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如何看待19號晚12點索尼公布下一代主機ps5的具體引數

時間 2021-05-05 20:52:24

1樓:

幾個索尼支持者說的都很有道理,問題是Xbox one剛發布的時候你們可不是這麼說的啊!

現在開始強調遊戲重要性,強調不能唯效能論。是啊,很有道理,問題是Xbox one開局很符合你們的論調啊。Xbox one開局遊戲可是比PS4多的,後來怎麼死的不需要我多說吧?

另外據AMD內部訊息,索尼和AMD一起設計的時候合作很失敗,重新設計了好幾次才有這個結果,說不定9.2都是臨時趕上來的

2樓:風舞鈴歌

大佬都說了很多,對比引數,獨佔,售價,生態等等很多。

但是作為玩家,我們想要的是什麼呢?優秀的遊戲和良好的體驗,僅此而已。

所以拋開售價和生態,所有的引數應該結合遊戲來看。獨佔我相信微軟這些年買的工作室肯定每家都有在開發獨佔作品,當然是跨pc的。但是論體驗,PC端肯定不如在電視用專業遊戲機玩的舒服。

所以對比還是要看跨平台作品的表現。現在沒有遊戲實機雙平台對比演示,我覺得不好下結論哪家更優秀。

我之前在別的回答說索尼輸的很慘,是光論引數而言,其實比較情緒化。現在想想還是不要被打臉比較好。

3樓:脫層皮

引數不是最重要的,有哪些遊戲才是決定性的!不能是幾個很厲害的遊戲,要有很多個很厲害的遊戲在這個機器上能玩!或者有幾個很喜歡的遊戲在這個機器上能玩!

比如實況足球以前在pc平台是ps3版移植的,但是球隊多,各種大補在pc,沒辦法只能在pc玩。後面ps4版pes2017開放自定義隊徽隊服後就買了ps4機器在主機平台玩實況了。另外以前的實況足球xbox版不能自定義匯入隊服隊徽,這影響了購入xbox的想法,雖然地平線開車很不錯,但影響度差了些。待續

4樓:Fisher

其實昨天回答聊了聊硬體,這次先說結論,我認為以2023年3月20日這個時間點來看公布的這些資訊,ps5的硬體規格是保守和激進並存的。

首先我還是得再再再次強調,遊戲機比的不是硬體效能,要硬體效能高就一定能贏低就一定輸那ns現在一定是另乙個次元的主機,壓根不存在。而且以現在的資訊看,就能巴拉巴拉建議你開始選哪個主機好的,要麼是瞎說,要麼在這站隊呢,因為現在的訊息太少了,根本沒辦法對兩台主機怎麼選作出真正有意義的評價。

但是如果聊聊ps5公布的硬體的話,我覺得還是有的聊的。ps5這次講的最多的,也是目前最出位的是這塊特殊定製的固態硬碟,其讀取速度和技術特徵是領先非常多的。一塊讀取速度這麼快的ssd有什麼作用呢?

它【可能】給未來的遊戲設計帶來很多可能性,女朋友是景甜的 @五犬 老師在他的答案裡做了很多設想,大家可以去圍觀一下。

如何看待 3 月 19 日 PlayStation 5 公布的相關資訊?

簡單說,更快的讀取速度可能使遊戲在設計階段就產生一些和現在不同的變化,在索尼多次的公開發表的資訊中能看到一些皮毛,比如說很多次了,蜘蛛俠能盪的更快,但是因為場景載入速度不夠快,所以蜘蛛俠只能蕩的慢一點,還比如血源挑戰boss以前要進那個迷霧,新戰神裡有那種比較無聊的路等等,這些都是因為場景載入不夠快而作出的妥協,遊戲如果幾乎沒有場景載入時間,會帶來哪些不一樣的變化呢?這個是個非常值得期待的事情。

再說說,為什麼我說ps5的硬體設計是保守和激進並存。現在的第三方遊戲以跨平台為主,如果在硬體上過於和別人不一樣,其結果可能是被第三方拋棄,這點wiiu已經用血淚證明了,所以在硬體上,ps5的選擇還是以通用為優先考慮。而且為了控制成本,明顯在效能上更加保守了。

保守的部分就這樣產生了。但是ssd的設計卻很激進,其紙面引數是市面上絕對的領先。我認為在硬碟上做這種程度的改進有可能是索尼綜合考慮了目前為止的遊戲開發商遇到的問題,他們可能意識到目前遊戲開發遇到的最大瓶頸可能是硬碟的讀取速度。

所以在其他硬體都盡量爭取不出錯就行的情況下,在硬碟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來做改進,索尼的工程師們應該是認為在這方面做突破可能會對遊戲開發帶來非常大的改善。所以ps5的硬體有可能就這樣確定下來了,相對保守的CPU,GPU,但是放進去了乙個非常出位的SSD。

