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裡是怎麼表現交叉蒙太奇的?

時間 2021-05-07 07:19:22

1樓:林宇恆

看了那麼多樓的答案。發現乙個問題

很多把電影的蒙太奇和編劇的蒙太奇給搞混淆了電影的蒙太奇這個不說了

但編劇的蒙太奇意識更多體現在場景的編排上,但是說我不編排場景,我我就一件事一件事的說明白,把人物塑造好,有足夠的戲劇情境,合理的人物動機,然後讓導演去拍,剪輯的時候剪輯師調整也沒問題的

2樓:王錚

可寫可不寫,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蒙太奇要表達的效果,以及你的影片的把握程度。

如果蒙太奇只是為了強調段落節奏,或者突出某種特效效果,劇本裡是沒必要寫出來的;如果蒙太奇是為了交代大量段落資訊(如五年內主角們發生的事情),或者暫時沒必要詳寫的段落,那最好就是直接用蒙太奇寫出來。

關於格式:

如果是中文劇本,一般格式寫作【蒙太奇】或者【交叉鏡頭】後面接你想要表現蒙太奇的段落,用分號隔開即可。

3樓:故事君

寫這個幹嘛,除非你自己要當編劇還要當導演,還要監督剪輯師……

我認為編劇的任務把任務和故事表達完美,如果腦袋裡面有很好的畫面,只要再劇本中做一下場面的提示就好了,畫面完成還是要交給導演,剪輯師的二度創作也要給予尊重……

4樓:「已登出」

別寫。編劇的責任是提供線索和戲劇動作,真有兩條和三條特別需要同時表現動作。其他主創自然會使用平行蒙太奇。

在劇本上寫滿剪輯拍攝術語的,導演攝影一看先拿筆劃掉。劇本上寫滿表演細節心理狀態細節的,演員拿筆劃掉。

場面如何排程,用多大焦段的鏡頭,選擇什麼動作來呈現人物。這是其他主創的責任,更是他們的權利。

電影是團隊藝術,合作的前提是互相尊重,首先要認可對方的專業水平,哪怕對方真的很水,這是最基本的。

但是回過頭來一想。媽蛋,現在劇組裡的其他人都忙著撈錢,巴不得你連打戲都給寫清楚了,他們省得動腦子。所以寫到什麼程度,還是看情況吧。

5樓:

寫幾句Montage 都覺得繁瑣?編劇腦中沒有畫面怎麼當編劇。還要讓導演和剪輯來決定。

難怪國內的編劇沒地位,拱手把創作權讓給別人。編劇必須把畫面轉換成文字,你對畫面描述的越準確電影的細節就越到位。

6樓:麻蛋小姐

就是從故事層面上來寫,並不用考慮導演鏡頭,譬如劇本中有三條人物的線索,就可以分開場次去敘述。舉個簡單的例子:

S1 內教室日

A正在上一堂很奇葩的課,被老師刁難……

S2 外海邊日

B在和一幫兄弟打架,被打得遍體鱗傷

S3 外鮮花店門口日

C走進鮮花店……

這三條線索看似沒有任何關聯,但是最後會有乙個交匯點Sn 內電影院夜

A、B、C一起走進一家電影院……

建議你看看《樹大招風》很明顯的交叉蒙太奇,還有《瘋狂的石頭》……

7樓:鳥哥CAGE

只有在劇本中必須指出的情況下才會給導演和剪輯提示如何處理這段蒙太奇,否則的話還是把這活交給導演和剪輯。

如果一定寫蒙太奇,我通常會直接寫:「一組蒙太奇鏡頭:blah blah blah blah」,把間接在一起的場景事件按順序寫清楚了,然後讓導演和剪輯去處理整段畫面。

所以很多情況下,我的劇本裡的場景數量非常多,就是因為直接按鏡頭和剪輯去寫了,看起來有些散,但是通讀下來對導演和剪輯來說會很順。如果非要一句話概括,那就是:你腦海中出現了怎樣的畫面,劇本上就如何去寫。

奧斯卡這段高超的混剪,是對蒙太奇的極致展現

我也是想找怎麼啟用win10的答案來到這的,因為我並沒有額外的啟用碼。現在問題解決了,你切到軟體安裝介面,在 輸入金鑰 的介面上其實有2個選項。1是 我沒有啟用碼 2是 我在重灌系統 你直接點2就好了。 郭寧遠的爸爸 當你從Win7 Win8.1公升級到Win10之後,微軟會將你的啟用資訊儲存在伺服...

魔獸玩家交叉火力網是個怎麼樣的存在?

純老闆的鼻祖和代表,就這樣。純老闆就是那種不怎麼上號,全程工作室的玩家,而交叉是他們其中的代表。公道的說,這個群體對國服的pfu事業是有貢獻的,畢竟按照貼吧很多人的理解,沒有這幫大消費者,很多打手剎的會就活不下去了,不是嗎?也正是有了純老闆們的存在,那些大會才能存活至今,甚至盈利,存活至今接著爭光。...

日本中學歷史課本裡是怎麼描述最早的幾任天皇的?

B站有日本歷史紀錄片,基本是按考古學來的,繩紋 彌生 卑彌呼 古墳 飛鳥 甚至綜藝上敢直接說 卑彌呼之後突然冒出來聖德太子一批人 最近正好在看寫給成年人的日本史 第一次出現天皇二字已經在小國時代卑彌呼女王後面了就說於古墳時代,在中國史書上記載有向古中國傳信的倭國五王,名曰 贊,珍,濟,興,武 據考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