2塊多,而且百歲山那個瓶子的設計...總讓我感覺剩點水喝不到...

3樓:王笑笑

礦泉水是一種特殊的地下水,與普通地下水是不同的。國家標準對天然礦泉水規定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相對穩定。

真正的礦泉水區別於其它飲用水的特點是:地表水經歷千百年的滲透、過濾、地下深部迴圈才形成的,通過天然淨化而不含有致癌化合物、農藥、重金屬、細菌、病毒、寄生蟲等對人體有害的成份。水中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所以,深層礦泉水還是稀貴的。

4樓:「已登出」

個人認為深層礦泉水和普通的飲用水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因為要是我喝水的話兩者都可以。我家平時喝的話就是喝普通的桶裝水,大家都把它叫純淨水,洗衣服的話用的就是自來水,如果說這個深層礦泉水的話應該就是比其他水微量元素多與少的問題吧,其他的關於這類的知識我也不是特別理解,也沒有作關注。

5樓:斷臂張掖

南水北調,我們在北方據說喝的是長江水,感覺水的味道變了。

另外我的城市,水質不好,水垢比較多,直接自來水燒的話,水壺不久就很多水垢。

在家一般用淨水器或者買大桶水。就我自己喝的話,我覺得嗯礦泉水會更好喝一些。

自來水的感覺有類漂白粉的味道,實際自來水出水也很嚴格,心理作用吧。長江水不太習慣,我覺得還是有條件的話還是喝礦泉水吧,至少水垢少。

6樓:靖王迷妹

要求不高的話都能喝,煮沸了就行。

但是礦泉水含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多一些。比如臉部過敏後,用礦物水的噴霧能讓臉舒服。之前直男說可以用兩塊錢的礦泉水替代,如果想省錢,也不是可以。

深層礦泉水的汙染應該更少些。喝礦泉水比普通水對身體好吧。

7樓:木白

飲用水:pH值呈微鹼性,不含任何對人體有毒、有害及異味物質。

記得以前有本書說:礦泉水礦物質含量較純淨水要多,對身體的微量元素會有補充;純淨水不含任何礦物質和營養,經常喝會將身體的礦物質流失。

8樓:甌越之東

我們要先了解什麼是深層礦泉水,首先,這種水取自於地底深處至少一公里深度的地下水,含有許多種的微量元素,再經過一些工業化的淨化,過濾等方式的處理加工後,再裝入瓶子裡的飲用水,常喝的話可以讓我們補充到一些微量元素。

普通的飲用水,就是用自來水燒開的白開水,還有就是飲水機上用的桶裝水,都是經過了工業化淨水的江河水。

9樓:若比鄰miu

水質肯定是不一樣的,乙個是類似甘泉的水,另乙個是家庭普通用水,漂白水(消毒)

對我個人來說區別倒是不大,就是圖個方便,例如出去外面買水方便,在家沒有涼白開也方便,而且一些加濕器確實只能用礦泉水,普通的水裡面細菌含量較多。

10樓:「已登出」

水是生命之源,對人體的生理作用是全面的。

普通飲用水一般都是淺層地表水,比如井水自來水這些。一般來說我們想要飲用都要進行煮沸消毒,水中含有的微量元素比較少,但是絕對安全健康。

深層礦泉水富含的微量元素就很多了,不同水源區的水微量元素也不用,合理選擇無汙染區的天然水,飲用對我們的身體也有很多好處。

11樓:「已登出」

其實你要說營養物質,有助於健康等方面確實難以證明。但是我現在越來越發現水開始劃分年輕人的消費水平了,比如我們辦公室開瑪莎的那個女生,即使泡茶喝也要用依雲,恒大冰泉這種。那種青年人才最常喝得水是百歲山和高階農夫山泉,至於我這種一般就是大桶水!

同乙個辦公室,不同的水!

