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還有人相信看到的中醫能治現代醫學不能治的病的傳奇故事?

時間 2021-05-10 19:26:51

1樓:雩風

槓精,以前沒有西醫的時候,他們怎麼活過來的,難道都是拖著不死坐等西方醫術傳入中國嗎?

醫術不分中西,只要能治好患者就行。

也沒見過中醫有多排斥西醫的,知乎某些人果然一群引戰黑。

再者,提出這個問題就說明你見識少,大夫醫術各異,只能說有些人學藝不精,沒必要拉踩,更不要上公升中醫西醫誰才是科學好嗎。

2樓:

這個問題就可以暴露出題主學識較差

「很少看到說老中醫治不好的病,被大醫院治好的打臉例子」?以正常人的思維,可以認出你把「老中醫」跟「大醫院」區分開了,中醫沒有大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不提,純西醫院也有中醫科啊,對中醫的認知還在古代呢?

由此可見確實智商不高

至於中醫能治什麼病,去大醫院住院部看看就知道了,別說什麼現代儀器和用了部分西藥,現代儀器中西醫都能用,部分西藥多為輔助,防止細菌感染之類,並不能單獨治病,看了下該問題內其他回答,鍵盤俠跟現實還是有差距的

3樓:知了

轉乙個印象頗深的說法:

生病了,去看中醫。中醫對我說:你去看看西醫吧。我想:這次真的生病了。

生病了,去看西醫。西醫對我說:你去看看中醫吧。我想:這次死定了。

4樓:

我也相信,因為這符合科學精神啊~~

統計力學的態遍歷假設:只要有足夠長的時間,乙個系統會遍歷所有可能的狀態。大家都知道中醫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有幾千年歷史。

所以「時間足夠長」這個條件已經滿足了,那麼你憑什麼認為「有個跳大神的隨便煮了一鍋湯治好了「我二大爺的乙個朋友」的絕症」這個狀態從來都沒有經歷過呢?這樣是不物理的。

5樓:琴龕

中醫治不好的病西醫治好的已經不是新聞了,西醫治不好的病中醫治好了才是新聞。

中醫其實就是中國傳統醫學,很多東西從現代角度看其實就是乙個試錯,有的東西現在也講不清怎麼治好的,只是告訴你,這個病用這個藥,曾經治好過很多人,不懂原理不代表不能治病,只是說不好治、不好推廣、不好形成體系。

不要太偏激也不要太神話,中醫重要的是已經臨床驗證過有效藥方和一些例如治未病的思想,還有前輩們嘗百草的精神。

6樓:

為啥非要來知乎問呢,正規中醫院和門診那麼多的病人,去採訪他們不就知道了。

我就信中醫,因為中醫真的醫好了我身上和我爸身上西醫沒法治的病。而且是多個。

真想知道,去當地中醫院看看,和病人聊聊,大部分病人都是回頭客,他們來自各行各業,啥人都有,

為啥不眼見為實,非要在這虛無縹緲的槓中醫沒效果,中醫院病人和案例一大堆,科室種類一大堆,

7樓:微仰

我說一下我的個人經歷。我是乙個男生,初中時不太講究衛生,在初三的時候我腳上長了好多蹠疣,一開始不知道,後來兩隻腳上加起來有三十多個蹠疣,太嚴重了,就去醫院看。醫院給的方法是用液氮凍死它們,再挖出來,而且得在床上躺兩個月左右。

我不太願意,就回家了。我媽說找到乙個方子,花了八十塊配了一副草藥。每天用水煮開,把腳放在裡面燙,每天兩次。

當時是初三寒假,大概二十天吧,蹠疣就主動縮小,慢慢掉下來了。有時候中醫確實也有用,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8樓:

首先,現代中醫∈現代醫學,題主問題不成立,建議認真了解再問問題。回答結束

其次,現代醫學還很不發達,舉個例子,外傷自癒,文章發了多少了,還是沒個公認的自癒機理,所以依舊存在且需要經驗主義。

9樓:吾有上將潘呼

我不知道其他人為什麼相信,但是那些親身經歷過這種情況的人信不是很正常的嗎?我就是其中之一。在我七歲那年,右腿膝蓋被拖拉機的那個帶子給卷了,當時挺嚴重的。

去的我們市裡的三甲醫院,醫生說很嚴重,得截肢。我舅舅之前去過某個骨髓炎醫院,說要不去那個地方試試。我們就去了。

在那住了三個月的院,每天喝中藥,傷口用醫院院長自製的中藥藥膏上藥。最後沒有截肢,雖然有乙個很大的疤痕,但是至少腿是保住了。如果不是去那個醫院,可能我就少了一條腿。

所以我到現在都很相信中醫,當然我也會去看西醫。我覺得作為乙個非學醫人員,不管中醫還是西醫,能治好自己的病就行,咱也不是醫學專業的,科不科學的事情咱也管不了,什麼現代醫學傳統醫學咱也不關心。你不相信就不去看,沒必要整天黑來黑去的,甚至撕,這不是閒的麼

10樓:

很多人並不是真的相信中醫。

而是這些病人和家屬,真的被現有的負責的醫院體系折騰怕了、折騰得心灰意冷了,他們只能在現代醫學體系之外,自己去努力的尋找點什麼,死馬當活馬醫,來慰藉一下自己內心的痛苦。

有些人會選擇信仰宗教、但更多的人會選擇信仰中醫,畢竟,中醫雖然荒謬,但至少經歷了幾千年的經驗積累,至少比求神拜佛更能有將病治好的可能。

11樓:

中醫打臉西醫?

靠什麼?

天天都是隔壁村二大爺和鄰居大舅媽的故事麼?

