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浙醫二院這種級別醫院的急診會用「條件受限」為理由拒收被網紅毆打的孕婦?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早起吃蟲

有全套的裝置和資質不代表任何時間都能給任何人立刻提供足夠的醫療服務。好比銀行錢很多,但取錢一樣要排隊,等不及就去隔壁ATM機。

2樓:勞旦鳴

去的的應該是浙二的濱江院區,和君尚金座就隔了一條街。

浙二的急診就看看外傷、發熱什麼的都很忙了。估計看看孕婦情況不妙搞不定就沒收,也可能是和家屬溝通過的。畢竟到了省婦保也下了病危通知書,浙二的急診看看總大致有數的。

浙二的產科有沒有能力解決不知道,但是感覺浙二濱江醫院的發展策略的關係,不像隔壁兒保基本搬到濱江了,在解放路老院區還是留了很大的攤子,所以能力不夠也不是不可能。

省婦保的技術能力在省內還是數一數二的,如果也搞不定要麼送上海,要麼送隔壁市一了。當然也不排除建檔之類的關係。

反正根據我在浙二和婦保的接觸和了解,孕婦情況不妙送省婦保是很正常的選擇。反過來,如果在浙二濱江被下病危,反倒要問情況這麼糟,為什麼不送省婦保。畢竟從君尚金座開車過去只要20多分鐘。

杭州就這麼點大,幾家醫院大致什麼情況大家還是知道點的。

3樓:

假如孕婦去的是浙二的解放路院區急診……都已經到解放路院區了,浙大婦產科醫院近在咫尺,毫無疑問應該去婦產科醫院,他們處理孕婦問題更專業。

假如孕婦去的是浙二的濱江院區急診……浙二濱江院區最早是浙二代管的濱江醫院,被浙二消化、吸收、軟體改造後變為濱江院區,各個臨床科室到濱江院區設科,或乾脆整體搬遷至濱江院區。但有些本來就人手特別緊張的科室再想兼顧濱江院區無疑太難,最典型的例子之一就是急診。濱江院區急診本來就先天不足(地方小),人手又嚴重缺乏,普通小事他們能自己處理,大事能叫對應科室值班醫生協助處理,讓他們處理孕婦……產科(又是乙個缺人的科室)值班醫生分分鐘崩潰。

所以浙大婦保的江南院區(錢江院區)也在建造中,就是為了解決濱江以及蕭山的孕產婦需求。

不過這事如果最後讓醫院領導層知道了,急診當班醫生很可能是要倒霉了。畢竟在程式和紙面實力上,兩個院區理論上都具備收治該孕婦的條件。

4樓:

請了解一下:

隔一條街就是浙一

再往東有省中,市一和婦保,半徑500公尺的樣子都是一等一的醫院

杭州市中心的大醫院比商場還多,轉院有問題嗎?

5樓:ChipsetS

因為太忙了...

而且浙二為中心500M畫個圈至少兩家三甲,擴大到1km至少四家甚至還包括婦保...在人多急診無法及時應對的情況下建議轉院不是更合理嗎...

而且浙二產科在濱江醫院...轉去婦保倒是合理操作也沒錯,實在不知道當時具體是怎麼個情況

為什麼會有醫鬧?

閻王好惹,小鬼難纏。看的順利還好,遇到不負責任的醫務人員,你和他們說明情況,他們正眼不看你都,大人教訓小孩的語氣,他們一天接待的羊群比你乙個月見到的人都要多,你算老幾?好,有脾氣不好的時候終於動武了,哦,弱勢群體開始在大家面前嚶嚶嚶了,嘿,判若兩人。大人物可不理解醫鬧,定製醫生醫院護理,醫鬧?切,烏...

北醫三院醫鬧裡,患者丈夫是什麼心理?

那個丈夫一定是痛心的!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心情我理解!但是!打官司呀!舉證!怎麼還不進入司法途徑!大家都是讀書人!打官司呀!誰也別輕饒了誰!誰也別給面子!一方,妻離子散!院方有錯,你不能饒了他!更何況醫院還誹謗你訛詐一千萬,打砸搶呢!你要是能饒了他,那是人麼!一方,他都頂級醫鬧了!他都打砸搶了!你要...

為什麼國家不嚴管醫鬧

gov想治窮病,現行的醫保政策能保證絕大多數人的病,但是缺錢。運用市場經濟的方法壓低醫療成本彌補不了醫療資源供給的缺口。這個時候為了保障醫療體制有兩種選擇 大力給錢提高待遇讓市場自由供給,進入醫生收入高,更多的醫生,更多的財政支出的迴圈中去 意味著很多很多的錢 和讓醫療體制抗壓為coun背鍋,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