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俠該不該殺冬兵?

時間 2021-05-05 21:00:37

1樓:

當然應該。

如果冬兵只是九頭蛇殺人的工具,我遷怒於工具把槍拆了再去殺九頭蛇有何不可呢?

如果冬兵是有自我意識的人類,那殺人償命血親復仇是天經地義的。

乙個人享有人權的前提是需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責任和義務是相對的,如果冬兵不能對自己的殺戮行為負責,那麼我認為他不配享有人權活該被殺。

而且就我個人的經歷而言,我更能理解鋼鐵俠,因為我並沒有關係好到能包庇殺人行為的朋友,但我是有父母的。

莫要勸他人大度。

2樓:風驚弦

作為乙個兒子,該殺,殺父之仇不共戴天

但作為乙個英雄,不該,也不能殺。

但在當時的情況下,鐵人被憤怒沖昏了頭腦,選擇了當個好兒子。不能說他錯,人之常情。

但從我個人來講,我更希望他選第二個選項。因為他手中的血債也不少。論罪過也不比冬兵小。作為乙個英雄,他不能,甚至說沒資格去殺冬兵

3樓:秦陽

霍華德夫婦被冬兵殺了,是九頭蛇指示的。但是九頭蛇不是二戰後已經被美國隊長乾掉了嗎?那是因為霍華德想借助九頭蛇的科技實力發展神盾局,結果九頭蛇在神盾局復活了。

所以,求仁得仁啊,鋼鐵俠還是找他爹報這殺父之仇吧。

4樓:天樞阿慕

如果我是鐵人,我也許會殺,但事後肯定會很後悔。

而且鐵人如果真的殺了冬兵,在mcu中這將會成為他一生的汙點,鐵人黑絕對會多上很多。

5樓:交叉骨

跟這個問題下諸多只把自己帶入矮富帥妄圖以特權越過法律的答案最重要的區別就是,真實的托尼道德觀念極強,他雖然任性但是也善良。

很多事是埋在骨子裡的,像對善與惡的分辨,托尼有這個能力,這個問題下很多人沒這個能力。

也正因為這樣,托尼才是托尼。

真的把托尼的能力給了某些人,怕是個個都成了反派,還不是洛基那種反派。更達不到小丑的那種境界,而是那種本性暴露任性妄為沒有任何道德底線和是非觀念的暴虐,會變得可恨到無以復加。

6樓:thunder

該殺,當然該殺!

冬兵是九頭蛇間諜殺手,身上揹負數十條人命,從事恐怖襲擊。尤其是他殺了托尼的爸媽,而且是用殘忍的手段虐殺了。不管如何,他就是殺了,殺了就要償命,更何況父母之仇不共戴天,鋼鐵俠殺死冬兵天經地義!

但是如果吧唧巴恩斯中士因為冬兵犯的罪被你鐵人乾掉的話,那我美隊要你償命!為這個無辜的人!

7樓:朱慶李

該不該?

我覺得不該。

為啥?槍斃乙個人也得遵守基本法按照章程來吧。

但是內戰中鐵人出場時你們記得他在幹嘛嗎?

鐵人用那個裝置最後對霍華德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愛你,老爸。

失去了霍華德的托尼有多難過只有托尼自己知道。

當殺父仇人出現在自己面前時,昔日的好友卻說他是我朋友。

我曾經也是你的朋友啊!

托尼只是個凡人,也有七情六慾。

該不該殺?

不該!但是換作是我,我也要殺。

8樓:

不該。內戰事件後,復聯四分五裂,鐵人的臉上時常掛著哀傷的神色。

但是看看他這段時間的生活:教育還是青少年的蜘蛛俠,引導他何謂真正的英雄所為。片尾向小辣椒求婚。

復聯3的開頭,和未婚妻在公園跑步,幻想美好的未來,商量著要乙個孩子。

他的確失去了很多,但是他仍是乙個問心無愧的英雄,生活裡還有一些美好的部分。

如果他變成了乙個殺人犯,那麼他還能心安理得的享受這一切嗎?

當然不該。

粉絲也不需要過度心疼。托尼過得是不開心,隊友掰了,還整天想著外星入侵亞歷山卓。但是,

原本一家人齊齊整整開開心心的旺達兄妹,因為托尼製造的一顆炸彈全家死光不惜給惡人做人體試驗也要報仇。

原本老婆孩子炕頭熱的巴頓和斯科特,為了阻止可能存在的五個九頭蛇超級士兵,被扔進牢裡連家都沒了。

曾今「咆哮突擊隊中唯一一位為國捐軀的烈士」到如今「臭名昭著的九頭蛇殺手」的巴恩斯,就因為要阻止軸心國的侵略,大好男兒被迫給自己的敵人做了70多年的獵狗。

他們哪個不慘呢?旺達還知道大義面前放下仇恨阻擋奧創的進攻,巴頓和斯科特淪為階下囚也要掩護隊長去西伯利亞阻止可能存在的威脅,巴恩斯知道一切都是九頭蛇的罪孽但還是敢說「但這一切就是我做的」,位了世界的安全把自己冰封在瓦坎達。托尼和隊長哪怕鬧掰也一直保留著那部手機等著威脅來臨時再度合作的一天。

