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哈利波特(電影)很討厭主角波特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14 08:58:11

1樓:凡鳥偏從末世來

看到提問都會生氣系列,三人組我反正最喜歡哈利,因為哈利是全書最慘沒有之一,父母雙亡,教父也沒了,大戰親世代都沒了。從小被忽視虐待,長大後背上沉重的包袱,帶著救世主的光環,其實他最想要的就是父母家人的關愛。

很多人都看不下去《鳳凰社》這一本書,但我第二喜歡這一本,僅次於《阿茲卡班》。感覺鳳凰社那一本書太壓抑了,但又不能缺少,哈利在這一部裡面的成長挫折提現淋漓盡致。

所以看到有人提到鳳凰社那一部,我覺得哈利的脾氣方面是可以理解的,同學們把他當瘋子,魔法部到處詆毀他,烏姆里奇又給他帶來身心傷害,伏地魔也同時在影響他的大腦,鄧布利多為了保護他還不理他,這種情況下要是我,我估計覺得自己快瘋了。哈利在這一部脾氣大一點沒什麼問題。

2樓:小店張曼玉

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電影整個系列都弱化了主角,把羅恩和哈利的很多優秀品質傳給了赫敏。建議你去看看書,我覺得你會對哈利改變印象。

3樓:譚昌坤

我也是感覺電影哈利有點太固執了,但是感覺這就是人之常情,看了一些回答我突然明白了,這些只針對電影中的哈利,沒有看過原著,不會因為現實主人公影響。

我覺得最大的原因哈利沒有隨著年齡的增長性格沒有太大改變,缺乏我們對乙個領袖不斷成長的期待。

4樓:釐十七

哈利對待朋友沒有偏見,重視友情。初見羅恩的時候並沒有他貧窮和平凡就奚落或是無視他,而是分享了零食,和他一起快活地聊天(聊天內容很多,就不一一贅述了)

在第一部裡,羅恩最開始很明顯是不喜歡赫敏的,不喜歡她高高在上的姿態(女孩子的好勝心,學霸的驕傲,和瞧不起人有本質區別),與他一同認識赫敏的哈利是怎麼對她的呢?巨怪出來的時候哈利還在惦記著赫敏,主動離隊去找她,後來的戰鬥過程中撲上去把魔杖插進巨怪的鼻孔裡。別忘了這時的哈利僅僅是個十一歲的毛頭小子啊,因為朋友處於險境他就奮不顧身地上前要去保護她。

對待朋友的細節還有後面與盧娜交往的部分。

「哦……這個……」她聳了聳肩膀,「你知道,我想他們認為我有些古怪。實際上,有些人管我叫瘋姑娘洛夫古德。」

哈利看著她,剛剛湧起的同情變得更加強烈了。

「他們沒有理由拿你的東西。」他有氣無力地說,「需要我幫忙找嗎?」

很多細節都能看出來哈利是重視朋友的,不能因為他在情緒失控的時候和朋友吵架就把他對朋友好的地方拋到腦後。

放一點我個人很喜歡的關於哈利和羅恩的片段。

「他一定知道我會離開你們。」

「不,」哈利糾正他說,「他一定知道你一直都想回來。」

這段對話保住了羅恩的口碑,(儘管有的羅恩黑子選擇性無視了這段話…)同時也體現了哈利的高情商,讓羅恩的悔改變得更為體面。

哈利對多比的舉止也是可圈可點的,送多比襪子,在多比犧牲後為他建造墳墓,在他心裡多比並不是乙個毫無地位的家養小精靈,這點也能看出來哈利的友善。

哈利的勇敢和機智真的整本書都有體現,舉個少有人提的例子,在墓地伏地魔復活的時候,他用新學的飛來咒讓變成門鑰匙的三強杯飛了過來逃生。

說真的,那種生死存亡之際,有多少人能記得自己才掌握不久的魔咒?

