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 虎撲 貓撲 豆瓣 天涯 果殼 貼吧這幾大社群的使用者群體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5-12 00:28:27

1樓:

知乎:雞湯、段子——大學生

豆瓣:兩性、gay、文藝——年輕女性

微博:明星、賣pian——學生及年輕上班族虎撲:球、鞋、女人——文化程度不高、年齡不大的男生天涯:八卦——網路土著

貼吧:公開的qq空間——初高中生

2樓:哈利山大

都是論壇,年輕人喜歡上論壇本質還是尋找歸屬感,這就是這個年紀的心態,也是成長的必經過程,在這個階段裡,有些論壇形成了不同群體的罵戰與互黑,主要還是年輕人居多。

虎撲作為籃球論壇,大多是打球看球的,說話也比較直,更容易衝動,

3樓:文體兩開花

貼吧和微博差不多了,好長時間不玩了

說說知乎和虎撲吧

知乎裝逼多

虎撲臭屌絲多

我特麼的討厭裝逼 ,臭屌絲好歹是真的屌絲

知乎沒事就尼瑪「利益相關,匿了」

人在美國剛下飛機」

裝的特幼稚,真覺得自己有水平啊?

4樓:

裝有天涯,知乎,貼吧,果殼,都是舊版本或極速版,play版,體積小,寫輪眼打殘,掛在後台也不耗電

天涯主要是懷舊了,平時基本不看

貼吧偶爾會看本地的吧

果殼偶爾開啟看看

知乎除了首頁熱門,主要是看關注的話題精華或搜尋可獲取資訊的軟體越來越多,

對社群論壇不怎麼感興趣了

平時能用瀏覽器就盡量瀏覽器

5樓:Gounod

知乎感覺是氛圍相對較好的了; 豆瓣的話,女性較多,經常混跡的旅遊組也都是女性為主; 貼吧的話,素質不說了,但是是個找資源的好地方,大佬還是很多的; 至於虎撲,不是叫做詹撲的嗎?反正是乙個一大群詹密在那自嗨的地方,搞烏煙瘴氣的無腦崇拜。感覺那裡的人跟原始宗教沒啥區別。

當然能在上面看文字直播,這個是很方便的。

6樓:奧木染町

首先,我真的不是黑貼吧,我更喜歡去貼吧。比如找攻略找心得貼吧比較多。貼吧比較粉絲向。

知乎答主:我985畢業生。

貼吧樓主:

7樓:心晴

熱門貼吧男性比利較大屌絲貼比較多男權社會

微博女使用者比較多傻白甜無腦捧和跟風黑較多(這個跟性別無關,男女都一樣)

知乎嘛大家都很理智不理智也要裝理智

2023年7月更新一下:

貼吧日益漸涼

虎撲很大程度上繼承了貼吧的風格

天涯用的比較少,印象裡娛樂圈扒皮貼有的很神準知乎抖機靈黨正在占領高讚

8樓:

這個可以從使用者群體,年齡段分析受眾。

也可以在他們的首頁和推廣內容分析定位。

一兩句話說不完,移動網際網路才興起幾年,這會兒下定義還早,等到2018剝離的差不多,我看可以下定義,分層次(群體)。

如何看待知乎虎撲化,虎撲知乎化?

現在這個問題和當年的回答看起來滿諷刺的,幾年發展下來知乎這個後起之秀只不過是曇花一現,當年優秀的答主被劣幣驅逐良幣,現在知乎遠遠不如虎撲,甚至不如貼吧的乾貨多,至少虎撲在專業性較強的領域挺有發言權,知乎淪為知音 故事會水準。 郝藝益 完全不一樣的功能啊哈哈,虎撲就是去聊天就是去玩兒的,因為現在沒有第...

虎撲為何說知乎NBA版塊像飯圈?

打鐵的傳奇 由於NBA遠在美國,球隊社群文化中國球迷是感受不到的。基本上絕大部分球迷都是喜歡球員勝過喜歡球隊,跟著球員走在中國球迷圈特別普遍。所以這不是知乎虎撲的問題,而是沒有球隊情感的中國球迷最終都會形成飯圈文化。中國有沒有喜歡球隊的球迷,肯定是有的。這部分球迷是因為中國社會的價值觀,喜歡科比喜歡...

我已經習慣於每天知乎 果殼 飯否 點點 豆瓣,伴隨而來的是內心的優越感與日俱增,真不知道這種心理從何而來,又到底是不是普遍的呢?

我會送你紅色玫瑰 這位老闆你好。見字如面。我也不知道你這種心理從何而來。其他人不知道,在我這沒有,所以我非常 客觀 的判斷不是普遍的。就像有的東西你看得懂,你寫的出來嗎?即便是你擅長的領悟。還是要學點東西的,最起碼自己專業這一塊得整明白了吧,思維的廣度,知識的深度,眼到手到的好習慣,這些我都沒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