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攝影工作後如何維持對攝影的熱情?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無往

我覺得是不斷的拓寬認知領域。

職業攝影師都是根據客戶需求來拍攝的,但是不代表著就是機械的重複的拍攝,相同的拍攝可以嘗試不同的方式來自我挑戰,我覺得這個過程非常有趣。

同樣是黑色高領毛衣,在給客人拍攝的過程中,並不是說按照重複的套路來拍攝就完事,也許對於每乙個客人來說沒有重複,但是對自己來說這是機械的無意義操作。當你在這個過程中不斷的挑戰,挑戰在相同的環境下是否能進行不一樣的拍攝嘗試,那麼你就不會感到枯燥。

我覺得還有一點就是交替進行,工作和創作交替進行,制定每一周乙個創作,這樣的交替過程中能夠很好的方式防止喪失熱情。並且要時刻保持對美的追求,當你從未放棄追求美,我想熱情就能夠保持住吧。

其實這樣子的過程肯定是伴隨著不斷的學習,吸取新鮮的東西,在靈感不斷的迸發的過程中熱情自然是常在的。我有空閒就去寫寫我的專欄,雖然寫的不好,但是在寫的過程中還是能夠接觸很多東西,這對我來說是我對攝影追求的源動力。

沮喪必然存在,但是那又怎樣呢,當我認識到沮喪是必然的時候,沮喪的出現不會讓我感到困擾,而是讓我感到警覺。

2樓:雪白的狐狸

瓶頸是無論如何都會遇到的,無論你在哪個階段,都會面對這個問題,但都會自然過去,不用多痛苦。

還有一點,要能夠區分「攝影師」和「快門工」。

3樓:梅迪

喪失與保留熱情的心理變化都會存在,階段性的交替出現。喪失熱情往往出現在瓶頸期,感覺自己開始重複勞動。我經常碰到瓶頸,會陷入長達數週甚至數月的低落狀態。

但這不是壞事,因為總有乙個聲音會在某個時間點說「再不改會死的!」。這種時候我不得不遵循那個聲音,用盡全力邁出去。

個人方法是拋開商業拍攝一段時間,去盡力創作。等找到新的突破口之後,熱情便會瞬間重燃,並且突然感覺進步了。

我是乙個剛學攝影的,之後會從事攝影的工作,會拍一些寫真人像婚禮晚宴等!請問什麼相機適合我?預算1w5

務必要冷靜 2 之後會從事攝影的工作,會拍一些寫真人像婚禮晚宴等 就等你從事了再用公司的器材吧 3 基本的技術熟練掌握了,什麼相機都適合你,多少預算買什麼樣的器材你心裡也有底了 PS 不是我和你槓,我說的都是實實在在的經驗,你想走彎路我也攔不住,畢竟也是道路之一,只要方向對了,到達目的地只是時間的問...

想學攝影,攝影入門沒有問題。處於對攝影的興趣,也想以後有更好發展。問下自學還是報專業班哪個好?

三年五年 從業產品攝影三年多,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攝影並不只是一門技術活,這點跟樓上觀點不同。本人文科出身,本科專業是廣電新聞學,可以說摸遍全身沒半點藝術細菌。在審美和造美上,靠的是學習前輩們的優秀作品,現學現賣。但是學到的只有皮毛,而不是精髓。攝影當然是技術,光影構圖控制得再好也只是個匠人。現在什...

如果以後想從事藝術工作主要是攝影方面,報考藝術學理論的研究生行嗎?

流動 不建議哈你會覺得白花三年的。藝術學理論未來從事美術編輯 文案 文化單位 博物館管理員等職位,很少有從事藝術創作的。你玩攝影就老老實實報考攝影,把技術練上去,藝術先講究乙個手頭功夫,然後才是理論境界。實話說,很多學藝術理論的不懂藝術,甚至連審美都不行,因為他們沒有一線創作的經驗經歷,只會拿著書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