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劉慈欣《末日拯救》進入製作階段,由張家輝 胡軍擔綱主演?

時間 2021-05-05 18:43:26

1樓:小白

一部電影其實就是向別人講故事的過程。大劉的故事很好,張家輝和胡軍演故事裡的人也沒的說。但是故事怎麼講很重要。

就我個人的觀點,大劉講的故事應該是科幻片而不是特效片,特效不過關可以繞過去,把故事講好更加重要。比如說《這個男人來自地球》,比如說《兩公婆八條心》

2樓:

哈哈,看到大家表示擔憂,我其實對演員一點都不擔心,兩位都是實力派硬漢演員,往期都有作品為證,張生比較讓我困擾的是他的普通話。

不過,這個作品成不成,最讓人介意的是劇本,反而不是特效,雖然說是科幻,但未必是工業大作,也可能是小體量,劇本優秀的話,小體量也是好作品。

劉慈欣以前在科幻世界刊過一篇短篇,講了一對異性太空人去太空不小心迷失於蟲洞,見證時光扭曲後宇宙的興衰始末,回到地球後又遇到生物學上不適應的問題,通篇對於特效的要求並不高,屬於小場景作品。

其實小而美的科幻也有獨特魅力,作為科幻愛好者,看過很多末世史詩,也看過很多小品文學,最讓我喜歡的還是那些發生在生活日常裡的科幻作品,構思精巧創意大膽,讓人更容易沉迷其中,不過此類作品防劇透喔。

3樓:喵噠咪

兩個主演看起來還行。

希望進一步鞏固中國科幻片的地位。

怎麼說呢,我看到這兩位演員的時候感覺就是「穩了」「至少不辱人智商」。前兩天有一部科幻電影預告片上了,我看到主演的時候第一反應就是「告辭。」無論是主演粉絲和原著粉再怎麼解釋我感覺我這個非主演粉絲非原著粉的人實在是沒啥興趣。

這倆中年男人我倒是有興趣的很啊。

末日爆發之後出生的孩子們,會如何看待末日爆發前的世界呢?

世界那麼大我想 就像我們不理解,父輩或者爺爺輩那樣生活一樣。可以想象成,穿越到乙個玄幻世界一樣。就像我們很難想象天堂是什麼樣子,我們現在的生活,在末世出生的孩子眼裡應該就是天堂了。 唯心行洞秋毫知天命 這個無法準確回答,基於孩子們的思考方式不一樣,所以結果也是千變萬化的,比如,嚮往型別的,嚮往以前的...

如何看待劉慈欣寫給他女兒的信?

這封信的主題還是大劉最主要的兩個夢想,永生和走出搖籃。不過大劉對人類的抗衰老事業還是太樂觀了啊,至少要在500年後再說 現有的人類到永生有兩個坎 第乙個是腦的離體存活,這個基本沒什麼問題,只要腦機結合的技術提公升到乙個層次就可以實現,而且現在很多人都在做。大家至少要對這個樂觀一點,因為這項技術起碼還...

如何看待劉慈欣對王晉康的評價?

倉梨國的栗子 看了王晉康倆短篇,新安魂曲和三色世界,漏洞確實挺多的,基本沒什麼腦洞,情節和人物刻畫也比較平庸,還記得三色世界裡面描繪腦波傳輸卡片上的中文字就是思維傳輸不是影象傳輸。文字不也是影象?中文還是象形文本,汗。很多這種簡單的邏輯漏洞,科學設定方面就更不用說了,反正他也很少描繪細節,主要是青少...