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不能一直是個好人呢

時間 2021-05-30 00:02:48

1樓:西子

誰又能當乙個真正的好人呢,只要無愧於自己,親友。遵守普世價值觀,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就好了。不要想那麼多,生活本來就不容易了,何必讓自己陷於這樣的不開心呢

2樓:Ogixhd

因為世界的好人太少了,做著好人太難了

但說是做好人,一直做好人的好方法就是,和一些善良的人,懂你的人,不要太自私的人待在一起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嘛。想當好人,像乙隻當好人那就跟都是好人的人待在一起。

那你就不會意識到自己是個好人,也就可以一直做好人了

3樓:宸瑤

當你以你自己為標準的時候,你永遠是好人。

但是有些人和有些事改變了你的標準,你開始不相信,懷疑,質疑自己曾奉若至寶的那些信仰是否正確,甚至覺得過去的愛恨嗔痴都是有罪……

其實以自己為標準是件很幸福的事,無關其他的。

時間能告訴你,什麼值得什麼不值得,時間也能告訴你孰對孰錯,但是在時間尚未積累足夠之前,相信吧,不要為了眼前的一剎那的感覺,改變你自己的標準……

4樓:如煙

一直當好人,是一種幸運,需要被社會,被工作環境,被愛人,被家人保護的很好,才能做個真實的很人。可惜,人生怎會沒有缺憾,人總是在受傷中知道了世界與自己的邊界,我們無法坦誠的做個百分之百的好人,只能堅定一直善良的信念,保持一些心底的熱愛而已。

5樓:濯月

您是對好人這個詞有什麼誤解嗎?還是您對壞人有什麼誤解?人是不能以好壞來評定的。

有時候好人做的事不一定是對的,壞人做的事不一定是錯的,當然了人也不能用他們所做的事的對錯來評定。你的心中該有一條自己的道德標準,對對錯有基本的判斷。不必要求自己一直都要做個完美的人,不必這樣否定自己,要相信你很好。

還有好人並不意味著你要放棄原則,犧牲自己的利益。

寫不出我要表達的意思,將就著看吧。

6樓:我想問一下

因為你會不停的遇到壞人,你可以一直做個好人,前提是被人坑被人騙被人算計的時候仍然能保持初心,但,這種保持初心的另外一種說法就叫傻。如果經歷了這些你還能做個好人那麼恭喜你,你已經是乙個聖人了。

7樓:Arthur

首先,因為善良就意味著犧牲,如人是有私心的,不可能一直犧牲自己。

其次,善良也意味著心腸軟,而這個世界一旦看到你的「軟」和「弱」,是不會對你有更大的善意。

所以,如今做個好人,擁有善良的品質都十分不易

8樓:歸一

好與壞由心而分辯,一件事物的形成從多種角度去觀察,所看到的真相也不同,所以不要糾結形式上的好與壞。

心無常性,以心觀之各有不同。小我私心所觀無常性。大我公心所觀得其妙。

9樓:yuan

不止您,世界上很少有人或者幾乎沒有人可以一直是好人,即使您從來不跟人發生矛盾衝突,從來不做所謂「壞事」,也不可能被所有人評價為好人,眾口難調,更何況,「眾口」裡有些人還可能有小人之心。

不首先害人,能做好事的時候便做好事,就是好人。

對自己不必過於苛刻,「一直是好人」是乙個誰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不需要以此作為標準。

10樓:我不是我

好人?是誰給你的定義,是自己覺得還是他人?如果是別人,那千人千面,你永遠成為不了所有人嘴巴裡面的好人,與其這樣不如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讓自己舒服。

11樓:[已重置]

好人可以做,但要主次分明,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事業上工作上,在其它時間做點好事做好人。這樣既保證了自己生活質量,還有能力做更多好事,做更好的人。

12樓:光風霽月

君子和小人不是乙個定態,而只是一時的狀態。好人和壞人的界定也是如此。你的美味佳餚可能就是他人的穿腸毒藥,所以,一輩子做好人,我覺得,誰也做不到。

13樓:望穿秋褲

一直當好人的人只要有一次在別人眼中沒做好那他就是乙個壞人了。而壞人只要做了一次好事就會有人誇他好。世界非黑即白,但好人難做卻是亙古不變的事實,遑論一直做好人呢?

