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太奇和長鏡頭是否存在矛盾?

時間 2021-05-29 23:16:58

1樓:猜火車

矛盾的不能再矛盾,長鏡頭是不改變時空關係和包括人物的被拍攝物的程序。蒙太奇是時空重組使原有畫面產生新的意義。還有最初蘇聯派認為剪輯就是蒙太奇。

2樓:李不空

都還好吧,乙個考驗導演現場排程,乙個考驗導演後期邏輯編排,總的來說都是為了講好故事。但長鏡頭相對考驗功底,畢竟不是所有長鏡頭看起來都是很有趣的。

3樓:Reinhard

不是同一類別的電影術語,蒙太奇是剪輯手法,而長鏡頭是拍攝手法。用做菜來比喻,前者是烹調方法,後者是食材,食材和烹調方法之間是不會存在矛盾的。只不過某種烹調方法不適合某類食材的情況是可能出現的,比如平行蒙太奇、交叉蒙太奇就不大可能用長鏡頭,但敘事蒙太奇用長鏡頭就再正常不過了,舉個極端點的例子,希胖的《奪魂索》通篇就都是長鏡頭。

4樓:軒仔

看怎麼理解了,我覺得並不存在矛盾。長鏡頭是內部蒙太奇,這前蘇聯電影理論家庫里肖夫提出來的理論。電影的特性之一是蒙太奇,廣義的講,長鏡頭其實也是一種內部蒙太奇,通過對攝影機排程和演員排程實現的鏡頭變化。

劇本裡是怎麼表現交叉蒙太奇的?

林宇恆 看了那麼多樓的答案。發現乙個問題 很多把電影的蒙太奇和編劇的蒙太奇給搞混淆了電影的蒙太奇這個不說了 但編劇的蒙太奇意識更多體現在場景的編排上,但是說我不編排場景,我我就一件事一件事的說明白,把人物塑造好,有足夠的戲劇情境,合理的人物動機,然後讓導演去拍,剪輯的時候剪輯師調整也沒問題的 王錚 ...

「蒙太奇」和「剪輯」是啥關係?能解釋這兩種電影製作技法嗎?

掉線 廣義的蒙太奇就是剪輯 狹義的蒙太奇 也是如今被用的最多的意思 可理解為 表現性剪輯 通常為幾秒至幾分鐘的段落。所謂表現性,就是在敘事之外,還承載了其它表現意圖。比如 愛樂之城 結尾那段六分鐘的回憶片段。與此相對應的是連續性剪輯,也就是純敘事的。比如乙個人從公園走到家,需要十分鐘,電影沒那麼多時...

奧斯卡這段高超的混剪,是對蒙太奇的極致展現

我也是想找怎麼啟用win10的答案來到這的,因為我並沒有額外的啟用碼。現在問題解決了,你切到軟體安裝介面,在 輸入金鑰 的介面上其實有2個選項。1是 我沒有啟用碼 2是 我在重灌系統 你直接點2就好了。 郭寧遠的爸爸 當你從Win7 Win8.1公升級到Win10之後,微軟會將你的啟用資訊儲存在伺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