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電影裡給你留下最深印象或者說給你感悟的是哪個情節 話語?

時間 2021-05-14 16:19:58

1樓:nefarious

看到好多回答裡面說的都比較經典

那我說個冷門的叭

阿茲卡班囚徒的那部電影裡

鄧布利多宣布海格是保護神奇動物課的老師的時候麥格教授坐在海格旁邊

2樓:星空之秘

額……經典的情節都被搶了,說乙個很冷門的。

混血王子中,有這樣乙個情節。

那年第二場魁地奇比賽即將開始,羅恩對自己的守門水平十分懷疑,哈利試圖鼓勵他。哈利假裝在他的杯子裡加福靈劑,故意讓赫敏看見。不用說,耿直的赫敏當然告訴羅恩了,不過他正好為自己的守門水平發愁呢,沒管那麼多,還是就這樣上場了。

那次比賽羅恩大放異彩,他自己都以為自己是靠了福靈劑。然而,當哈利拿出了自己的那瓶福靈劑時,他發現那裡面一滴都沒少,蠟封都沒開啟。他靠的是他自己。

羅恩從小就生活在別人的光環中,哥哥們除了雙子都是模範學生,雙子全校人氣最高,後來當了英國第一笑話店的老闆;妹妹是校花,兩個朋友乙個是超級學神,乙個是the chosen one。這導致他無比自卑,又無比渴望成功。他是HP中最接近芸芸眾生的。

然而,就是這樣乙個自卑的普通人,在認為自己可以成功的情況下,也能閃耀。我覺得這一段很有哲理,有些時候,阻止我們成功的恰恰是我們對自己的偏見,而且還很好地塑造了鐵三角的人物形象(閱讀理解亂入)

再說說其它的。

1.阿不思:面對敵人需要很大的勇氣,而在朋友面前堅持自己的立場需要更大的勇氣。初看覺得沒什麼,而在AD出櫃之後再看……別有一番滋味。

2.阿不思:決定我們一生的,不是我們的能力,而是我們的選擇。真的引人深思。

3.阿不思:人們容易原諒別人的錯誤,卻很難原諒別人的正確。

4.小天狼星:世界上不是只有好人和食死徒。

6.海格:該來的總歸會來,來了我們就接受它。

7.阿不思:為了更偉大的利益。完美地詮釋了鄧校的精神。

8.鷹祖:過人的智慧型是人類最大的財富。鷹院排面。

3樓:琰澤

我印象特別深的,電影獨創:

DA軍被烏魯木齊(狗頭)女士發現後,罰他們用吸血的羽毛筆抄句子。乙個小男孩被罰後哭得特別傷心,然後雙子就特別溫柔耐心地安慰他!當時我看得印象特別深刻,太感動了我愛雙子!

4樓:孔諒

值得感悟、感動的地方太多了,個人覺得《哈利波特》就是一部成長小史,故事裡的人物故事外的我們順著那條時間線一起經歷——思考——成熟,但是

作為乙個沙雕,其實我對火焰杯裡哈利羅恩在自習課(?差不多)~

天知道我把那兩段回放了多少遍*罒▽罒*

5樓:

秋和哈利在貓頭鷹棚屋,尷尬的對話。

那是他們倆最後一次那麼無辜地交流了。

之後(除了聖誕舞會)每次看到對方都會想起太多人和事。

6樓:脆桃子

小天狼星給哈利說的那句,那些愛我們的人從未離開,他們一直在你心裡。

以及鄧布利多給哈利說的,哦這一切當然都是假的,但又怎麼知道你腦內的就一定不是真的呢(大概意思,不記得原話了)

以及小時候第一次看電影時斯內普對鄧布利多的那一句always,令人動容,潸然淚下

應該就沒了,暫時想起來這麼多

7樓:薄荷

啊,我對書的印象最深,不記得電影裡面有沒有這個情節了--哈利埋葬多比的時候。

在哈4以前,哈利的故事都還是很快樂的,雖然遇到過兩次伏地魔,還被攝魂怪折磨過,但都是大團圓結局。直到火焰杯,哈利的故事一下子進入了黑夜。

但怎麼說呢,他一直都是"被拽進去"一場戰鬥的,第五部裡面哈利一直很懵逼很痛苦;第六部裡面有乙個睿智的長者陪伴他去探索了很多;第七部我覺得直到他埋葬多比之前,他都是迷茫的,痛苦地經歷著他被賦予的使命。

埋葬多比時,哈利的頭腦有著前所未有的清醒,他在選擇魂器還是聖器,然後,他做出了自己的決定,這個決定沒有和兩個同伴商量,沒有鄧布利多或者其他長輩的指導,完完全全是自己的選擇。

