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礦泉水是苦的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9-09 04:39:40

1樓:單曉紅

按照水硬度的高低,可分為軟水和硬水。一般硬度在110mg/L以下的,稱為軟水,110mg/L以上的就稱為硬水。

水的礦化度是指水中所含鹽類的數量。水的礦化度的計算方法是:

溶解性總固體的量(毫克/公升)+ 碳酸氫根的量(毫克/L)/2

當水中礦化度超過500mg/L時,水的口感就會帶有苦澀味,主要是因為水中含有硫酸根和氯離子導致的。

水之所以會苦苦的,就是水中的硫酸鹽、氯化物含量很高,導致水中的永久硬度很高,硫酸根和氯離子都是導致水會苦的原因。因此以後選擇水的時候,如果想要選擇水的口感比較好,最好看看硬度和礦化度這兩項指標。

還有一些嘗不出來,但是對人健康有害的指標。比如說溴酸鹽。

溴酸鹽的生成歸根結底是因為礦泉水企業使用了臭氧滅菌工藝,過度消毒造成的。飲用天然礦泉水標準中規定了水中不能出現任何菌,包括致病菌和非致病菌,為了達到國標要求,大多數礦泉水企業使用了臭氧消毒工藝,試驗表明,臭氧幾乎對所有細菌、病毒、真菌及原蟲、卵囊都具有明顯的滅活效果,且工藝成熟,投資小。但臭氧氧化水中溴化物成為溴酸鹽,溴酸根已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定為2B級潛在致癌物,這是不容忽視的食品安全問題。

國標中雖然嚴格規定了飲用天然礦泉水中溴酸鹽的含量,但是溴酸鹽超標事件依舊頻頻發生。

國內大部分水企都使用臭氧消毒,常常存在溴酸鹽超標的風險,據我了解,國內目前只有無錫的一家水企使用無臭氧工藝。

2樓:漆建君

口感主要決定在兩個方面

一是水分團的大小,水分子團越小,口感越甘甜二是礦物元素的含量及比例。

全國各地的礦泉口味是不同的,有的偏甜,有的偏鹹一般鹼度高(碳酸氫根離子含量高),同時有一定的礦物離子如鈣鎂口感會比較好,有甜甜的感覺

許多地下水,特別是水溫較高的水,通常硫酸鹽含量較高這種水就會有一定的苦味

用含硫化氫較高的水去衝咖啡、茶和調製一些有色飲料不僅會影響這些飲料的味道,而且還會將飲料顏色脫去這種水加熱時,還會有一種臭雞蛋的氣味

什麼是偏矽酸礦泉水?

東澳礦泉 偏矽酸 對人體主動脈硬化具有軟化作用,對心臟病 高血壓 動脈硬化 神經功能紊亂 胃病及胃潰瘍等都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還可以強壯骨骼 促進生長發育,對消化道系統 心血管系統疾病 關節炎和神經系統紊亂等起到防治作用,並且有防癌抗衰老的功能。 顧熙熙 天然礦泉水是指在特定地質條件下形成,並賦...

很渴的時候喝什麼水比礦泉水管用?

山不轉水轉 飲用水有很多種,包括礦泉水 純淨水 礦物質水等等,除了國標裡的標準歸類,民間叫法諸多不同,這些產品的主要成分也有所不同,其對身體的功能也有一定差別,但是,這些差別固然存在,但是更多時候是廠家為達到營銷目的,人為的對產品的賣點著重進行了宣傳,讓消費者對不同品類的產品產生了不同的印象而已。賣...

為什麼少有罐裝的礦泉水?

成本問題,罐頭還難以重複使用,就這兩點足矣.罐頭最適合的是固體食物,配合工業國的開罐器使用效果更好.瓶裝水已經佔據市場優勢,罐頭想攻打飲用水市場的可能性在20世紀末就不復存在了. 每種包裝都有每種包裝的特有屬性,是基於加工工藝,和市場習慣來定的拋開技術問題,大多數是因為市場習慣 消費者習慣了接受某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