慘不是理由,是英雄就該堅守正義。內戰雙方都明白,只有一些粉絲不明白。

9樓:

不該,照他那個性格,殺完肯定要後悔。不過我可以理解,殺父之仇不共戴天嘛,現在精神病院放跑了病人,病人造成刑事案件,除醫院有責任外病人必須監禁。

soulmate心靈伴侶,夢中情人,知音。相愛相知相伴的人。後又扯正室小三,站隊太明顯了。

匿名因為我比較膽小怕事,不想被問候家人,見諒

10樓:獨隅

殺父之仇,不共戴天!僅此而已,鋼鐵俠做錯了什麼?換句話說,被鋼鐵俠誤傷的人也可以找鋼鐵俠去報仇,也沒有錯!

總有一些人在說什麼這世界沒有絕對的黑白!這世界就是這麼的黑白分明!

11樓:orangetoy

總有人慷他人之慨。

殺父之仇近在眼前,你以為的朋友明知真相卻選擇包庇他的朋友,那種孤獨,絕望,悲慟,但凡是個人都難忍吧。

於理性,精神病殺人不犯法,但是趾高氣揚洋洋灑灑分析托尼應該理智一點的理智er們,你們的良心真的不會痛嗎?

12樓:「已登出」

該不該的我不知道,但是殺了人還要摳被害者兒子的心臟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別說當時鐵人已經做了手術不用反應堆了,他帶了那麼多年反應堆,那就是心臟

我要是鐵人,早就召喚反浩克了,最不濟也得把山轟平了大家要死一起死,還能和人肉搏?你這是看不起我嗎?

13樓:普通碳基

在看美隊三之前,我只看過鋼鐵俠123,在看完美隊三之後才把美隊12以及其他漫威電影補完。鋼鐵俠不該殺冬兵,他是無罪的,並且是很好的乙個人。但是鋼鐵俠不理智的行為是可以理解的。

14樓:瓜子

《禮記?檀弓上》說:「子夏問於孔子曰:居父母之仇,如之何?夫子曰:寢苫枕幹、不仕,弗與共天下也,遇諸市朝,不反兵而鬥。

我就想問,你是鋼鐵俠,你的殺父母仇人在眼前,你出生入死的戰友於己對立而站,你什麼心情?

你當時也有心情去分析什麼對錯?何為對錯?什麼叫不是吧唧?是冬兵?染血雙手,縱洗不淨!殺父之仇,不共戴天!

在他得知父母之死時,他不只是鋼鐵俠,他更是乙個父母被殺的兒子。

不難想象如果tony真的殺了吧唧,時候冷靜下來,他亦會後悔曾經的衝動。但對立而戰時,tony沒時間去冷靜。因為死的是他的父母,親眼見證的人是tony。

該不該?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有一天殺了你的父母跟你說我是被控制的,這樣的男朋友你要不?

反正我不要。

再說了,吧唧你就不能說句話?全讓美隊說了,這不是讓tony更覺失去了朋友嗎……

唉,此時吧唧應該對美隊大叫一句:你停下,這事兒我最有發言權,然後吧啦吧啦吧啦……

有什麼事兒是口遁解決不見得呢?

不行?那就口遁二十四小時!!

不過這樣的話:您要的撕逼大戰就沒戲啦(-ι_-`)……

總而言之,我覺得吧,這事兒的交給警察。但是呢,你看這事兒顯然過了追究時效了。你看要不私了?

總而言之,有仇就要報,有仇就應當還。來吧,我殺了你爸爸,你殺我,然後我兒子殺你,然後,你兒子……來吧,相互傷害……

當然現在是法制社會,所以咱們建個群私聊吧。

我是比較信奉孔子的你是我仇人?是的。好的,捅死。 好吧孔子對仇人的態度是「弗與共天下也遇諸市朝不反兵而鬥」這正是「殺父之仇,不共戴天」,推崇的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復仇思想

當然,我也不想吧唧死,畢竟我是冬鐵黨。

打殘了,咱還可以回家療養,養成,禁忌啥的,也可玩玩什麼服從之類的play,

死了就……

tony,還我李子!!錯了,吧唧!!

這不是還沒死嗎?

回到問題:該不該殺。

我問你:殺的是你父母,你該怎麼辦?

你啥答案,我就是什麼答案。

15樓:

我來講個笑話,知乎的三觀。

鋼鐵俠:我碰到乙個人,該不該殺了他。

知乎: 題主的世界觀?