14樓:琑琑

看你怎麼界定「好人」,如果你是依照別人的觀點評定好壞,你可能永遠成為不了「好人」。因為別人會根據對你的印象,隨時給你打上不是好人的標籤… …例如,朋友找你借錢,你知道他喜歡借錢不還,你借他,他也是拿著你的錢吃喝嫖賭,而你只能緊衣縮食。你不借他又會倒打一耙埋怨你:

我原先以為你挺好的,沒想到你是個守財奴!請問不借錢你,還算不算乙個好人?

15樓:劉劉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大心性是會改變的。而且好人的定義有好多種,壞人的定義也有很多種。

我覺得人沒有好壞之分,畢竟沒有十全十美的人,跟隨自己的理智和心性就行,多些正能量,讓自己過得有價值一點就好了

16樓:秋名山交警大隊王

所有的痛苦都來自於人際關係。如果有人讓你產生嫉妒憎恨討厭的情緒,盡可能和他們保持距離,努力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寧可獨處也不要讓負面情緒影響到你。環境對人的影響就像毒品一樣,你以為自己能抵抗環境的影響,其實早就一點一點的被環境改變了。

一定要有趨利避害的意識,絕對不要高估自己的定力。

17樓:sugar

18樓:新貴

好人要成佛,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但是壞人要成佛,只要做一件好事就可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所以我個人覺得應該做乙個壞人,做乙個可以做好事的壞人。

19樓:遊戲人生

舉個栗子,古代乙個君主在要過乙個橋的時候突然馬不走了,這個君主懷疑橋下有人要刺殺他,然後他叫他的近衛甲去看看,結果橋下面真有個人是乙,而恰好乙和甲是好朋友,那麼甲是回去報告橋下有人呢?還是沒人呢?是要不義呢?

還是要不忠呢?

這真不是我瞎編的,我改編的春秋的乙個故事,具體哪個我也忘了,史記裡面有這個刺客的列傳

20樓:好多魚

我一直堅信自己是個好人,心地善良有同理心,遇到傷害先反省自己再為別人解脫,傷害多了深了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有了陰暗的想法,像海草一樣瘋長,而且邏輯思維縝密,偏執且可執行性強,我想保護對方的不是距離而是刑法。

您認為好人一定會一直是好人嗎?

朔k 好人是相對而言的乙個人整天做好事,有突然有一天他做了壞事,那麼你覺得他肯定是個壞人,如果有乙個人整天做壞事,某一天他突發善心做了一件好事,那你覺得他是乙個好人嗎? 不是。嚴格來說,沒有好人與壞人之稱。所有的人一出生都是同一種動物,當然個體間不同的是有人生下來比較溫和,有的煩躁不安有攻擊性。這也...

為什麼一直是男生求婚?

Jasmineclover 這個問題特別棒。這跟一般來說由男生決定什麼時候告白 女孩被追 全部都是一樣的。一開始是因為男生想求得女孩的愛情,所以由他們主動。這好像就是一種東西根深地固了,像文化那樣。其實文化和我們常說的很多東西未必是對的。就像男生告白的時候會說即使女方變老變醜仍然會愛她到海枯石爛之類...

一直是渣男突然想當好人。做了半年好人感覺壓力好大並且患得患失,感情也不順利。為什麼當渣男反而輕鬆些?

我只能說這是性格使然,渣男最大的特點,不承擔後果不擔責任對別人沒有公德心責任心,不懂得體會他人被傷害後的痛苦,簡單來說就是共情能力太差。做好人是需要一顆強大的內心的,這個世界對於好人的定義其實大多都是不屑,因為這個新世界充滿了勾心鬥角等等。每個人都在衡量自己的得失,只有好人對別人的善良是不求回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