在他做出這個決定之後,他就已經變被動為主動了,直到在"國王十字車站"再見到鄧布利多。

可能真正的成長,是在經歷了很多事情之後的某個瞬間吧。但如果什麼都沒有經歷,也就不會有那個瞬間的成長了。

8樓:jampuson

如果是電影的話,那一定是這一場

夥伴們都去了霍格莫德,哈利孤身留在城堡。而按照原著來說,哈利此時還對之前盧平阻擋自己面對博格特一事,感到耿耿於懷。就在這麼乙個下午,哈利找到了盧平,站在橋廊上,談起了博格特、談起了攝魂怪、談起了哈利的眼睛、談起了死去的詹姆和莉莉。

就在這樣乙個Sunny午後,綠水青山,師生二人坦誠地聊著那些最黑暗的生物和最恐怖的回憶。

兩分多鐘的戲,鏡頭沒有剪輯——雖然這也算不上什麼,但在HP電影的快節奏中,這樣的「安靜」實在難能可貴。

像面對成年人一樣,盧平大大方方地給哈利講著其父母的真實樣子。在此之前,海格或鄧布利多也和哈利提起過詹姆、莉莉,但無非是輕描淡寫,打打啞謎。能安撫,但是未必能解惑。

他們告訴哈利,「詹姆和莉莉是好人,而不是被'車禍'搞死了的笨人怪人」,但是盧平告訴了哈利,「詹姆和莉莉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其實原著裡好像沒有與這段電影完全對應的場景。但是這也正是我最喜歡《囚徒》這部電影的原因——它不是像前兩部一樣,基本就按著原著來拍,更不是像後幾部似的大刀闊斧、甚至亂七八糟。《囚徒》把原著看懂了,吃透了,然後把書撕了,用編劇導演自己的話、用更加適合電影的形式,把故事重寫了一遍,有些地方寫得甚至比原著還精彩...

9樓:AzureKay

"Piertotum Locomotor"

Hogwarts is threatened.

Man the boundaries. Protect us. Do your duty to our school.

霍格沃茨危在旦夕,築起防線,保護我們,守護學校。

施咒完畢的麥格教授又緊張又有點小興奮的對韋斯萊夫人說:「其實我一直想試試這個咒語。」甚至還調皮的笑了幾聲。

接下來是霍格沃茨守護者們的施咒環節,老師們學生們甚至學生家長都神情肅穆的舉起魔杖,為霍格沃茨獻上自己最強的保護咒語。許許多多默念咒語的聲音此刻都疊加在一起,那是為了守護。

Protego maxima. Fianto duri. Repello Inmicumt.

超強盔甲護身,固若金湯,驅逐敵方。

攝魂怪最怕的是什麼?是愛和美好的力量。它們在接觸到防護罩的一瞬間轉頭離去。

霍格沃茨被愛保護起來了。

這一段配合上大戰bgm(名字叫statues,Alexandre Desplat作曲,x易雲可以搜到)簡直是我看一遍哭一遍的場景啊。

10樓:可能

就是在第三部哈利知道小天狼星不是壞人那次

我是先看的電影然後在看的原著

知道小天狼星不是壞人之後我很震驚,他蒙冤在阿茲卡班呆了12年更別說阿茲卡班還要攝魂怪這種可怕的東西心態他

11樓:諾諾盤絲洞

It is our choices that show what we truely are, far more than our abilities.

--Albus Dumbledore

印象中是這麼說的。起因是Harry分院的時候告訴帽子我不想去蛇院。

受益良多

12樓:霍格沃茨優秀學員

認真答題。(最出圈的Always不復贅述)先說最喜歡的乙個電影改編!

最後一部霍格沃茨保衛戰裡,麥格教授:我想用這個咒語很久了沉溺於虛幻的夢想而忘記現實的生活,這是毫無意義的,千萬記住。

該來的總會來,一旦來了,就必須得接受。

(第四部結尾)

哈利剛收到錄取通知書和初入霍格沃茨的場景就很感人。

愛我們的人永遠不會離開。

(法語版)

另外我很喜歡第三部西里斯想再自由地走進霍格沃茨的橋段,儘管直到他死亡都沒能實現。(hp3拍的太棒了!!我愛阿方索

同樣是第三部,哈利以為是詹姆拯救了他,最後意識到是自己。

然後是活點地圖!電影的設計很驚豔。

I solemnly swear that I am up to no good.

我莊嚴宣誓我不幹好事。

Mischief managed.