雖然我不是在給索尼唱高調,但是不得不說,如果只看紙面引數,這個硬碟放在市面公布的所有硬體裡確實是個驚喜,就算GPU隔壁家能做到12T,但是其實還是沒有突破大家的常識,而索尼這個SSD卻起碼在現在的紙面引數上非常的出位,出位到哪怕你想給電腦配這麼一塊硬碟都不一定能找得到,但是像GPU這些,只要你能出錢,那還是能搞得到的。

但是,轉折又來了。硬體上的效能和創意,都需要軟體來實現,如果沒有支援的軟體,硬體翻出花來還是沒用。這點上做的最好的其實是任天堂,任天堂開始玩硬體的創意開始,軟體就一直能跟進的非常好,從N64的搖桿,馬里奧64完美支援,塞爾達也跟進了。

到wii的體感,老任第一方的wiisport系列,馬里奧系列等等,再到今天大家都熟悉的ns,就算電腦能通過模擬器執行這些遊戲,沒有它們的硬體你的體驗也不會理想,就更別提任天堂掌機家族的這些創意了。根據任天堂的經驗,能把硬體潛力很好的挖掘出來的,應該是第一方自己的遊戲,然後第三方再根據這個第一方的模版來跟進。所以說硬體就不得不提軟體,索尼的第一方和任天堂比真的真的不能算給力,我對於這次ps5的硬體擔憂之處也在這裡。

你不能指望第三方一上來就去鑽研你的硬體,尤其跨平台作品,必然要遷就更低配置的硬體環境。那麼能發揮出這個ssd的能力作品只能指望第一方,或者有索尼參與的作品。索尼真正的一線獨佔作品其實不多,而且產出慢,美國末日,神秘海域,戰神系列這些作品都不是能馬上上馬落實的專案。

而如果遊戲體驗不好,硬體挖掘不到位,那這個ssd就算紙面效能再出位,也只不過是乙個ssd罷了。它的作用也只能是讀取快了5秒鐘——我想這個優勢也就不能成為優勢了。

實際上索尼經常幹一些想當然的事情,把一些很強的硬體擺在那,但是最後大家卻沒有有效的利用起來,甚至有很多一拍腦門的決定。比如說psv背面那個觸控板,ps4手柄上的燈,ps4手柄上那個觸控板等等。不過這次看,ssd這個應該是索尼經過考慮決定的,他們認為這個點應該是木桶上明顯短的那一塊木條,如果把它補上會讓遊戲有更大的空間施展。

但是索尼的毛病仍在,就是他們需要自己拿出作品來發揮自己硬體的優勢。

所以綜上,ps5的硬體有突出,也有妥協,綜合起來看其實是能稱得上ps家族次世代主機這個稱謂的。但是它能不能順利取得優勢,這就取決於他們自己了。

當然回到開頭我提到的,如果就通過現在兩家公布的這幾個引數就決定買哪個,那這個過於草率了,至於除了引數還有什麼值得關心的,可以參考我另乙個答案。現在我還是持一直以來的觀點,你要是問我次世代這兩個主機選哪個,當然是都選了……

如何看待馬飛飛19號7點復播?

高大海豹 挺妙的這招,前幾天看過一會,恰好遇上說開色相頭證明,只見1個滿臉鬍子,肥頭圓腦大叔模樣,帶著粉色貓耳耳機,穿著白色背心的人出現在鏡頭前,然後演著與馬飛同行的主播一樣的嘴型說話,要不我看了那麼久的55開,與熟悉香港人那種說話方式,差點就認為出現在色相頭里的那個喵喵子真是馬飛的新搭檔 哦.喜大...

如何看待 12 月 6日晚7點五五開(盧本偉)在鬥魚直播間的自我洗白?

簡單 洗不洗白已經無所謂了,在真正有腦子的人裡,aab已經一身黑了。藍洞的封號機制我不太懂,自己也就是乙個吃了200多個小時的新手,但我已csgo的經驗來看,外掛程式的監測很難,不然那些職業選手應該被banned了。同樣的,藍洞只要不把abb開過掛的號都封了,abb就可以接著活下去,甚至活的更好。薛...

大家如何看待19歲母胎solo。?

子陽 19了,母胎solo。慢慢的覺得不太適應親密關係。有次無意間看到情侶親吻,近距離那種,只覺得反胃 啊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產生這種反應。也不是不想談戀愛,但是性格內向,也不好看,所以就solo了。不感興趣的人真的沒什麼話,我也不想的,放不開,沒辦法。 19不是才大一大二?不是很正常?最起碼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