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長女,有乙個弟弟,父母手上沒錢,家裡一直是租房子住,現在想讓我出錢幫忙買房子,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17:43:28

1樓:果凍d奶爸

有能力就負擔點,或者多負擔點吧。你也是父母含辛茹苦養大的。如果沒有能力就少負擔點,但盡量不要撒謊影響感情。

我再想如果換個問題,如果父母有上億資產,只準備傳給兒子,不給女兒,女兒怎麼辦!

2樓:捲捲

從乙個姐姐的角度來說,幫助家裡和弟弟,不是給錢給東西才叫幫助。如果花了錢,結果父母和弟弟都養成了依賴習慣,反而對整個家族的發展不好。特別是對弟弟而言,乙個男孩,如果光想著靠姐姐,沒有責任感,讀再多書能撐起贍養父母的責任嗎?

以後能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嗎?前面有答主的思路好,按自己的計畫,要讀書就明白說不能買。要買也要說清楚。

另外要時刻教育弟弟別人靠不住,一切要靠他自己,將來過得好不好要靠他讀書和工作,同時打消父母讓你扶持的念頭。

3樓:

大部分都是說不出錢,道理說的都不錯,但是很難行得通。

這個基於親情,能這麼乾脆的拒絕?朋友之間都難以做到,這就出現了,於理可以不出這個錢,於情你不能直白的拒絕。所以想乙個穩妥的辦法最為貼切。

首先,假設是你朋友問你借錢,你能拿出多少錢來,你就把這個數字報給你父母,就當這個錢是借給他的,但是這個錢是不還的(朋友借錢也有可能不還的)。

第二,趕緊去讀研究生,目前讀研究生通過獎學金和導師的補貼基本上夠學費和生活費的(我讀研究生和我同學基本上可以自給自足,不用靠家裡)。

最後,如果你的父母是那種非常重男輕女的話,建議今後的收入和支出盡量不要給父母知悉,收入自己掌握。

4樓:文兒

你先問問他們,你出錢買房子,那個房子是不是寫上你的名字?是的話就考慮買房子或者繼續讀研不買房子(但是我看你描述這房子你出錢還不是你的,我感覺他們要吸血了,而且你父母如果保證只寫你的名字,你也要估摸一下他們說的話是不是真的)。

如果你繼續讀研的話就跟父母說我要讀書,不能買房子。

如果繼續工作的話,其實我建議你安照你的計畫來。

你仔細想想你父母有沒有重男輕女的舉動,或者跟你說發達了要幫助弟弟的話語。

emmm... 聽你的描述...你的觀念不對...

並不是是兒子才需要房子,並不只是長女,或者說什麼姐姐,就應該幫扶弟弟,平等觀念。你現在沒到談婚論嫁的年齡,但是你的嫁妝是一套小房子和你一直給家裡拿錢,最後沒多少嫁妝肯定是不一樣的...男的雖然不說,但是也不傻,你如果安照父母那樣一直補貼家裡,男的就會懷疑你是不是伏弟魔,是不是結婚以後他也會被你們家吸血了...

會影響你的婚姻質量結婚物件等等問題, 而且你確定房子寫你父母名字以後,他們不會偏心的把房子留給你弟弟?你和你弟弟都是平等的,你憑什麼要幫他以後買房子?我感覺你家長在吸血,培養你做伏弟魔...

我建議你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就行了,可以偶爾孝敬父母點,別動大錢就行了。

我在家中是姐姐,家裡還有乙個弟弟,父母的財產打算留給弟弟,我應該怎麼辦?

哎!感覺真的好麻煩啊!我覺得事情不是出在你身上,是在你父母身上啊,多多少少還是被傳統思想束縛住了,你父母覺得嫁和娶是有區別的 你弟弟要娶,所以你父母給準備房子 你要嫁,所以你的房子是你婆婆家準備 各司其職 這大概就是你父母的想法吧,這是中中國人的傳統思想,要改真的很難!至於解決方法,哎,我也想不出來...

去你會選擇乙個沒錢,有乙個兒子,父母年紀也大了,的男人結婚嗎

討人喜歡 首先,不會。然後,是有多沒錢呢?不管男或女,要生存下去都不能沒錢呀。如果窮到約會都成問題我覺得,就先別在一起了,先改變自己經濟狀況吧。解決了這個,再考慮關於孩子和父母的問題,因為就算情感上能接受,經濟承擔不了也是徒勞。 不會,這個世界上少有愛情能深刻到讓人與這個世界的為難作對,漫長的歲月裡...

父母覺得我丟人,只因為找了乙個沒錢的物件,這樣的父母,究竟該如何寬慰自己

阿曼達 如果單純是父母嫌貧愛富,你們想被看的起,就要卯足了勁賺錢,這是必殺技。如果涉及你在原生家庭中的形成的親密關係模式,你要對自己的擇偶標準好好做功課,在男朋友身上你在尋找什麼,很多不要物質的姑娘對情感有著更執著的渴望,也意味著內心愛的缺失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去填滿。當你感受到衝突和矛盾的時候,也是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