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撲為何說知乎NBA版塊像飯圈?

時間 2021-06-05 07:57:09

1樓:打鐵的傳奇

由於NBA遠在美國,球隊社群文化中國球迷是感受不到的。基本上絕大部分球迷都是喜歡球員勝過喜歡球隊,跟著球員走在中國球迷圈特別普遍。所以這不是知乎虎撲的問題,而是沒有球隊情感的中國球迷最終都會形成飯圈文化。

中國有沒有喜歡球隊的球迷,肯定是有的。這部分球迷是因為中國社會的價值觀,喜歡科比喜歡姚明然後就變成球隊球迷。其實這本身並不是球隊文化的吸引,而是中國講究忠字,講究從一而終。

最終,這部分球迷的忠誠度並不會太高。

NBA本身和電影電視就沒什麼區別,就是一大型真人騷節目。本身也是有劇本的。只不過由於球員的權利,開放度更高。就像鵜鶘拿到狀元籤,本身就是濃眉離開的補償。

勇士毀了杜蘭特,基本上毀了下一賽季已經準備好的劇本,必然會受到聯盟的懲罰,這賽季總冠軍絕對沒有指望了。

回到主題,同樣的電視網路直播,同樣的真人騷偶像明星,形成同樣的飯圈文化,是最正常不過,而且是理所當然的結果。它不會是知乎獨有,也不會是虎撲獨有,而是中國球迷的共性。

如何看待知乎虎撲化,虎撲知乎化?

現在這個問題和當年的回答看起來滿諷刺的,幾年發展下來知乎這個後起之秀只不過是曇花一現,當年優秀的答主被劣幣驅逐良幣,現在知乎遠遠不如虎撲,甚至不如貼吧的乾貨多,至少虎撲在專業性較強的領域挺有發言權,知乎淪為知音 故事會水準。 郝藝益 完全不一樣的功能啊哈哈,虎撲就是去聊天就是去玩兒的,因為現在沒有第...

為什麼知乎被詹黑占領,虎撲科黑眾多?

已登出 第一,知乎詹黑確實多,但不是科乎,因為科黑一樣不少。虎撲?詹撲。中國布朗尼根據地。在知乎黑科比啥事沒有 在詹撲說詹姆斯報團都是詹黑,還有人肉,你以為只是中國布朗尼多?錯了,是公關的力量。 Terrl 關於虎撲與知乎 你們不想承認也好,知乎上聊球就是有點扯 民眾裡,真的打球的人,相對是更懂球吧...

知乎 虎撲 貓撲 豆瓣 天涯 果殼 貼吧這幾大社群的使用者群體有什麼不同?

知乎 雞湯 段子 大學生 豆瓣 兩性 gay 文藝 年輕女性 微博 明星 賣pian 學生及年輕上班族虎撲 球 鞋 女人 文化程度不高 年齡不大的男生天涯 八卦 網路土著 貼吧 公開的qq空間 初高中生 哈利山大 都是論壇,年輕人喜歡上論壇本質還是尋找歸屬感,這就是這個年紀的心態,也是成長的必經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