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俅為什麼偏袒義子高衙內呢?

時間 2021-05-05 21:07:49

1樓:最近有點

合法過繼的兒子,就不單單是法律上的「我的兒子」這麼簡單了,而是這個文化共同體所認定的「祖宗的後代」。是很嚴肅認真的一件事。

蔣中正有個小弟弟,s得早。蔣母要求中正哥哥把他當時唯一的兒子蔣jin國過繼給去世了的小弟弟。

蔣拗不過,只得同意。但隨後把戴ji陶的兒子要過來過繼給自己。

這種過繼,傳統文化下的人是很認真的。蔣jin國好好的在那裡,但就因為過繼給了自己已故的弟弟,蔣都覺得自己「無後」了。

可見這種觀念多麼的深入骨髓。

2樓:Samuel Solomon

就算不是一根繩上的螞蚱,高太尉何等身份,又怎麼能在區區乙個小教頭那裡跌份兒?

事實就這麼簡單

什麼偏袒,根本到不了這一層,我只勸蹄豬耗子尾汁。

3樓:

過繼之後,高俅就是他親爹。

反而他親爸爸就不是他親爹了,只是提供了精子的工具人。

這種過繼,擁有最高的法律效應。

諸葛亮早年沒孩子,也是過繼了他哥諸葛瑾的兒子諸葛喬,作為自己的嫡長子。

嘉靖,光緒,這兩個明清的皇帝,都是前面同輩的皇帝堂哥死的早,他們被作為親王的兒子,被過繼給老皇帝,成為皇子,然後繼承的皇位。

嘉靖法理上的親爹,就成了弘治皇帝。

真正的親爹安陸王,就是本生爹,說難聽點,精子提供者。

當然嘉靖不願意,最後鬧出了大禮儀事件。

同治瞎搞,年紀輕輕就死了,為了繼續垂簾聽政,慈禧就選了侄子光緒當皇帝。

光緒也就改成了咸豐的兒子,認了慈禧當親媽。

自己親爹,醇親王,就成了自己的親叔叔。

自己的親兒子,高俅這種小人,怎麼不袒護。

4樓:陽光

義子每天哄高俅開心,死了的話這樣角色就沒有了。

林沖是下屬,對他來說可替代性也高,本身也沒什麼感情,小時候覺得高俅壞,現在想想主要是義子惹出來的麻煩,高俅也是在親人和法律角度做抉擇,最後他選擇義子了,

還有一點,義子的人找了林沖的好朋友跑去給高俅說林沖噴高俅,就算林沖當面說我不怪你,高俅敢信嗎?況且聽了林沖的好友說林沖已經說了這種話,看上去(且有有力的證人證明)林沖已經選擇了站在對立面,高俅怎麼選? 他得以防萬一啊…

高俅怎麼選。

5樓:

契訶夫的《變色龍》。您不會不知道吧。

別說是義子,就是他家的一條狗,您要是不幸冒犯了,那您就等著吧。

在高太尉眼裡,普通人,王進,林沖……恕我直言:恐怕連他家的跳蚤都不如。

6樓:故事小王錢哲文

原來高俅新發跡,不曾有親兒,無人幫助,因此過房這高阿叔高三郎兒子在房內為子。本是叔伯弟兄,卻與他做乾兒子,因此高太尉愛惜他。

——《水滸》第七回

書裡寫的明白,所謂的乾兒子,不是馬路邊撿來的,高衙內本是高俅的兄弟,有血緣關係,而且高俅十分喜歡他。

即便是馬路邊上撿來的,也已經是乾兒子了,怎麼可能不偏袒?

林沖和高衙內,在高俅心中的位置,書中也寫的很清楚:

高俅道:「……我尋思起來,若為惜林沖乙個人時,須送了我孩兒性命,卻怎生是好?」

——《水滸》第七回

在害林沖這件事情上,高俅沒做任何思想鬥爭,乾脆果斷的把林沖看作一盤菜,無非是琢磨炒著吃還是煮著吃。而且他對高衙內的禽獸行為也沒有半分訓責,在高俅看來,只要兒子不調戲自己的老婆,其他都無所謂。

當然,高俅本身就是潑皮無賴出身,這就是,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流氓兒混蛋。

7樓:

不偏袒義子難道向著林沖嗎,那他就不是高逑而且高尚了,如果是義子和高球的長官有衝突他偏袒義子還有理由問,和林沖有什麼好問的

為了高衙內而陷害林沖,高俅這麼做值嗎?

林雪閣 高俅本來是個市井潑皮無賴,他的出人頭地 成功上位完全不是靠走征途 他人設 人品 學識 修養全無,就是小人得志!所以顯而易見,他之所為完全為了個人慾望,為了彰顯自己的權勢,對王進占理還得理不饒人呢,更何況是林沖要動手打他乾兒子!什麼齷齪,正義,在他那根本就沒那觀念!也沒什麼值不值,所以有句俗話...

林沖為什麼自己不去刺殺高俅,親手報仇

李嘉寧 有句話叫站著說話不腰疼,題主倒是給表演個變賣所有家產,去賭場連續allin五次給我們看看?若是自己做不到賭命,又何來立場要求別人?林沖上梁山,第乙個目標是為了活下去。全書的各個片段主角莫不如此,魯智深 宋江 秦明 扈三娘都不例外,楊志在自殺前也是動了好死不如賴活的念頭才做了土匪。全書中唯一乙...

《水滸傳》當中宋江為什麼不讓林沖殺高俅?殺了高俅就不能詔安了嗎?

熊十三 你要入贅,岳父大人派小舅子和你談事。你把小舅子打一頓是幾個意思。兩國交戰還不斬來使呢,何況你地位天然低一等。你有那等耐用得著倒插門嗎,為什麼不招安宋王朝呢。 語罷清宵半 殺也不是,不殺也不是。一心想招安的宋江一定不會讓高俅死,高俅高太尉是宋徽宗身邊大紅人 親信,他一死招安之事說不定得拖到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