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在一部電影中的地位和所起的作用,有哪些電影是因為攝影師的存在而變得偉大的?

時間 2021-05-30 00:12:08

1樓:Robin

顧長衛列幾個我看過的。

陳凱歌的《孩子王》、《霸王別姬》

張藝謀的《紅高粱》

姜文的《Sunny燦爛的日子》、《那啥來了》

當然不是說這些電影缺了攝影就不好,攝影實在是個加分項。

2樓:亢蒙

攝影師是一部電影氣質最劇烈的表達方式。可以說,一部電影是否稱得上經典,一定在開場幾分鐘的攝影方式上就能看到。如《教父》,開場的頂光,訴求幫助的小老闆的背影,再來個教父躲在陰影中的構圖,已經足以讓刁鑽的影迷流下哈喇子。

中國偉大的攝影師顧長衛,在《陽光爛燦的日子》裡,把夏天的光線掌握得出神入化,馬小軍在屋頂遊走的畫面,堪稱經典。

我個人覺得優秀的攝影師,第一注重光的運用,第二注重構圖。玩光線的牛片自然是泰倫斯·馬力克的所有電影,黃昏時分的魔幻時間,開創了乙個攝影的全新世界。在這裡不得不提一下大衛·芬奇,他所有的電影都對冷光的運用十分到位。

構圖上,日本大師雲集,靜態畫面是日式攝影風格的代名詞。像黑澤明大神這樣,要求攝影師一定要在靜止畫面中新增動態的元素,已經真的出神入化了。

英美劇的攝影師和電影攝影師差距大麼?拋開外界因素,為何國產電視劇集攝影和英美劇攝影差距那麼明顯?

已登出 還是待遇問題。有一回我首鋼乙個廢棄廠房拍戲,天頂是塑料板,我想要在天頂上開個洞,看景的時候怎麼也找不到上去的梯子,拍的時候就想要放棄了。無意間把這個想法和燈頭一說,他說這個好弄。於是燈光兄弟冒著生命危險,沿著工廠廢棄的支架一點一點爬上去,然後穿過搖搖欲墜的馬道給我在天頂開了兩個孔。在國外這個...

好的電影剪輯師能賺多少?與同等地位的攝影師比較呢?

Roll0stone 就今年行市來說差40 吧 補充在物質層面最能體現乙個一線剪指價值的是救帶傷的戲基本都天價 僅以我知道的情況來回答一下。幾位朋友,年長年輕都有,都是自由剪輯師,tvc居多,電影也有。13年經驗,中傳科班,目前基本是20k一天,這位算是小團隊裡的老大哥了。剩下幾位都年輕一些,而且也...

對於《地球脈動》中遭遇不幸的動物,攝影師們在拍攝完成後會選擇人道救援還是尊重自然?如何看待這一現象?

雨澤 他們拍攝的目的,不是去拯救生命。如果他們不拍,你可能就不會知道所以也不會去救。而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拍不到地方,你也不知道,更不會去救。他們只是要給你看現實,至於其他就要你自己去思考了。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還請不要同情心氾濫,如果是因為人類的活動而不是大自然的力量造成某種生物瀕臨滅絕,那我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