12樓:李森

深層礦泉水會比普通純淨水好一點。

以東阿水舉例

東阿水是一種鍶型天然礦泉水,礦物質含量高,營養元素多,特別是微量元素極為豐富,比重高,礦物質含量則高於一般水質幾倍乃至幾十倍,因為產地在山東東阿所以叫東阿水。

藥聖李時珍《本草綱目》說:"阿膠本經上品,弘景曰:'出東阿,故名阿膠'",尋民族瑰寶,方知其源頭出處,才得東阿水之美

所以一瓶賣幾百也情有可原...

反正我喝不起

13樓:謝翔宇

普通水可以說只有兩種,一種是自來水燒的白開水,另一種則是大家喝的桶裝水。

深層礦泉水就是取自地下至少一公里的深層地下水,受到汙染的可能性極大的降低了,以國家的標準來說,這種水是天然水,沒有汙染的。而且常喝這種水,也可以補充一些微量元素,可以說是有益的。

14樓:晴明桔梗

我還是對「一分錢一分貨」保持相信態度。

問題描述的品牌中,恆大最貴,百歲山其次,農夫山泉第三,怡寶最後。

恆大跟百歲山應該是深層水。

農夫山泉是天然水。

怡寶是純淨水。

礦泉水就是有礦物質的水,通過工具收集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對身體所需的礦物質會有補充。天然水就是江海湖等地表水及土層地下水,除去雜質跟有害物質,保留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純淨水就是沒有任何物質,是經過處理可以直接飲用的水。

瓶裝水比桶裝水貴,是因為在處理技術不一樣,前者比後者應該安全一些。

至於直接抽取地下水會不會汙染,應該不用擔心,因為後期會有先進工藝加工才出來。

15樓:一夢十年

深層跟普通的區別,字面意思就可以猜測一下,深層是地下水,至於往下多少公尺算深層我也不知道,反正很深,普通就是自來水那種吧,突然很渴發現小溪就去喝的那種水吧。

瓶裝水跟桶裝水製作程式跟成品要求不一樣吧,畢竟瓶裝水貴。

至於礦泉水跟深層礦泉水是不是地下水深度不一樣?

直接抽取水源肯定會有汙染物什麼的,但都是經過工業化處理的,畢竟都是大工廠,要是被查到得不償失啊。

16樓:Load

深層礦泉水是取自深層地下水,因為埋藏於至少地下一公里深處,可以說有效保證水質的同時有益元素也會豐富。而普通飲用水就自己家用的自來水或者桶裝水,很常見

17樓:夜王大人

這幾種水我都喝了好多年作為乙個天天需要這幾種水才能過日子的,首先深層礦泉水市面上很少相比普通飲用水,其次喝了這麼久都喝是沒壞處的

18樓:檸檬酸

首先直接抽取地下水,它還要經過許多道工序。就算是有細菌和一些汙染物,他都會在這一些工序裡面除去,然後他才會給你裝進瓶子或桶裡供你喝。

19樓:「已登出」

日常飲用水是經過水廠加工的天然水,經加氯消毒或淨化處理後供作生活飲用的水源水。

深層礦泉水在地下深層,它們有自我淨化的機制,且含有大量礦物質,益於身體健康,但要作為售賣需要符合相關規格。

20樓:

礦泉水是地下深層水,是可不經消毒即可飲用的水。

因此,要求無菌操作工藝要嚴格。但因為國內外報告均有礦泉水細菌總數超標問題。所以從這一點來看,

礦泉水存在衛生問題。寶寶的胃腸功能抵抗力弱,故而不能喝礦泉水

21樓:落葵

普通的飲用水無論是桶裝還是瓶裝例如怡寶是純淨水,經過消毒殺菌過濾的純淨水。農夫據說取材於大自然,應該也是簡單處理過的飲用水。至於深層礦泉水取材就苛刻了,需要尋找好水源,且富含礦物質,各種微量元素能補充身體所需。

