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清楚蒙太奇到底是個什麼手法?

時間 2021-05-05 16:51:16

1樓:夏天堆雪人

拿「誤殺」來說,鏡頭不停的切換打泰拳和母女打素察就是一種蒙太奇手法。上一秒選手A一拳打飛選手B,下一秒鏡頭切換到素察把母女打倒在地,也說明了選手A把B打倒在地的結果。這種鏡頭拼接就是蒙太奇。

2樓:

蒙太奇就是法語剪輯 montage的音譯

理論上跟jiǎn jí 是乙個意思

國內人看不懂以為很高大上...

如果是美中國人發明的電影那這個手法可能叫費麗木艾丁 ( film editing ) 聽起來也不錯

平行費麗木艾丁交叉費麗木艾丁什麼的

另外這個東西不光中國人沒看懂毛子也沒怎麼懂

3樓:阿六

與長鏡頭(乙個鏡頭)相對,蒙太奇可以理解為鏡頭的切換或剪輯,是一種鏡頭組合(多個鏡頭)的理論或手法。

通過不同內容鏡頭的不同組合,可以衍生出新的含義。比如可以使觀者產生聯想、再造乙個新的時空等等。

蒙太奇可以分為平行、對比、交叉、重複等等

這些都是鏡頭組合的方法。

不知道這樣說能不能懂

4樓:吼吼吼吼

我理解的的就是通過乙個媒介將兩個不同場面聯絡起來,比如經典的《2001太空漫遊》中的通過黑猩猩的扔骨頭、骨頭掉下來成為太空飛船的部分就是將人類起源和太空發展聯絡起來,這就是就是蒙太奇手法。

沒太找到圖,不知道是不是這兩個。

5樓:弗蘭德公路

該回答不算是對此問題的準確回答。

個人認為蒙太奇是乙個模糊的概念,為什麼說模糊是因為最早起或許是愛森斯坦提出以剪輯的方式帶動節奏或是不同的表達,從而可以延長時間或是縮短時間,這其中不乏在戰艦波將金號中嬰兒車從樓梯摔下的延長的經典例子,或是不同場景間的不同順序可表達不同的含義,但是後來往往在敘事中多線的故事線或是插入閃回的敘事亦被稱之為蒙太奇的一種。

而到了後來塔可夫斯基提倡的反蒙太奇難免讓人奇怪於塔可夫斯基的電影中同樣存在有剪輯,那麼又是如何反蒙太奇。塔可夫斯基說反蒙太奇之處在於他不認同於剪輯去帶動節奏的方式,因而提出了與其相違背的雕刻時光理論。

亦有一種觀點是長鏡頭與蒙太奇是相對立的,這樣的相對立觀念個人認為是由於一部分的人認為長鏡頭是為了真實而存在的,但是隨著西奧安哲羅普洛斯等導演的發展,他們在長鏡頭中試圖構建兩個相同場景的時間跨度,那麼從此來說場面排程亦存在對場景的節奏的控制性,那麼以此來說長鏡頭與蒙太奇之間的關係更加的相符。

我大概說一下總體可以這樣說,蒙太奇=

剪輯/敘事的多樣性/剪輯的節奏性

如果乙個男生喝醉了,話都講不清楚了卻一直叫你的名字,代表什麼,真的很喜歡嗎?

不就是乙個害羞的小男生,喝醉了,多叫了幾句喜歡的女孩名字麼?在你們這全TM搞得跟心理陰暗似的,不要總以最大的壞意揣度他人,何況你們還不了解人家 這就跟打著醉酒的旗號鬧洞房一樣 男人這輩子,慫可以,很多事情權衡利弊然後慫了,這其實並不丟人,但男人千萬不能猥瑣,因為只要一猥瑣,形象氣質就全完蛋了。 林騰...

想知道網拍到底是真是假,我已經分不清楚了,但是又想找點事情做

BabyG 看你自己喜不喜歡很重要,不要為了賺錢而賺錢,疫情期間不開學沒零花錢,正好我也喜歡拍照,現在乙個月500對我來說是保底了,我也懶得接單子 就是刷單,違法 別做司馬了還得交一堆會費,然後被騙也不會有人負責,水深的很喊你做事的,他也收你推薦費,辣雞 就是辣雞 營銷組織一樣喊你多招人 阿呆啊 有...

王源作為乙個演員(或者是歌手?我也不清楚)是如何參加聯合國大會中文發言的?

有些高中是有所謂 模擬聯合國協會的 每年會有學生去聯合國參加活動 據我當時的高中情況來看,只要是家庭背景很硬,願意花錢,能去聯合國玩幾天 哎逗豆 王源很優秀上學時都是最好的南開 你不要說是靠名氣,初中之前還不紅,他自己考進去的,然後重慶南開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很難考 當然聯合國不是優秀,紅就能去,駐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