說真的,真不是黑你們中醫,是你們自己不爭氣幾千年的中醫怎麼就讓幾百年的西醫給打壓的頭都抬不起來呢怎麼好醫院都是西醫醫院呢。中醫醫院也是基本用西醫沒有政策扶植中醫會怎樣你們心裡沒點ac數麼為什麼扶植中醫你們心裡沒點ac數嗎

中醫那麼牛ac怎麼就只能治自癒疾病和西醫治不了的病呢怎麼西醫天天這個成就那個學術的

中醫還在挖幾千年的那幾本書呢

反正是越古老的就是越好的唄

反正現在的中醫都不是真正的中醫

現在的藥不是古代的藥

真正的中醫都失傳了

對嗎西醫治好病就是理所應當而且是治標不治本治不好就是西醫太lj 醫術不行沒有醫德應該醫鬧

因為對於中醫來講藥醫有緣人心誠則靈

12樓:刺蝟手套

要說現代醫學治不好然後找個老中醫就治好了這就算打臉?那要是中醫也判絕症治不好但是給某原始部落巫醫跳大神治好了,那是不是原始部落的巫醫跳大神還比中醫厲害?

13樓:twopig

個例才能成為傳奇故事,共性只是生活。就像你可以說揮舞八百斤大錘的李元霸打臉所有的大肌霸,不能說載重幾十噸的重型卡車打臉李元霸。

14樓:衝鋒男

看有一篇文章說摘自柳葉刀,說的大概意思是中國的西醫的誤診率30%(包含亂開藥),手術死亡率30%,有些手術更高的,可以統計(資料確實不怎麼樣)。中醫不太好統計,不容易被打臉……

15樓:姚安程

康熙貴為清朝鼎盛時期的皇帝,總共生了55個孩子,有21個沒活過3歲,只有27個活過了18歲,大家可以對著下表看一下活到50歲以上的才幾個,這全盛時期的滿清皇室不知道是不是算是拿生命打中醫的臉?

16樓:陳輝

棒棒醫生《中西醫第一次大對決》

棒棒醫生《中西醫大對決之瘧疾篇》

棒棒醫生《中西醫大對決之血吸蟲篇》

棒棒醫生《中西醫大對決之結核篇》

棒棒醫生《中西醫大對決之麻風病篇》

棒棒醫生《中西醫大對決之脊髓灰質炎篇》

棒棒醫生《中西醫大對決之麻醉篇》

棒棒醫生《中西醫大對決之霍亂篇》

棒棒醫生《產褥熱之戰:是誰終結了母難日?》

17樓:河邊老漢

中醫黑,噴子們!好好給我大聲朗讀下面這幾句話,覺得打臉不?

1.不能用西醫的標準衡量中醫。

2.中中國人體質不同。

3.中醫講究辨證施治。

4.你們怎麼這麼不愛國?

5.有種別吃中藥,有本事一輩子別用中醫!(綠豆,大公尺什麼的都是中藥)6.我親見複方丹參滴丸(替換成別的藥物或者某中醫治好二大爺,女朋友,鄰居的三舅媽均可)了有效。

7.哼,中醫博大精深

8.沒有中醫中中國人怎麼活下來的!!!

18樓:十局

如果乙個大都市裡的人發燒咳嗽體虛氣短面色潮紅,一直在吃草藥補氣益血生津止痰,然後掛掉,最後發現是居然是肺結核。

如果是這樣,才會稍微有點新聞價值。

19樓:

什麼時候「故事」變成了實實在在的「案例」,越多,中醫才會越好。

至於為什麼沒有大醫院打臉中醫的故事,大概是因為,沒有這樣做宣傳的必要。多治好幾個病人,多做了幾個口碑,想比多做幾個故事要強太多了。

我為什麼要說「做幾個故事」?

20樓:王珺

有的啊,以前肺結核老中醫就治不好,被現代醫學治好了,以前心臟病老中醫也都治不好,現代醫學能做手術治好了。現代人有個疑難雜症誰會先去看中醫,都是先去醫院看看,等到現代醫院治不好才會死馬當活馬醫找中醫。

為什麼還有人相信中醫能治癌?

卡卡西啊 昂貴的醫藥費已經承受不起,即便賣房能多撐幾日,卻也不能治好。但是一時半會也還死不了,窮途末路了你該怎麼辦呢?繼續相信西醫?還是等死?這時候有人給你說試試中醫吧,用不了幾個錢,治不好也是死 萬一治好了呢。 相聚一刻 怎麼選中醫才是真正的問題啊。遇不到能解決問題的中醫,肯定黑粉們的怒氣核心之一...

為什麼現在還有人相信野味是好東西

布諾緹契 首先,有些野生的東西是真的好吃,這個不舉例了,太多了。當然好吃不好吃的標準因人而異,有的人覺得只要味道口感和常見食材不一樣就是好吃。其次就是壯陽。真的壯陽嗎?我不知道,反正有一大堆心理陽痿的人爭先恐後地吃野味壯陽 1 很多人迷信一些傳統觀念,認為某些野生動物有藥用價值 2 當今法律上野生動...

為什麼有人會提出「為什麼有人會相信中醫?」這樣的問題?

因為大部分中醫粉用他們堅挺的素質幫助迷茫的人路轉黑了吧 還有就是中醫和科技發展起了衝突,你是選擇相信中醫,還是相信科學? 松子煲粥 看多了就好了,中醫屬於知乎裡乙個神奇的話題。在某些問題裡有無數答主用各種親身經歷的例子來說明中醫有效。在另一些話題裡有更多的答主引經據典用各種科學原理說明中醫的無效。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