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藥神」為什麼現實原型是無刑事責任而電影裡主角會被判刑5年?

時間 2021-06-01 20:37:44

1樓:孽畜哪裡跑

我認為可能是為了說明程勇的行為是不對的,是犯法的。

在現實生活中,陸勇因病人聯名上書,檢察官最終沒有起訴。而電影中,如果情節也這麼發展,會使人們更加傾向於藥企公司是乙個十惡不赦的壞人的形象,因為程勇犯法了卻沒有被判刑,人們就會覺得程勇其實並沒有犯什麼罪,認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黑心藥企導致的,實際上並不能給人們輸入這樣的價值觀,所以最後程勇被判刑,也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影片在情節設定上的不足之處。

2樓:十月

電影中,藥神乙個是大批量的走私行為,乙個是開始500的仿藥賣4000的牟利行為,這個如果都不判刑,那都不光是賣違禁品的問題了,走私行為以後都無法遏制了。

而現實原型自身就是白血病患者,幫助病友買藥,並且也不是以非法營利為目的,這個行為本身並沒有違反刑事法律精神,也沒有產生足夠觸犯刑法需要判刑的後果,所以檢方沒有起訴吧。

3樓:冬眠的魚

大概是為了震懾吧。

免得有些人一時腦子發熱,正義感爆棚,就照著電影的情節去做了。

雖然出發點是好的,但還是違反法律了呀()

現在把電影裡的處罰加重一些,可以讓一些人冷靜一下。

可能也是為了警告那些正在這樣做(出發點未必是好的,只是為了給自己撈錢)的那些人吧。

為什麼抗癌藥的降價,很多人認為是《我不是藥神》的功勞?

涼生十月 題主認為抗癌藥的降價與電影無關。下面也有很多人吐槽。作為乙個普通的在讀本科生,具體是什麼情況我也不清楚。但我還是想說 沒有這部電影,你知道陸勇是誰嗎?你在大街上跟人說 某某某得了白血病,買不起藥快死了。怕是十個人有九個會說 關我屁事!你覺得完全是醫藥類人士的功勞,你們真覺得你們很強大嗎?我...

最近看《我不是藥神》我有點好奇,為什麼醫藥開發不能搞成類似軟體開源那樣的形式來降低成本惠普大眾?

要注意,軟體開源社群開源的大部分都是工具腳手架以及商業價值不高的案例原始碼,所以醫藥研發事實上確實是可以借鑑軟體開源的形式,但並不是開源配方,而是開源開發環境與失敗案例 國家前兩年大力推行高校的大型儀器共享,出規定大型儀器一定要面向社會公眾開放,就是類似的操作。目前上海有個孵化生化實驗室專案,也是這...

《我不是藥神》最後程勇出獄的時候為什麼牧師和思慧沒有來?

沈梵鶴 程勇被判了五年 然而他獲了減刑,三年就出獄了 牧師和思慧應該是不知道的,但是曹斌是警察,系統內部稍微打聽一下就知道了。所以程勇出獄的時候只有曹斌來接,很正常。 很簡單這二位的出現會帶偏主題 主角謝幕的時候,功能性的角色自然是要退讓的全片沒有乙個多餘的角色,沒有一幕多餘的場景這才是最厲害之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