惡作劇完畢。

再提名hp5鳳凰社的擁抱。

這明明就是一家三口!明明就是!!

對書中每乙個親世代的片段印象都尤其深刻,但電影拍的學生時期實在差強人意.. 小伊萬斯姐妹還可以。

偷偷插一張張飯制。

莉莉和詹姆

其實感觸最深的還是十九年後。

疤痕十九年沒有疼過了,一切太平。

就像有人告訴你——結束了,夢該醒了。

一張三人組的彩蛋~

13樓:聖代

好像是在第二部裡,破特從馬爾福爸爸那裡討回了波比,波比從此不再是馬爾福的奴隸,當時波比特別開心的問波特,我該怎麼感謝你?哈利波特一臉認真的說:永遠不要再想辦法救我了

14樓:Carrie

我最先想起來的是小天狼星墜入帷幔之後那個場景,當時讀書讀到那的時候直接淚崩,然後看了一遍電影,還是忍不住掉眼淚。後來可能是因為看的次數有點多,反而哭不出來了,我就逼著自己哭,要不然覺得對不起小天狼星…這樣突然覺得自己好矯情……

15樓:霜寒十四州

很喜歡教父小天狼星說的:「世界不是分為好人和壞人,每個人內心都有光明和黑暗,真正重要的是我們如何選擇,知道我們究竟是什麼人。 」

16樓:蔓草

—After all this time?

—Always.

(我應該沒拼錯吧?哈哈哈哈哈)

當然這是電影,如果放在原著裡,我很可能不會那麼感動了~

17樓:白羅

關於對角巷,古靈閣,笑話屋的實體,想想就覺得興奮吧!第二部沒拍出來哈利是如何取錢的我幽怨了好久,他是如「盡量擋住金幣山,不讓他們看到,匆匆掃了一小把」的?完全不可能實現啊好嘛!

本來想說一說第五部最後盧平抱住哈利那個場景,不過哈利的平(?)頭……那時就有如此潮流了嗎……

這裡還是很美的。情節也很贊!

電復印象深的不多啊……如果從……去世的幾位裡挑挑的話……

果然還是鄧布利多,有乙個大家都點亮魔杖的場景。話說當時那麼多人圍著鄧校沒乙個人上前,最後只有哈利撲上去。

要說撲上去,哈利帶著賽德的……回來時。

其實一開始斯內普抱著莉莉哭那個場景還是蠻感人的,不過莉莉為何死不瞑目,看著好嚇人……

厄里斯魔鏡吧……哈利摸著肩膀上並不存在的手(扎心了)。

三人組真人下棋那塊也有意思。

18樓:水仙根艾草香

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

鄧布利多從天文台上摔下來後,貝拉放的黑魔標記在天空中額…耀武揚威(?),然後麥格教授首先舉起魔杖,天空中的黑魔標記受損,接著越來越多教授,學生舉起魔杖指天,乙隻隻手直直地舉起,魔杖尖閃著光,黑魔標記最終被摧毀。

這段看電影的時候看一次哭一次,真的特別感人。

求讚y∩__∩y

電影 哈利波特 令你印象最深的精彩瞬間?

最喜歡的就是小天狼星遼 記得鳳凰社那部,哈利剛剛來到鳳凰社本部,遠遠地在門外看見小天狼星,小天狼星也感受到他兩人對視的畫面,簡直是一眼萬年啊!那是答應過給他乙個家的教父啊 Xiong 骨灰級哈迷,電影最感人鏡頭top5 1.最後一部,斯內普留給哈利的記憶眼淚 2.鳳凰社,小天狼星和哈利並肩作戰時,小...

哈利 波特電影裡最讓你感動的點是什麼?

鍾意小肆 永遠站在你的立場上為你考慮陪你同甘共苦願意與你同生入死的一輩子的友情 至死不渝的愛情 永遠為你奮不顧身的親情 正義善良忠誠熱血溫度人性 它們是我愛哈利波特的理由。 盧娜的學生時代比起書裡要好太多了。從下面幾件小事看看書裡同學們 主要是老哈等主角 是怎麼對待盧娜的 1.第五部,上草藥課,厄尼...

哪部電影裡的服裝給你印象最深?

大叔控病葉花織 開篇多圖預警!超多圖,真的不是逗你玩,點開需謹慎。首推 茜茜公主 三部曲,1954年,德國和奧地利合拍的宮廷片。我想說,這部電影裡面的服裝 造型等真的是良心製作,超愛 出場,經典的紅配綠,大面積的紅色加小面積的綠色,白色花邊作為過渡,勾勒出乙個美麗 活潑 率真的公主形象。和父親出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