還有去偷赫奇帕奇金盃的時候,提出用巨龍逃生的也是哈利,電影裡強行把這個戲份交給了赫敏……在尋找拉文克勞冠冕的時候,是哈利反應過來應該詢問幽靈而不是活著的人,電影裡這段戲加給了盧娜……

他有時候的確會魯莽,會很犟,衝撞別人,但這些絕不是他的標籤。

青春期的叛逆可能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是真的把自己當成了救世主,努力讓自己扛起擔子才會焦慮,情緒失控,那麼大的壓力,擱一十幾歲的孩子身上,誰受得了。有的時候並非哈利做的太差,只是粉絲對他過分苛責了,他是人們口中的救世主,他也只是乙個十幾歲的男孩。

哈利最讓我動容的地方是他在承受了滿滿的惡意後依然對世界心懷感恩和善意,從小失去父母,被寄宿家庭百般虐待,他有無數個理由厭惡世界,憎惡鄧布利多,但他都沒有。

這不是聖母,這是哈利本人最動人的地方。

魔法世界是乙個有序執行的完整世界,但在《哈利·波特》七部曲裡,哈利是絕對的核心,羅琳塑造了人氣頗高的鄧布利多、斯內普、小天狼星等人一方面是為了讓配角也顯得有血有肉,而其它意義是為哈利助力的存在。

因為有了哈利波特,斯內普、鄧布利多等人的付出與犧牲是有意義的。

作為七部曲的主角,哈利擔起了魔法界的大樑,打敗了究極boss伏地魔,以他的成長史為我們展示了那個恢弘的魔法世界,這些足矣。

5樓:slight light

別的不說,說他從來沒說過軟話是認真的嘛?

哈利和羅恩最大的衝突是兩次,一次在四年級。最終他們解除誤會時

赫敏緊張地站在他們中間,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羅恩遲疑地張開嘴巴。哈利知道羅恩要向他道歉,而他突然發現自己不需要聽他道歉了。

「沒關係,」他趁羅恩還沒有把話說出來,趕緊說道,「忘了這件事吧。」

「不,」羅恩說,「我不應該 ——」

「忘了這件事吧。」哈利說。

逃亡的時候

「他給我熄燈器是有道理的,對不對?他 —— 嗯,」羅恩耳朵通紅,全神貫注地用腳尖踢著腳邊的一簇青草,「他一定知道我會離開你們。」

「不,」哈利糾正他說,「他一定知道你一直都想回來。」

這兩次決裂,一次是哈利在被所有人懷疑的時候,羅恩沒有站在他旁邊;一次是哈利自己就已經很無助的時候,羅恩又親手給他澆了一盆冷水。

然後哈利就這麼輕易原諒羅恩了,你告訴我他沒對朋友說過軟話?

我一直覺得如果羅恩是女的,就沒金妮什麼事了好嘛。

沒有黑羅恩小可愛的意思,除了這兩次衝突以外,羅恩一直是哈利身邊的最佳騎士。

6樓:

私以為,如果不喜歡電影裡的哈利波特的人,看完原著,只有更討厭他。

為什麼?因為原著描寫更詳細,把哈利波特」自以為是「」自我中心「「傲慢」「固執」」衝動「」任性「」脾氣暴躁「」不懂尊重「……等等性格缺點暴露得更加鮮明。

我不否認,哈利波特身上有一些閃光點,比如積極、勇敢、善良,並且在主角光環下擁有一些在魔法世界裡受到追捧的天賦,但他的性格缺點卻真的太招人厭了。

善良是優點,但相信每個人身邊都有那種經常好心辦壞事的人,這種人你討厭不討厭?

設身處地的想,如果你身邊有這樣乙個孩子,他任性又固執,明明做錯了事情卻不知悔改,完全不聽別人的勸諫,也不從錯誤中吸取教訓,而是一意孤行,誓把錯誤進行到底。他脾氣很大,動不動就衝關心自己的人發火。他不會認真接受師長的教導,不遵守紀律,不懂感恩。

他不會換位思考,只沉浸在自己的感情當中。這是乙個什麼樣的孩子?妥妥的熊孩子呀!

當然,我能試著理解羅琳把哈利波特塑造成這樣乙個熊孩子的初衷,或許作者想通過這樣的手法,表現哈利波特也擁有普通人會有的毛病,犯普通人會犯的錯誤。然而,可笑的是,作者對哈利波特的定位卻是一位領袖,一位成功打敗了史上最強大魔頭的反抗領袖。即使在現實世界中,任何一位可以稱得上是成功領袖的人,會是這樣一位」普通人「嗎?

哪一位領袖不是人中之傑?

固執、衝動、勇敢……這樣的性格屬於炮灰,絕不應該屬於領袖。換到《冰與火之歌》裡,哈利波特就是羅柏史塔克,哪怕再能打,要不了多久也狗帶了。

至於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喜歡哈利波特?說句招眾怒的話,因為平凡世界裡本來就是熊孩子居多啊。無數熊孩子們把自己帶入了哈利波特的視角,自然覺得特別親切,完美的體驗。

你讓他們試試帶入赫敏或鄧布利多的視角再來感受一下,看看他們還能不能忍受得了哈利波特的自以為是和暴脾氣?

