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詩給你留下了最深的印象?

時間 2021-05-30 05:09:06

1樓:神祈

留下最深印象的其實有很多

這裡就寫兩句我能背的下來的吧

1.醉後不知天在水,滿船清夢壓星河。

2,山中何事?

松花釀酒,春水煎茶。

2樓:

且就洞庭賒月色,將船買酒白雲邊。李白《遊洞庭湖五首其二》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沒有太大感覺,因為習慣背下見到的詩,所以就有點印象。某次月考後的晚自習,高三壓力以及思想的孤獨讓自己無比煎熬,抬頭看窗外時突然想到了這句詩,然後莫名感動與釋懷。

3樓:

天地有正氣, 雜然賦流形。 下則為河嶽, 上則為日星。 於人曰浩然, 沛乎塞蒼冥。

皇路當清夷, 含和吐明庭。 時窮節乃見, 一一垂丹青。 在齊太史簡, 在晉董狐筆。

在秦張良椎, 在漢蘇武節。 為嚴將軍頭, 為嵇侍中血。 為張睢陽齒, 為顏常山舌。

或為遼東帽, 清操厲冰雪。 或為出師表, 鬼神泣壯烈。 或為渡江楫, 慷慨吞胡羯。

或為擊賊笏, 逆豎頭破裂。 是氣所磅礴, 凜烈萬古存。 當其貫日月, 生死安足論。

地維賴以立, 天柱賴以尊。 三綱實係命, 道義為之根。 嗟予遘陽九, 隸也實不力。

楚囚纓其冠, 傳車送窮北。 鼎鑊甘如飴, 求之不可得。 陰房闐鬼火, 春院閉天黑。

牛驥同一皂, 雞棲鳳凰食。 一朝濛霧露, 分作溝中瘠。 如此再寒暑, 百癘自闢易。

哀哉沮洳場, 為我安樂國。 豈有他繆巧, 陰陽不能賊。 顧此耿耿存, 仰視浮雲白。

悠悠我心悲, 蒼天曷有極。 哲人日已遠, 典刑在夙昔。 風簷展書讀, 古道照顏色。

4樓:千里馳援李天霞

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狗屁不通的改編版知名度和流傳度比原版高多了,放翁地下有知,怕不是要揭棺而起……

哪些汽車品牌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給你留下印象的特徵是什麼?

開過的啊,蘭博基尼啊,我不知道怎麼發動,所以印象深刻。看過的話有這幾個 銳志,大馬路上看到,標誌是乙個大叉,從沒見過,查了下才知道是銳志。小熊貓,這車也太迷你了!New Beetle,主要是在老家看到一輛貼了假睫毛的。網上找的圖,大家自行欣賞下。PS 問了朋友,朋友說那個貼假睫毛的是她朋友的車,假睫...

童年的小黑屋給你留下了什麼印象?

捲款夜奔 幼兒園小小班,3歲半進去,一直哭一直哭,然後老師嫌我煩關進小黑屋,一直關到放學外婆來接。外婆來接的時候,老師說我非常乖在幼兒園裡。小黑屋關了快一年,然後有一天門衛外公在外婆來接我的時候說我被關進小黑屋裡。外婆非常難過,外婆都哭了,但是她沒有辦法。再後來我媽媽給老師送了禮,但我還是被關進小黑...

哪個遊戲關卡給你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李零 額 仙劍二畫軸四個女妖,在這個boss關卡之前,和我哥瘋狂過劇情,練級都是假的,這輩子都不存在練級的,後果就是被四個姐妹被瘋狂按在地上摩擦。從只會打打掌法,耍耍劍法,到後面各種設計真元護體,補血,暗器,陣法,猜測畫妖啥時候砸個buff啥時候開aoe啥時候普攻,搞了好像兩個月,過了。之後的地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