鋼鐵俠: 這個人剛好殺了我父母,不過當時他被精神控制了,他現在剛好是逃犯。

知乎: 這個時候你應該先保護自己然後報警,幫助警察抓住他,讓法律去審判

鋼鐵俠: 大西伯利亞,哪來的警察,而且警察不一定能抓住他。

知乎: 報警呀,這個人那麼厲害,不是你見義勇為的時候。

鋼鐵俠: 我就是執法者,剛好奉命抓他,而且我有實力吊打他。

知乎: 那還等什麼,把它抓住,交給法律,雖然他殺了你父母,但你還是應該把他交給法律審判。

鋼鐵俠: 如果對方反抗逃跑呢,按照法律我可以直接擊斃他。

知乎: ……

鋼鐵俠: 同時我又碰到乙個逃犯。上面也要求我把他抓住。

知乎: 兩個逃犯一起抓了,帶走。

鋼鐵俠: 我沒把握打贏他們2個,即便打贏,也沒法把他們全部帶走。

知乎: 你是懂法律的,逃犯反抗,拒捕,不知道怎麼辦?

鋼鐵俠: 可是這個逃犯是我朋友,這個逃犯跟另外乙個逃犯也是好朋友,我想殺了另外乙個逃犯,我朋友一直阻止我,讓另外乙個逃犯跑。

知乎: 逃犯反抗,拒捕,你不知道該怎麼辦都21世紀了。 好朋友是好朋友,法律是法律,誰犯法了都一樣。

他殺了你父母,你也不能用私刑,他是你朋友你。 也不能徇私,他是逃犯,是逃犯,是逃犯。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你作為執法者,不知道麼?

鋼鐵俠:我是鋼鐵俠,我朋友是美隊,另外乙個逃犯是巴基。

知乎: 不該殺,你殺了之後只會更空虛罷了。

16樓:磕鹽工作者

冬兵和鐵人之間的恩怨我說不清楚,但是看完電影後對美隊的印象是急轉直下。吧唧是你的兄弟你保護他無可厚非,但這麼多年和你一起並肩作戰的鐵人於你而言又算是什麼?你在拼命保護吧唧的同時有沒有設身處地的站在鐵人的角度想想問題?

你要是心裡真的還有鐵人這個朋友在你保護過吧唧之後去和鐵人面對面的好好談談不行嗎?扔個紙條遠走高飛實驗怎麼回事?我可憐托尼不是因為他的仇沒有報,而是因為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自己的朋友卻毅然決然的站在了自己的對立面……

17樓:茄子汁

就這個問題吵了好久了我是博愛粉啊簡直被折磨得不能自己qwq

站鐵人該殺狠狠的殺他對於我來說只是殺害雙親的仇人加情敵【大霧】為什麼不殺啊啊

站吧唧臥槽我不知道啊啊快跑啊啊

站美隊臥槽吧唧他不知道啊啊你冷靜!!別殺別殺他好不容易記起我了我知道你痛我也痛啊

【以上純屬腦洞】

還有鐵人打吧唧和美隊的時候沒有用全力是真的星期五可以分析戰術這麼吊炸天的能力你這麼晚才用??

但是有個回答說鐵人是想手刃吧唧我又覺得好有道理…_(:з」∠)_

我是比較相信妮妮是不想動真格的畢竟真要殺的話乙個反浩克不就簡單了嗎 【哦我扯遠了(*/ω\*)】

【我愛妮妮我愛桃子我愛包子wwww】

冬兵該不該就鋼鐵俠父母的死向鋼鐵俠道歉?

加勒比海藻 正面回答 顯然是應該的。編劇不讓他道歉是為了激化矛盾,讓最後那場架順利打起來。換句話說,編劇是為了推動劇情,犧牲了冬兵在那一刻的道德義務。但偏偏粉絲極其嘴硬,要麼尋找別的動機迴避那一刻的道德義務 要麼顧左右而言他,用 能不能 替代 該不該 簡單來說 應該道歉,道歉了,冬兵這個角色會更可愛...

鋼鐵俠和冬兵有和好的可能嗎?

日暮千山 個人認為就算鐵人不原諒也無所謂。全世界原不原諒他都無所謂,他本就是無罪之人,如果墜涯或者在雪地裡沒死算罪,那我無話可說。我只關心他自己原不原諒自己。我猜美國隊長也只關心這個。至於鐵人在不在乎,那是鐵人自己的問題。過得去過不去都是過法,反正動手的話隊長還是會攔著他的。 魚魚魚魚魚 沒想到還有...

如何評價美隊3冬兵殺了鋼鐵俠父母?

冬兵殺了鋼鐵俠的父母並不是這個故事的掐點。這個故事的掐點在於美隊猜到了冬兵殺了鋼鐵俠的父母卻向鋼鐵俠隱瞞了這件事情,而鋼鐵俠的父親霍華德曾是美隊的好朋友和贊助者。這個故事的掐點並不在於冬兵做了什麼,而在於美隊做了什麼。當然這個故事從某種意義上也在丁克盛行的時候告訴了我們 血緣 的意義,你被人殺了,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