7樓:大衛

鳳凰社那一段哈利是青春期,再加上老伏時不時來個遠端連線,哈利人格的陰暗面全面爆發了。以這段的表現來評價哈利的人設是不恰當的行為。

8樓:梧桐箋

這樣更現實啊,即便在原著的書裡,JK本來對哈利這個人設就不是完美的,塑造的就是乙個愣頭青,看似根本打不過Lord Voldemort的乙個傻孩子,這樣到結束才更有看點的。這樣優缺並存,有人喜歡有人討厭的哈利波特才一點都不虛假,如果乙個主角跟開掛了似的又聰明又智慧型,那還有什麼好看的呀。

哈利波特就是,童年生活多舛,從小在大難不死的男孩這個光環下,所以內心難免感到焦慮和無助,自信與自卑交錯。但是啊他就是能時時嶄露出屬於自己強大的勇氣,大無畏的冒險精神,以及典型格蘭芬多氣質的人物吧。

9樓:木棉豆腐

因為他就是小獅子。

你只看到他對朋友幾乎沒有說過軟話,可他甚至在認識第一年的時候就願意頂著被巨怪殺死的危險去救他的朋友,最後也願意頂著被燒死的風險回頭去救他的宿敵。

獅子都是衝動的「直男」代表,不講而已,還是只正直衝動的好獅子。

再說他從小關在樓梯間裡,好不容易被逼成次救世主,還被大人隱瞞了所有事情啥都不說,就關在陰暗破落的家裡,他的朋友卻能參加正事(而且還正好叛逆期)。

10樓:Evie

首先,每個人各有所愛。

其次,哈利波特是全文的主角,性格不能太極端,可以說是「普通的主角」。不像韋斯萊兄弟,赫敏,斯內普他們一樣,有明顯的性格特點,因為作者要花七部書的時間細細打磨主角,所以一開始不能把主角表現的太鮮明。

11樓:潔胖

他一點也不可愛,就是個普通人,學習一般,情商也不夠,沒什麼人緣。

他會騎飛天掃帚,是遺傳自他爸

他被所有人關注,是因為伏地魔

他會蛇佬腔,是因為伏地魔

他能和伏地魔魔杖連一起,也是因為伏地魔(不然FOCUS尾羽的另一根魔杖不會選他)

所以羅琳想告訴我們的是,哈利波特不過是和你我一樣的普通人,他做的事情都不是自己選擇的,都是外界逼著他做的,我們身邊有赫敏這樣的學霸,也有羅恩這樣的朋友,我們可以從哈利身上看到自卑、懷疑、害怕,這才是哈利,這本書就是講的這樣乙個普通人的故事,有親情、友情、愛情,這就夠了。

哈利波特電影適合多大孩子看?

Kilo Sweet 我可以給你做個篩選 第一,二部,色彩明亮一點,是名副其實的兒童電影第三部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但我不建議你妹妹看,這更像是到青少年的過渡片了 從第四部往上,濾鏡是越來越灰,已經是青少年看的了,盡量別如果你妹妹感興趣,先看書比較好 已登出 上學期二年級表妹看完哭著說好恐怖,而且她看的...

哈利波特電影和原著推薦先看哪個?

當然是原著,看電影會把一些東西弄混的。我先看的電影,但是我發現電影跟原著有好多區別,還是先看原著更好 推薦電影吧 個人覺得電影是花費的精力會比較小 個人而言,原著。原著的各種clue和情節都很細膩,況且後面都會有呼應,特別推薦看完以後再重新翻一遍,然後會有 我的媽原來前面老早就有鋪墊了!的驚喜。甚至...

如果真實的HP三人組看了哈利波特電影會有什麼反應?

燃星 哈利 啊啊啊丹尼爾好帥好可愛 赫敏 幹嘛選這麼漂亮的艾瑪啊 我明明只是乙個死讀書的,耍小聰明的人而已。不過作為美女為人所知還是不錯的,嘿嘿。羅恩 導演咋選的,馬爾福和赫敏看著這麼配,什麼情況!bloody hell!還有,哈利你居然和赫敏跳舞!啊啊啊還有,赫敏你這麼自然的抱哈利為什麼對我扭扭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