提到安全問題,應該是安全的,不讓也不會在市面流通了。

22樓:寒楓

深層礦泉水的水質好且有礦物質等微量元素,營養價值高。普通的桶裝飲用水和怡寶是純淨水,農夫山泉自然水,恆大礦物質水。我想從自然界採取未被汙染的水源,應該是可以直接飲用的,不然不可能會過食品安全審核。

23樓:傻不拉幾

礦泉水消解了地殼中相關地層的礦物質,所以礦泉水中所含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也最接近人體中所起作用不亞於維生素,它的作用要比認識到的大得多。但是也許適量飲用才能達到最佳。

24樓:

我覺得其實就是口味的問題

我長期喝一種品牌,感覺和其他的牌子就會感到不自在,不好喝

另外價錢也是乙個大問題,像我這種沒錢的喝喝那種幾塊錢一大桶的就不錯了,至於更貴的我覺得都是玄學,誰也不知道有用沒用,反正我是這麼覺得的

25樓:桅殤

礦泉水和飲用水的區別可能是在於採水點的不同吧

飲用水可以說是家裡的自來水過濾然後燒烤冷卻罐瓶子裡面

礦泉水在一些山里的泉眼中採水過濾啥的再包裝

26樓:藍色憂鬱

深層礦泉水含的礦物質最高,對人體是最有益的,普通純淨水就是用過濾器過濾那些細菌髒東西後留下來的水,當然也過濾了部分礦物質,這2種水都要喝吧,不能只喝其中的一種吧。

27樓:醜悳細膩

好像不都是礦泉水吧,

農夫山泉就是天然的水,運輸出來,他們有一句話就是我們不生產水,我們是大自然的搬運工。

恒大冰泉,我沒怎麼喝過。

但是怡寶的包裝上是純淨水吧好像是,也就是說他們應該不是天然的礦泉水。

所以這樣來講的話還是農夫山泉比較好一點吧?

28樓:素顏為誰

農夫山泉礦泉水是含有一些天然礦物質,很多人也是比較喜歡農夫山泉的。

恒大冰泉跟農夫山泉還是有些區別的,身邊的朋友,同學們更多的也是喜歡恒大冰泉的。

相對於我來說,平時旅遊,或者打球運動是買的最多的礦泉水是怡寶礦泉水了。

29樓:帥鍋有罪

怡寶和農夫山泉在味道上還是有區別的。整體上要比那個娃哈哈,康師傅好喝。最近很少看到娃哈哈和康師傅的水了,買的最多的就是農夫山泉。

依雲礦泉水和紐西蘭拓地無氣礦泉水的區別?

單曉紅 說實話,紐西蘭拓地這個品牌並沒有聽過,我們這邊的進口超市裡面沒有這一款,是不是這個品牌只能在網上購買?如果從指標來看,紐西蘭拓地的指標溶解性總固體是120,鈣鎂含量很低,符合日本飲用水美味指標,硬度為10 110mg L,溶解性總固體在30 200mg L。依雲的指標並不符合美味指標,溶解性...

已知道市面上的礦泉水都是密封的,那礦泉水裡的細菌能存活嗎?如果可以能活多久?

豆子甜 首先先要明白一點 用革蘭染色法將細菌分為革蘭陽性菌和革蘭陰性菌,就相當於用性別將人分為男性和女性。為什麼先說這點,因為談細菌必先談到是革蘭陰性還是陽性。這決定了很多性質。陽性細菌的細胞壁比較緊密,陰性細菌的細胞壁比較疏鬆。由此好像革蘭陽性的生命力強?嘿嘿,不一定。看看細菌的生理,細菌想要長得...

為什麼少有罐裝的礦泉水?

成本問題,罐頭還難以重複使用,就這兩點足矣.罐頭最適合的是固體食物,配合工業國的開罐器使用效果更好.瓶裝水已經佔據市場優勢,罐頭想攻打飲用水市場的可能性在20世紀末就不復存在了. 每種包裝都有每種包裝的特有屬性,是基於加工工藝,和市場習慣來定的拋開技術問題,大多數是因為市場習慣 消費者習慣了接受某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