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知乎虎撲化,虎撲知乎化?

時間 2021-05-11 02:45:02

1樓:

現在這個問題和當年的回答看起來滿諷刺的,幾年發展下來知乎這個後起之秀只不過是曇花一現,當年優秀的答主被劣幣驅逐良幣,現在知乎遠遠不如虎撲,甚至不如貼吧的乾貨多,至少虎撲在專業性較強的領域挺有發言權,知乎淪為知音、故事會水準。

2樓:郝藝益

完全不一樣的功能啊哈哈,虎撲就是去聊天就是去玩兒的,因為現在沒有第二個平台可以和生活中的人去聊天去說乙個事兒,虎撲的話,體育有體育的分割槽,生活裡的事兒有步行街。

知乎的話,沒有什麼生活的感覺,我在知乎雖然也是和大家交流,但是總覺得有點太正式了,我更多的是在知乎接受不一樣的知識和觀點,也和很多人學習到了非自己領域的很多知識。

總體來說知乎就像是上課,但是步行街就像是上學一樣,上課的話是比較正式學知識的,上學的話還有乙個下課的課餘時間吧。

3樓:

很多方面虎撲當然是趕不上知乎的,但是虎撲有的東西,知乎沒有,兩邊經常都去的人自然會知道。

再說說專業方面,體育方面,特別是籃球,虎撲肯定是比知乎強不少的,本來是想用吊打的,後面想想怕被罵還是算了,虎撲黑的人多,噴的人多,但是基本回答都是有資料有證據而論,印象流黑會被噴死,知乎的印象流比虎撲就多很多了。

4樓:

時間問題。最早反水虎撲來知乎我也是乙個。但現在越來越覺得知乎煩了。

談談好的東西吧,知乎乾貨內容還是遠勝的,但這個是決定性優勢麼?不是吧,你把這裡氣氛變成下乙個天涯貼吧裡有些人會自動選擇走的。你今天的所謂優勢也會變成別人明天的優勢。

說白了虎撲再怎麼吵,多數人為了同一愛好主動進入這個社群,會不自然的產生相互認同感。而知乎的客戶群更廣,這會帶入必然存在的階級認同感,你以為精日日黑和美分粉紅之間的吵嘴是表面問題?還是背後的階級歸屬感呢?

虎撲為何說知乎NBA版塊像飯圈?

打鐵的傳奇 由於NBA遠在美國,球隊社群文化中國球迷是感受不到的。基本上絕大部分球迷都是喜歡球員勝過喜歡球隊,跟著球員走在中國球迷圈特別普遍。所以這不是知乎虎撲的問題,而是沒有球隊情感的中國球迷最終都會形成飯圈文化。中國有沒有喜歡球隊的球迷,肯定是有的。這部分球迷是因為中國社會的價值觀,喜歡科比喜歡...

如何看待B站 知乎和虎撲使用者的區別和聯絡?你最看好哪乙個平台的發展前景?

鏤刻的罪孽 我覺得B站和虎撲很多地方挺像的。都是由乙個小領域起家 二次元和籃球 然後逐漸轉為大眾化,但核心領域並沒丟失,整個平台的文化建設也圍繞著二次元和籃球發散開來融入其他板塊 B站和某站,野蠻發展,使用者質量下降,審核越來越嚴,至於天涯貓撲虎撲,老式論壇,已經衰落,總之都不看好。現在我感覺就沒有...

為什麼知乎被詹黑占領,虎撲科黑眾多?

已登出 第一,知乎詹黑確實多,但不是科乎,因為科黑一樣不少。虎撲?詹撲。中國布朗尼根據地。在知乎黑科比啥事沒有 在詹撲說詹姆斯報團都是詹黑,還有人肉,你以為只是中國布朗尼多?錯了,是公關的力量。 Terrl 關於虎撲與知乎 你們不想承認也好,知乎上聊球就是有點扯 民眾裡,真的打球的人,相對是更懂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