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會提出「為什麼有人會相信中醫?」這樣的問題?

時間 2021-05-31 17:55:09

1樓:

因為大部分中醫粉用他們堅挺的素質幫助迷茫的人路轉黑了吧(ω) 還有就是中醫和科技發展起了衝突,你是選擇相信中醫,還是相信科學?

2樓:松子煲粥

看多了就好了,中醫屬於知乎裡乙個神奇的話題。

在某些問題裡有無數答主用各種親身經歷的例子來說明中醫有效。

在另一些話題裡有更多的答主引經據典用各種科學原理說明中醫的無效。

其實見多了也就習慣了,中醫現在和玄學一樣了,信則有不信則無。

不敢說哪邊是正確的,站哪邊都有可能政治不正確。

隨意吧。

3樓:

這個句式確實有問題。

為什麼有人會相信中醫,這個問題是個需要填空的問題。

完整句式是:為什麼有人會相信中醫______?

比如我填入:有理論。獲得完整句式就是:為什麼有人會相信中醫有理論?

比如我填入:有療效。獲得完整句式就是:為什麼有人會相信中醫有療效?

我們相信的是資訊。而問題句式相信中醫是有問題的。

4樓:

因為他或者她還沒出現過面癱、落枕、腰間盤突出這些中醫手到擒來的病,並且沒有看到或者自己體會過任何儀器查不到異常但白天咳得嗓子啞、夜裡咳醒的體驗。

5樓:一炁

看到高票答案,所以說一句

我不知道高票答案的答主為啥非要自稱中醫黑的最好,大概在知乎這個平台上,只有靠黑中醫才能讓他博取大眾的眼球吧,就很生氣!不知道乙個行業和乙個專業的實情就不要亂講!想用這種方法挫傷對中醫懷著熱忱之心的人是沒有用的,想用鍵盤來擊敗中醫更是沒有用的。

且不說國家都開始大力推行中醫發展,單是現代醫學就已經不是中是中,西是西這樣不合時宜的割裂!!!所以請不了解的人不要跟風亂噴。(」)下面原答案吼

————————樸實的分割————————我只能默默說那真的太傷心了(滑稽.jpg),真的太傷心了,身為一名中醫學醫學生加中醫粉,還要學諸如醫學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醫學統計學,醫學物理學,醫學生物學,醫學微生物與免疫學,高等數學和大學物理等二十門這樣的課程幹嘛。那學了不還是被扣上"不講科學,沒有科學素養"的帽子,當真是很可悲了。

大概真的是"學醫救不了中中國人"吧(攤手)。

6樓:不與夏蟲語冰

知乎首答,因為對黑子忍無可忍。對於naocan的中醫黑子,有能耐,得了西醫治不好或束手無策的病,一輩子別吃中藥和別找中醫看

7樓:沒錯就是我

瀉藥有人問為什麼有人不信中醫,為什麼不能有人問為什麼信中醫呢?

問為什麼有人不信中醫的人,他們的水平如何,問為什麼有人信中醫的人水平就如何

8樓:玄胡

沒意思去答,也沒意思去體會他們的思維。愛信不信。他不信他的,我信我的。

有組織的黑,不餘餘力的黑,背後自然有相關利益。否則這些都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做來幹嘛?當然跟著瞎起鬨的也不是沒有。

9樓:

真正具有理性思維的人,像一坨史萊姆,他自己心中無論是以神族科技人族科技還是史族科技為核心,最終的目標就是身軀不斷膨脹吸收一切能吸納的,放到科學上那就是不斷與別的體系和客觀的世界摩擦,將更多的東西吸納入自己的體系完善自己,從一小坨史萊姆長成一大坨。

而在知乎上瞎逼逼的那些,只是一坨沒有什麼生命力的屎,和史萊姆那越長越大的能力相比,他們的形狀大小完全固定,沒有核心的存在,隨著時間流逝變得又臭又硬,眾人莫不避趨之,而他們嘖在這種自以為高處不勝寒的寂寞中,繼續發霉

10樓:魯智淺

瀉藥。打雷要下雨

下雨要打傘

天冷穿棉襖

天熱扇扇子

智慧型就是

這麼簡單

為什麼要打雷下雨

為什麼有冬天夏天

不知道的奧秘萬萬千千

智慧型簡單

又不簡單

不知道的奧秘萬萬千千

智慧型簡單

又不簡單

11樓:企慧網

這些「中醫黑」一直都有,而且也不光是黑中醫,這些人可能什麼都黑,和中醫可能關係不大,主要是人的問題。

當然也有可能是某些被中醫搶了生意的西醫

有些可能是吃了中醫藥沒管用,嫌中醫藥貴的

還有很多人是閒的

還有很多崇洋媚外

總之不管嗯麼樣,離心理不平和,做事衝動沒頭腦的人遠一些,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就會給你造成麻煩。

至於網路上出現碰到這樣的問題,忽略就好了,你越回覆他越來勁的。實在看不過去,可以舉報一下……

12樓:小伍哥

中國文化有上下二千年的歷史,經過多年,易理,內經依然在我們生活中起著作用。如果不能為人類一直有正面作用的,必為人所放棄,但易經內經,依然傳承至今,這就是歷史的道理。中藥以易理陰陽五行為基礎,對應人體五臟,以草藥屬性相生相剋原理,讓人體在生活中適應陰陽而生,從而活得健康。

中醫以陰陽之人,對應陰陽之身,肉體為陰,精神為陽,對應活人,從不分割,所以更人性化地把人修整好。西醫的起源是以屍體解剖為基礎理論,與之對比當然大不同。其實根本不用廢話,五千年的文化並不是讓一些祟洋媚外沒學到,三從四德沒學好的人,能理解的,或者也根本不用和他們講通這個!

為什麼有人會認為SKY無法跟FAKER相比?

小魚兒在路上 全球知名度?你為啥不講一下比率。當時電競市場和現在的市場大小可不一樣。恕我直言,當時電競只有魔獸 星際 cs,星際只有南韓在搞其他國家太弱所以不如魔獸,而魔獸佔據絕大部分的關注也不為過。那時候遊戲少,又不像是現在,玩什麼都行,玩主機遊戲的還看不起lol呢就當時的市場規模,sky的知名度...

為什麼有人會答非所問?

答非所問,其實已經是答了 木心想告訴你的話,拐彎抹角也會告訴你。尼古拉斯.韓 一切嗶嗶賴賴的人都是紙老虎 韓美娟人間的煩惱,大多是在意的太多,得到的太少。忘了詢問會在不同人的認知中有不同的理解,又因表達能力各異,故回答也會在 所問 與 非所問 之間反覆橫跳,最終歸於一方。兩者對立統一。意思就是很多時...

為什麼有人會虐貓?

守護的勇者 我不會回答問題,所以尋求答案的讀者可以跳過以幫您節約一分鐘時間。此回答單純反對某答主論心境。如果按照所謂心境,遊戲中虐殺無辜npc,比如gta5中攻擊市民,那也可以認為能與虐貓者,大部分侵華日軍行為的心境模擬,因為同樣是尋求快感和以及上帝的感覺。雖然我們這樣聯絡起來了,危害性根本就有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